Thursday, May 24, 2012

南加美食美酒行 Day 1+2: San Diego


搬家後的第一篇遊記....!希望能繼續在此常住啊TvT
這次趁著Memorial weekend、朋友們都放四天假時跑下去南加玩,結果最後只覺得天天都在喝酒(笑炸)但其實我也沒喝那麼多...:P

這次有些照片是兔桑跟stea桑的!

第一天:San Diego/La Jolla Cove:食物、海豹、海邊
第二天:San Diego/Pt. Loma, Gaslamp:又是海邊~夜店唷~酒喔~食物喔~




下午搭飛機飛到SD,兔桑住的距離機場很近!所以我們馬上就往海邊跑了XDDD La Jolla Cove還是老樣子(咦) 只可惜學生時代並沒有太常來,要不然似乎有很多很不錯的餐廳!

早早就先到達晚上要吃的餐廳(Prep Kitchen),跟C桑約的時間還早、所以我跟兔桑就先去海邊走走

餐廳

來了算是不少次的海邊...! SD(尤其La Jolla)的海邊真的是很美,水是藍綠色的,沙灘上又很少有垃圾...!距離大學較近的La Jolla Shore垃圾比較多、因為人比較多,不過La Jolla Cove真的是很棒,白沙灘!
 左下角似乎是有人在拍泳衣照...


後來我們就走到Children's pool...其實原本是將一部分的海灘人工隔起來、好讓海水不會直接進入/進出,浪小也安全,顧名思義給小孩玩水的地方,結果後來因為地點太好,所以居然變成海豹聚集生產的地方XD
之前兔桑說因此展開了海豹vs人類大戰,一些家長認為明明是用稅金蓋來給小孩的、理當要驅離海豹,但保育動物派的反對。我個人是覺得Children's pool到處都有,能近距離跟海豹接觸反而越來越少了,這樣也可以成為賺入稅金的觀光勝地啊...!(雖然本來就是)

旁邊的堤岸就是人工蓋來擋浪的。
以前明明關閉不准人下去(因為有海豹),結果現在居然可以下去啦!近距離接觸!我整個人超興奮的XD

超多的啊!這景象真好笑XD

 白色那隻表情好像在笑,好可愛!
是說跟SF不同的是,這裡海豹的皮毛色超多元、而不是大家都灰色的!而且體型都偏小,超可愛超萌的啊! 看他們爬來爬去也好可愛。
只是因為太多海豹,所以其實有點臭XD

跟C桑約的晚餐時間到了,回到餐廳。Prep Kitchen室內有點小,抽風也不是很好,滿後悔沒坐在室外,過了幾小時後我眼睛有點被無形的煙燻的不太舒服>< 
之前聽說外國人本來就不太在意抽油抽風的問題,因為他們的料理沒什麼煙(幾乎都是烤的?) 這間感覺又是偏向義大利式,有點意外油煙這麼明顯...要不然就是真的抽油煙機效能很爛(毆


室內座位真的很少,整間類似三角形的,不過裝飾是我喜歡的風格!

因為還是Happy Hour,所以我興致衝衝的點了一些tapas--西班牙中意指小菜(在西班牙的時候吃了一堆),就是下酒點XD 這天我還沒開始喝酒所以只有C桑點了啤酒。 
雞翅很好吃不過放在另一道旁普通了點--旁邊是培根卷棗子,棗子裡面還塞了一種cheese,超好吃!

Cutting board--麵包cheese盤,看當天主廚想放什麼就放什麼。這幾天我們去的餐廳可能風格都有點類似?所以都有這道菜在menu上XD
大概三種香腸醃肉切片、三四種cheese、麵包、以及沾醬。我其實還滿喜歡吃cheese的,大概是在美國住久漸漸被感化(咦)
烤紅椒是冷的,超好吃!不過也跟兔桑和C桑討論過,外國人好像都不太介意燒焦的部份...那不是會致癌嗎/_\ 不過就連高級的餐廳也常常是會有大面基表面烤焦的菜餚端出來>< 

我點的麵!剛才去看網站上的menu沒找到,不過餐廳似乎是會隨時改menu...滿多蔬菜的,只是有點太creamy、份量意外的大,所以吃到最後有點膩XDrz 麵是他們自製的,很棒!

兔桑點的沙拉配每日魚,很好吃賣相也很好!魚煎的好棒、而且少見的居然帶皮!愛吃脆脆煎魚皮的我看到眼睛都亮了

 傍晚離開的時候,喜歡招牌以及打燈的感覺。加州夏天都晚上九點才天黑,越來越難拍到夜景XD

吃完之後還有點時間,所以我們就隨便找間可麗餅店。在La Jolla Cove主要街道上,新開的。可麗餅是很傳統的那種、並非像亞洲那種料多又花俏XD 但是餅皮很棒!就算醬汁泡久了也不會糊掉!我們點兩個小size但$10,其實也頗大的!最後都變成只有我一個人在吃...XD 
另外店主超有趣XD 英國腔很重,跟我們閒話家常,門口還貼了這個:
「錢無法買愛,但可以用來買可麗餅」XD

