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SF fleet week亂走、Uniqlo開幕、咖啡店巡禮

對平時的我來說算是滿短的遊記XD

連續兩周的周末都殺去SF,我跟Yun桑之後都說從現在開始暫時休息去別的地方了XDDD

這次是Yun桑本來要去一個動漫的同好見面會,我則是因為Uniqlo開幕、又有伴所以又跑去湊熱鬧了...沒想到這周末的舊金山超繁忙、活動很多,一大早去Bart車站的停車位就幾乎全滿...車上也都是人(幸好我是首站所以有位置坐:P),後來才發現同一天有Fleet week(戰機表演)還有巨人隊比賽XD 另外電影Moneyball(魔球)中的超窮球隊A's也有大比賽,只是不在灣區...總而言之感覺整個灣區的人都擠到SF去了。

我們兩個約在Ferry building見面,人山人海到可怕的地步...之前在SF上課有時來這裡都是沒人的上班時間,對比超可怕。老天做媒今天的天氣也非常好,不冷也不熱。

午餐我們去日本便當連鎖店Delica買便當,蔬菜類的配菜很多感覺就很健康,不過價格也很日本,有點貴,但分量還不錯!



炸蝦球甜不辣(是熱的!)另外芝麻菠菜跟茄子春雨,雖然是冷的但是很清爽!不過這樣一盒$10美金...其實買他們已經裝好的盒飯會比較便宜,只是就都冷的了(包括白飯)。Ferry building到處都是吃飯人潮,我們很幸運的在海邊的椅子上找到位置(跟另一位小姐合坐),景緻非常棒,之後也有看到一些飛機飛過(幻象2000XD 現在看起來造型覺得好像Batman會有的飛機)。是說以充滿餐廳和小吃的地方,Ferry building真的超級少座位......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去有名的咖啡攤Blue Bottle!
上星期在網路上看到20間最美的咖啡店有包含這裡,也聽說Blue Bottle的咖啡很好喝,所以這次就毅然的來排隊了!


包裝風格很hipster。


咖啡攤,大排長龍...我點了New Orlean冰咖啡,是有加某些香草。杯子大小都不大,杯蓋還是半透明的,滿微妙XD


大家推薦的冰咖啡真的好喝! 這間分店標榜是Coffee bar,旁邊沒有座位但是有很多這種酒吧台給你站著喝XD
Yun桑跟後來去的兔桑都覺得Blue Bottle的咖啡很重,前者後來下午說他手還會抖,後者說有點暈,結果我喝完這杯不只沒感覺,整個下午又分別喝了三杯咖啡...(毆 (基本上看到咖啡店就想進去喝

後來Yun桑決定不去見面會了,所以我們兩個就瘋狂的去排剛開幕的Uniqlo!這輩子第一次體驗阿哈哈XD


可怕的排隊人潮,巷子底還要轉彎繼續排到店門口


居然還擋了整條街只為了排隊...
店內也是人超級多,排試衣也排滿久,不過至少我們有伴所以沒有太無聊。開幕的噱頭是$10牛仔褲,我最後買了兩條、外加另一條牛仔legging,原本期望有的長版格子襯衫居然沒有><

之後我們跑去在Mint Plaza的Blue Bottle(我又喝了一杯...他的熱咖啡我覺得還好,所以最後就沒有買咖啡豆了),店很意外的沒有任何wifi,裝潢也還好所以我有拍照也懶得放了。

因為飛機表演還在進行中所以整個下午都滿吵的XDrz 每次噪音傳來大家就抬頭找飛機。

最後決定Yun桑也要跟我一起吃晚餐,所以我們就跑去24 St. Valencia逛逛!可惜當初我應該把更多餐廳記下來的><這次找都只有在Mission上


Valencia就怪店很多XD 這間的裝潢非常可怕


另外漂亮的塗鴉很多!


滿有趣的家具店:椅子後背貌似是Star Wars的Storm TrooperXD


經過Ritual coffee的時候我又喝了一杯...不過之後我們為了找餐廳走上Mission,所以就沒經過Valencia上的其他咖啡店XD 不過大部分我都去過了...之前去過覺得滿好吃的餐廳Spork居然改成醜醜又一看就很廉價的日本料理.......
是說這次走Mission可以理解為何聽滿多人說治安不好云云...真的隔一條街跟Valencia差好多,不只遊民大增、路面滿髒的也有怪味道、另外店面也都不是個性小店了...居然還有不少中文招牌,看起來真的有點像是最早中國移民遺跡之類的,餐廳也都小小的,不過聽說好餐廳不少,只是要找...

我們最後選了一間西班牙餐廳叫做Cha cha cha (或Cha3),外面看起來也黑黑小小,但裡面超級大...!


中間是大片的環形吧台!也非常深。我們早早5點多就進去,裡面已經有人了。另外電視也很多,所以我猜類似sports bar吧。不過因為沒甚麼心情所以沒點酒,但幸好沒有點...XDrz


明明兩人都不餓但是點了滿桌的菜的我們...點了paella(西班牙海鮮飯)、炸花枝以及Beef quesadilla。都非常好吃!Quesadilla裡的牛肉居然是BBQ醬而味道意外的好!但分量很大...最後我必須把海鮮飯和炸花枝帶回家...不過以後我大概不會再來這間餐廳了,因為我覺得海鮮不太新鮮,海鮮飯雖然好吃但是我每次吃都覺得胃不太舒服><

對了另外也點了炸巴蕉(? 上面淋的是酸奶油,旁邊居然是配煮豆子.......

之後因為我們兩個很累所以就直接回家了XDDDDD 我累到說咖啡喝了那麼多還可以晚上10點就倒頭睡覺....(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