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南加美食美酒行 Day 3+4+5: SD/LA/Irvine


這篇比較多食物和餐廳照片XD

Day 3: SD的Coronado Island/Del Mar/Irvine
Day 4: LA Hollywood爬山、K-town烤肉、Disney逛街/Tiki bar
Day 5: Irvine玩貓日(誤 
Day 6: 回家!




因為前一天晚上玩太晚的關係,所以今天沒什麼hardcore的行程,幾乎都只是跟朋友吃飯XD 因為吃了兩天外國菜所以我突然很想吃日本料理...美式的日本料理XD 早上慵懶的查了兔桑家附近的餐廳,正好有一間評價還不賴的。所以我們就跟同樣從北加下來的H桑四人去吃午餐。

叫做Protein roll,是用黃瓜包的,還滿特別的。

點的其他卷。

這叫做pizza....其實就是很多卷排成pizza形狀然後上面又疊更多料。
是說H桑才20幾歲就學會台灣毆吉桑那種搶著付錢的文化,而且練到出神入化--居然偷偷塞給侍者信用卡!!!!!!!!!!!!!
然後每次他請客都惹得在場所有人不爽(毆 也真是辛苦他了
只是大家公平AA制,下次吃飯比較沒有壓力啊...

H桑跟Stea桑都沒去過Coronado Island,所以我們又去了!兔桑就在上面工作所以變成了導遊XD

有名的大橋,也是進出島的主要路線。又高又長又彎又細,所以我很討厭開上這橋XDrzlll
之前已經寫過Coronado Island的遊記了所以詳細跳過。只是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它是人造島(為了軍事用途)。結果好像還被選為最美麗的沙灘......人造島........咳嗯。

那個全美最美麗的沙灘第一名。有人做了沙雕然後四周擺滿了要捐款小費的桶子wwwww
是說這天The Del (島上最有名的歷史旅館,歷任總統明星住過)人山人海...真的是要進入觀光季節了

沿路某天餐廳的裝飾,向日葵裝在水瓶裡感覺好可愛喔!

停在路邊的復古車。
懶洋洋逛完後先回兔桑家殺時間,然後到晚餐的餐廳Kitchen 1540

Del Mar也是SD有名的度假海灘之一,尤其還有高爾夫球場。餐廳是位在一間旅館內,有點難找,然後一定是代客停車(不過只需要小費)
在海邊的旅館當然個個都是有海景,感覺房間也不多。有人在舉辦小婚禮,很溫馨浪漫。

餐廳自己種菜XD (香料之類的)

Menu設計

我們其實最後只有六個人,不過餐廳讓我們坐戶外大亭子,幸好美國蚊蟲並沒有很多,有旁邊的暖爐還滿舒服的!尤其後來我覺得室內滿悶...

旅館大廳,半開放。

遠方是海。

旅館一景,旁邊種滿了淺粉紅玫瑰,又是我的菜!氣氛很好,從附屬的餐廳來看,應該是頗高級的度假旅館。

當然又是點了酒!矮的那杯超好喝,我們點的原因是因為它又是以Primm's #1為底(一種gin),跟昨晚的Peter Rabbit一樣,同樣也佷好喝!讓我跟兔桑都想要去買整瓶Primm's #1回家了...只是似乎不怎麼好找XDrz 酒其實喝起來有點像是酸梅汁,但上面是烤fig (無花果)

晚餐是跟好久不見得T桑以及才剛結婚沒多久的M桑和他老婆!M桑的老婆好可愛XD
T桑因為我平時沒有很常聯絡,不過已經久聞了他常常約/聯絡不到人、甚至不小心放人鴿子的事蹟,這次他居然準時到達讓我們大家超驚訝!XD不過能見到真好。

前菜麵包。很特別的是它一整籃裡面從cheese puff到muffin什麼都有!彷彿麵包店綜合驚喜福袋(毆 而且熱騰騰的!因為菜色份量偏精緻,所以都靠麵包吃飽XD

我點的--鴨肝(foie gras)。其實主要是因為加州六月開始禁鴨肝,就像禁魚翅和燕窩那樣,所以趕快吃一吃(毆 並不是因為鴨子要絕種,只是保育動物組織認為為了得到大塊的肝、飼養是用硬塞、不人道。之後聽別人說明明政府有給產業好幾年的時間來更改飼育方式,但產業自己不改,時間就這樣過去囉....。不過在開始禁的同時,也有其他組織在試圖反駁這條法令,美國嘛...XD 
鴨肝很大塊!是冷的但是吃的有點爽!調味也佷棒!

兔桑點的鹿肉!這是剛上桌的模樣,那個玻璃罩子好可愛喔!

吃完晚餐我們就去M桑夫婦家參觀,逗留喝了一下小酒(還喝),晚上十點多開車殺上Irvine!