吃飽後我們就開車去看C桑錢陣子買下的房子,剛好是在大學時期最後兩年租屋的附近,整個超懷念的!!!尤其是看到滿街校車.....!!!
其實自從我畢業後還沒真正的回到學校,這次已經是最靠近的一次啦XD 但畢業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還沒有到想要回去懷舊的時候XD

Day 2: San Diego/Pt Loma/Cabrillo 健行、夜間Gaslamp吃吃喝喝bar-hopping

兔桑超早起床的你在幹什麼--!(喂
中午跟Stea桑和他的朋友約了午餐,但對於我跟兔桑這愛吃早餐聯盟,不可能等到中午才吃今日第一餐,所以我們去了一間從人潮上看來頗受歡迎的咖啡廳Caffe Colabria,咖啡豆也都是自己烘焙的。
門面看起來不大,但其實非常的深...裝潢滿有趣的,另外不知道是否因為掛了不少歐洲足球球衣、電視上撥的是在美國滿少見到的Rugby(類似英國版本的美式足球?)轉播,店內充滿歐洲風情(!?)、就連店員好像都走歐洲美男路線XDDDD

我點了Latte和想吃很久的madeleine。咖啡不錯喝!

填一下肚子後兔桑帶我到另一個monument,在La Jolla Cove附近的山頂上,沿途路小、頗多豪宅(但不是大到像皇宮那樣)。因為SD有海軍基地,也有頗大的軍人社區,軍人紀念碑也很多。

風景。可惜今天天氣有點陰,所以看不到一片藍;v; 能見度也有點低。
另外紀念碑居然有派一個解說員,他從車子跑出來跟我們說有問題可以問他,或許是退伍軍人吧。
紀念碑上面從WW1到最近的中東戰爭的人都有,也有WW2戰俘...


午餐是在La Jolla Cove的George's,完全露天但是有很棒的海景!
不過好冷、因為沒遮擋所以風超大...餐廳也有所準備,給我們毛毯XDD

我點的fish taco,份量看起來不大但其實吃完頗飽,而且很爽口又健康!
吃完後Stea的朋友K桑要先去男友家、之後要跟我們一起去Cabrillo健行,因為不趕著回家所以我跟兔桑繼續在附近遊盪。
很喜歡這家門口的玫瑰拱門!喜歡淺色的玫瑰(或薔薇)

千隱千尋的無臉人www

兔桑聽說這裡有個Jim's Cove,是在一間觀光賣店的後面,因為是私人的所以要收門票...我們想說來都來了,$4也還可以...


要走過這個隧道,聽說有百年歷史。滿長的,大概有一兩層樓吧(往下)

終點就像這樣,其實就一個海邊的洞穴XDrz 是說附近的石頭還真多人刻字.....

因為不確定Stea桑的朋友要花多久時間,所以我跟兔桑又風風火火的直接殺去Cabrillo!以前我跟父母有來過的燈塔。不過當初來沒來得及拍軍人公墓:
很喜歡這種簡單簡潔但是無比嚴肅莊嚴的感覺...剛好過幾天就是Memorial day,所以有不少人已經來獻花。這次沒去燈塔(上次看過了)所以兔桑帶我去走一個步道。

結果看到宛如穿越的場景XD 復古船vs現代戰艦?XD

等到Stea桑和其友到來後,我們就去走山下的海邊。海邊的岩石被侵蝕的形狀紋路很特別!


步道也比較有趣!紅土感覺滿有美國西部感的XD

紋路真的很喜歡!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是漲潮,所以無法在下面的海岸走XD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晚上吃大餐跟bar hopping! 因為大家幾乎都是女生所以當然要回家打扮一下咩XD 在兔桑家梳妝整理過後,就開兩車出發到downtown San Diego了!而且是週五晚上,所以已經有心理準備會很多人、再加上最近已經進入觀光季節。

餐廳其實是前一天晚上才找的,Searsucker,我注意到是因為他menu充滿幽默--像是chicken,下面寫著comes first (雞:比蛋先)這樣XD--而且滿多沒看過的東西,種類也很多!更重要的是他有一個雞尾酒叫做Peter Rabbit(彼得兔),馬上就吸引兔桑注意然後決定要去了XD
最後我在餐廳的廁所牆上有看到雜誌簡報,才發現原來餐廳主廚曾經是Top Chef最後一輪的參賽者之類的XD



超級大間的餐廳,而且定位都滿了--室內裝潢也很棒!沒注意看會發現配著各式各樣的椅子,麻繩當燈飾。因為我們要等位置,所以就先在酒吧那裡開始喝!

點了四杯--左下有紅蘿蔔的就是Peter Rabbit!超級好喝的!另外左上叫做傑克豌豆,所以還真的放了一個豌豆進去,裡面其實也充滿了菜味(毆 其他兩杯都是果汁類的,右上Martini不幸是我的--害我喝超久(毆

前菜小點、超好吃的duck fat fries! 是有點油,但是上面的調味超級棒、很香!另外也點了cheese puff,更好笑的是我們總共有六個人,我們一開始以為泡芙只有5個,跟負責我們的bartender就說他去幫我們在要一個來,結果最後回來又拿了一整份啊XDDDDD(大家狂吃) 不過我們最後有給他小費XD


我點了鴨!我真的很愛鴨...跟我的綽號有關啦但是烤鴨真的超好吃!另外也頗喜歡confit的,只是有點油。

兔桑點的mussels,這是小菜(炸)
這間我唯一有的問題就是他小菜和主菜的份量很令人搞不清楚...XDrz 有份量超大的小菜、也有份量真的就很小的小菜。

Stea桑的$34美金的干貝!!!XD

早早吃完之後整間餐廳已經擠滿了人、之後我們去隔壁的Ghirardelli買東西吃(因為我女人病來很想吃免費巧克力(揍 重新經過餐廳,人潮已經擠到門外、而且是在等酒吧而不是餐廳位置....!!! 

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兔桑聽說的bar,叫做Prohibition (禁酒令),除了要事先在網站上登記名字、聽說入口非常難找,我們照著地址走,在大街上還是找不到、還問到對面餐廳的帶位侍者,對方回我們「我知道很難找但我不知道在哪裡」XD 其實後來想到或許對方明明知道但這樣說,要不然樂趣和在?XD
難找的原因是這樣的:


他門口寫的是法律辦公室。XD
帶位小姐的確也是一個個查ID跟名單。進去就是地下室,其實不大,但客源的確都比較成熟。

色調就整個很Jazzy跟禁酒令w(咦)這是還沒什麼人的時候,畢竟7、8點對於喝酒還是有點早。

吧台部分。是說雖然Menu上酒很多,但很多都是傳統的烈酒(禁酒令時代的),我們跟酒保聊天,他們也說不喜歡強行推薦客人酒、而是問客人想喝什麼味道的然後特別調...他幫我們調的都很好喝!甚至有一杯他自己說也是第一次嘗試XDD

我的酒!要求是「甜但不要太甜、可以有點酸、不要烈也不要喝起來有酒精感覺」XD
後來因為其中一個朋友突然吐了(晚餐吃不夠多所以接近空腹...?)事發有點突然,所以我們就離開了酒吧(毆
不過一出來就看到下面這景象: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真的警察....!!!XDDD (可見我有點醉了(毆
後來覺得事情不簡單(?)所以跟朋友開心的就這樣衝過街一探究竟XD

稍早我有看到這台警車,但指看到背後、大家還討論為何應該是要來關罪犯的後車廂門卻是大開、還想說該不會有人真的跳車跑掉了吧(毆) 結果走過來才看到原來是復古的車頭...!
仔細問才發現原來開了一間警察博物館,他們是在街上募款,所以我們就歡樂的跟他們拍照了!(然後捐個幾塊錢XD)

連道具都有!是說假的槍居然意外的重XD 另外左邊的警察應該是真的警察,他原本站在旁邊,發現我們要拍照就自己跑過來加入了XD
看我們一群女生瘋狂的拍照也吸引了很多路過的人跑來加入,希望有幫他們募款XD
認真的說這大概是這晚的highlight吧XD

之後我們還有去另一間別人推薦的bar,聽說有雙鋼琴duel,不過面貌不揚,但是卻被告知需要$10入場費,大家覺得不太值就沒進去了...後來聽說平時並沒有要付錢的(因為真的...就像一般的sports bar,可能還有點髒有點舊XD),朋友說可能因為是長假期...

我們最後是到Marriott頂樓的bar,Altitude


並沒有舞池,不過音樂非常clubbing所以其實最後大家還是在跳舞XD
是說四周充滿了螢幕、上面放的是像ipod廣告的跳舞女生動畫,但很多舞姿都有點好笑....!!!!

夜景!左下角是運動場Petco Park!
是說因為距離Convention center(展覽館)很近,在加上這大概是旅館的bar,所以超多來搭訕的人都是參加周末某某展覽的,好像有Intel跟什麼牙醫協會的....XDDD
不過我真的很不喜歡在clubbing場合搭訕聊天,音樂那麼大對方說他們叫什麼名字我也根本聽不見(所以來搭訕的沒半個我記得名字),更別說聊天啦,bar的話還比較有可能...XDrz 另外喊來喊去的也很傷喉嚨XDrz

之後我們跳到12點就走回停車場。Gaslamp區以前曾經是落寞的紅燈區,現在變成如此繁榮、高級餐廳bar和clubs林立,而且半夜了氣氛還是滿安全友善的,走在街上雖然有不少人對我們喊說「進來(這個bar/club)我就請你們飲料/入場費」,但都是友善的語氣、會讓你笑一笑拒絕、而不會讓你覺得很登徒子/有點怕XD 街上其實也有流浪漢、但可能時間太晚了所以都是在睡覺,四周也一堆人來往,不少夜店外面還大排長龍、還可看到一堆穿著超短裙超高跟鞋的女生XDDD

回到兔桑家、等洗漱完睡覺已經兩三點了...感謝兔桑收留!主人還睡到沙發上去><


Day 3跟Day 4待續!


2 comments:

  1. Prepkitchen and Whisknladle 都用 paper menu 就是因為他們每天依有什麼食材換menu然後每天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