Day 4
今天雖然在Irvine,不過計畫要去LA爬山,所以一大早就從Irvine出門到Stea桑位在Arcadia的朋友B桑家集合、大家一起去。是說幸好這天有道地LA人(?)B桑開車,明明是台巨無霸七人坐van、又是在交通超亂的LA,B桑超神,開的超順--聽說是在台灣開車半年操練出來的XD,所以穿越小巷得心應手--因為Hollywood trail要經過住宅區小路(都高級住宅?),有不少沒見過台灣人錯車技術的外國人還搖下車窗瞪眼XDDD

是說好久沒去Arcadia這區了,豪宅還是老樣子(???)

狗狗Tyson!! (忘記是不是這樣拼XD)超乖的!教養真好...

Hollywood trail入口,先不說路超小(跟台灣有得拼),一旁還停滿了車。街上一堆觀光客閒盪,真的滿不好到的。老實說四周雖然房子可愛,但這樣人來人往、跟馬路沒距離、廢氣也多,感覺也不是優良居住環境...XDrz

除了爬山外,另一邊也有馬場,可以騎馬上山、甚至在山頂吃午餐。

獅子王parody lol

典型的南加州/加州地形,都是矮樹(兔桑說像是發霉XDDD)
所以非常的熱...
不少當地人、也不少觀光客。

馬隊。唯一遺憾的就是有一段路是馬隊跟人一起走,所以滿地都是馬糞...幸好後來他們走另一條路了XDrz

下面就是那個著名的Hollywood標誌!風景滿好的,遠看LA也沒有太多灰塵,可能跟有海風吹有關?其實在山頂的風是冰的,還滿冷的。不過到了中下午就夾帶著熱風。


跳躍吧!少女們
青春無比。

以下是stea桑拍的環繞照。因為是山頂所以幾乎是365度!也可以看到LA機場!


等我們下山已經下午兩點多了(從10-11點開始) 熱的要命所以就提議要去K-Town (韓國城)吃涼麵,不過因為是長週末+早已過午餐時間,原本預計要去的餐廳沒開,但K-town不愁烤肉店。

是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去K-town....的確跟中國城一樣有點ghetto(比較髒亂看起來也比較舊),不過還真是出乎意料的大!開車開好久、只是要穿越它XD 真的四周全部都是韓文、連大廣告也全部都特地做成韓文版...不得不佩服韓國人的野心(???)

烤肉!其實我們都很累,也熱到有點沒什麼食慾?XD 點了一盤肉但份量也很多,在肉和涼麵上來之前就狂吃小菜...這大概是我喜歡韓國菜的原因(毆 小菜也很清爽。

下午我們有去old  Pasadena逛,有很多店家和餐廳,逛街的氣氛也很好,不過我們大家都沒什麼逛街心情,所以是跑到在邊邊一個台灣人開的茶/點心店坐下,跟其他朋友見面聊天XD
聽說那間21choice frozen yogurt很有名,我們去也一直都大排長龍(再加上天氣熱),不過當我進去排(其實是要看能不能兌換停車點數),卻發現根本就是服務速度很慢所以才排成這樣....= = 後來就沒吃了,老實說我女人病來也不該吃冰XDrz

之後我們就回Irvine,去A桑家玩以及準備晚上出發Disney酒吧!雖然大家都不怎麼餓,因為才剛吃午餐沒多久,但空腹喝酒不太好,所以還是買了些點心和便當。A桑家的狗(紅貴賓?)也教養超好、好可愛啊!每次叫牠「美美」我都一直想到James McAvoy(病的不輕)

是說邊聊天又先喝起了酒(揍 這幾天除了Primm's #1之外,最常喝到的就是Moscato了吧!是白酒甜點酒,因為我喜歡甜點酒所以也很喜歡,不過回北加後隨便去超市買了一瓶、卻沒有那麼順口T_T (心碎)


出發Disney!到的時候剛好是在放煙火的時候!XD
不過這次沒有要進去玩,只是去旁邊的Disney hotel跟downtown。Disney hotel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最早的一間Disney的旅館,超懷念的!因為小時候跟家人來玩很多次都是住這裡(進出Disney方便),而且一樓的餐廳是能跟大玩偶一起吃飯的地方XD 想當年我們有一陣子每年都來Disney(小學的時候?),我們還會要玩偶簽名XD 那些裝扮的角色玩偶演員也都需要練特別的角色簽名XD

這麼久了我長大成人,不是去跟玩偶吃早餐而是去裡面的酒吧喝酒(掩面

另外我也超想要去downtown Disney!當初去是才開放沒多久,所以又小店也少,現在居然人山人海到有時難以行走、店也滿多的!

我已經有陣子沒有暑假旺季來這個區域,所以有點訝異於滿街都是人...XDrz 想必等Car's land 開放後(6/12)應該會很可怕吧XD(拜託門票不要再漲了) 我們當地人還是...跟觀光客錯開吧對誰都好(毆
是說找路的時候我們在紅綠燈看到Convention center(展館)外的跑馬燈,結果全車的人都大驚因為上面寫的「遊戲王區域賽」之類的XDDDDD 說是區域、表示之後有國家大賽嗎www

新裝修完畢的Lego店!這些全部都是lego做的!

連這個也是!超厲害的!XD

另外在Disney street style買了TokidokixMarvel的隊長t XD 可惜因為太晚到,所以很快就晚上10點、之後店都關了TvT 

今晚的目的地、Tiki bar!大概是夏威夷風? XD

室內裝潢很有氣氛!就整個很Disney XD 是說柱子上的雕像眼睛其實會慢慢的轉...這種小地方都有考慮到。

我們到的時候正好人多(看完煙火全部湧來喝酒?)所以沒座位,還被聽說是從東岸來比hockey的一群男性搭訕、他們都醉的不輕XDD
這酒吧的特色也有是當你點特殊調酒的時候會有表演!

這就是特殊酒之一!Rum當底,而且貌似是酒勁頗強的Bacardi151。酒保點火後會煽動整個bar的人(包含客人)大喊Uha之類的,像是土著祭拜XD  同時點酒的人要拿放在杯子四角上的肉桂粉往火焰的地方灑、會有小火花蹦出來XD 

同時整間酒吧也有搭配聲光效果!很有氣氛!XD (有閃電之類的)

我們最後的所有飲料。其實除了中間那鍋(!?)之外,只有紅色那杯Sangria跟藍色的那杯含酒精(我點來請兔桑的)。聽說Sangria有點太澀不好喝,但無酒精的氣泡調飲都很好喝!而且價格跟我們前幾天喝的酒相比都很便宜,無酒精的一大杯只要$5美金多,還可以享受這氣氛。 真不愧是Disney,連酒吧都弄的大人小孩合宜XD

我們喝到半夜才回家XD 還跟A桑帶美美出去半夜上廁所(毆

Day 5
也是懶散的一天,繼續吃吃喝喝沒做什麼。倒是這週末因為兔桑來接我時曾經說來接我前先去洗車、結果我聽成兔桑要借我的錢去洗車XD 所以我們就真的早上來幫兔桑洗車了XD

 

 中午還是跟A桑約在Irvine有名的mall Spectrum,CUCINA enotica。天氣非常好,再加上Spectrum是露天mall,很有加州度假氣息(?
我超級喜歡餐廳的裝潢風格!



桌布好棒
餐廳剛好落座在電影院對面,對著大大的Prometheus海報吃飯...(擦口水)
另外我剛好不幸坐在有太陽的地方,結果前幾天上山下海都沒晒黑/晒傷,這一餐坐下去反而晒傷了XDrzllll

餐點。都很好吃、份量也夠,不過價位稍微偏高。


我點的羊肉千層面!乍看之下覺得有點少,但其實吃完也有點脹XD

室內非常大,還是很喜歡這種有點混搭的裝潢風格XD 裡面各式各樣的吊燈,然後右手邊窗戶上掛的都是鞋子XD

椅子也風格獨特

廁所的通道貼滿了復古(!?)電影海報

廁所的手把。

吊滿了玻璃杯/瓶XD

吃完飯大家雖然有小逛一下Spectrum,不過大家都昏昏沉沉想睡,我跟Stea桑在Nordstrom裡面看包包,一轉眼兔桑跟A桑已經買茶買咖啡坐下了XD 看著人群發呆


然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玩Stea桑家的貓!名叫醜醜,因為他的毛色真的頗與眾不同的XD

我自己是覺得他嘴巴上一點白很可愛XD 不過花色真的很雜XDD 但是醜醜的個性非常可愛!超級不怕生,又很好動,身材也好很健康、連醫生都讚不絕口!而且他有一個超寵溺的貓主人.....才養一個多月就滿屋子玩具和各式各樣的窩和紙箱

醜醜準備偷襲在睡午覺的兔桑XDDDDDD
不過我跟stea阻止他了XD 另外牠好像也喝了我的茶...?

醜醜也很愛說話!叫聲超可愛的,之前做了貓教授遊戲時的配音就是剪接醜醜的聲音XD


晚上我們跟J桑以及小朔去吃日式居酒屋!頗好吃的!好久沒吃這種了有點爽XD 只是很多東西、像是雞皮、雞骨這種,可能因為來源困難、所以比起在日本吃到一整串都真的只有皮和肉,還是附著肉,所以吃下去跟普通烤雞差不多(毆

章魚燒不錯吃!烤飯糰也是


我們亂點居然含稅剛剛好$80整數XDDDDD
吃完後就跑去吃雪花冰wwwwwww士林來的wwwww

好大碗XDD 有點懷念XDDD 但是有點甜XDrz
Irvine真不愧是...台灣人超多的地方....真羨慕TvT

晚上兔桑就先開車回SD了,感謝這週末的陪伴!\o/

Day6

早上去機場前去吃前一晚小朔提到的Plum cafe,吃早午餐!

室內裝潢也不錯,也滿好吃的--是說我們點的也都是中規中矩的東西,好像也很難做的太難吃XD 我點的是椰子法國土司。
然後就直接去機場了!感謝Stea桑!>v<
只是飛機不幸delay TvT 幸好來接我的阿姨這天都有空...























2 comments:

  1. 真能喝!看了好多雞尾酒好開心~!!!!
    看到你用醜醜的聲音去配你的AU的部份我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嘿可惜我在加拿大沒喝很多(喂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