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2

SF博物館之旅

因為9/28是國家博物館日,不少Smithsonian博物館都免費,所以我跟朋友Yun桑就計畫好當天去三個博物館外加吃美食*v*

其實9/28這一天超熱門的啊,不只博物館免費、國家公園也免費,另外還有Alpaca/草泥馬農場免費....都差點分身乏術了,要不是目前Yosemite(優勝美地)還是有Hantaavirus的問題,我就跑去了>< 草泥馬農場則是都在荒郊野外...

只要在網路上登記就有免費的票可以印出來,我們去了The Society of California Pioneer Museum and Library(加州開拓歷史博物館/圖書館), Cartoon Art Museum(卡通博物館), 跟SS Jeremiah O'Brien(二戰軍艦博物館)。

10點就搭著BART到市區Powell站,原本跟Yun桑約在Forever 21的門口,卻沒想到在車站的另外一頭又開了一間新的!!!!是要開幾間啊!?(還是因為租約即將到期...)總而言之很久以前關掉又空好一段時間的Virgin Records變成了又一間Forever21...

不過這次目標是SOMA區,走了一小段路就到了第一個博物館!


在街角,很小一間。標誌(?)是加州棕熊抱著加州真可愛啊XD
這次剛好有特展,只講加州開墾拓荒時期的音樂,室內很小但是展出的東西意外的多,從樂譜、樂譜封面、樂器之外,到處都掛了小小的mp3跟耳機讓你聽樂譜的音樂,非常棒!值班的管理員也很有知識、充滿熱情的介紹,都要被他感染了那個興奮了XD 他興致沖沖的跟我們介紹裡面擺放的一台鋼琴,說他也是因為這個展覽才知道那時的鋼琴工匠會在最後一個琴鍵夾縫上簽名云云,好可愛XD


好多熊熊!是說樂譜封面都超漂亮的,似乎剛好是流行慕夏那種風格。

附帶的解說非常詳盡,排列分類的也很好,人也不多(似乎有來做作業的學生XD),逛起來非常舒服!管理員說平時他們的客人幾乎都是國小學生戶外教學(不過學校來就可以免費的)。雖然沒有免費我大概也不會想要來(毆),不過門票$3其實也還好...XD

逛完距離餐廳開門還有時間(博物館太小啦!XD),所以我們就在附近的Yerba Buena廣場晃,不過因為有Oracle Open World的關係到處都如火如荼的準備著,公園整個地都被佔走了(毆


餐廳Zero Zero,算是新美式混合吧,評價很高,門還沒開外面居然就有人在等,但是週六中午並沒有坐滿、不過室內位置滿多的。是說這附近餐廳意外的多,而且都走偏高價、適合約會(?)、又有理念的類型,但是路上卻可以聞到下水道的味道orz 這方面讓我熊熊想起紐約...

室內裝潢很棒



我們坐二樓。有名的是pizza,也很大份,不過看到brunch有滿特殊的菜色我們就沒點pizza了,下次有機會我有點想要試pizza!


Roman style dumpling and pork belly:羅馬餃子跟煎豬肚肉,配上炸花椰菜、半熟蛋以及Harissa(一種北非醬)。羅馬餃子就是那個方塊黃色的煎餅,吃起來比較像是cheese...XD 我覺得滿好吃!豬肚入口即化嗚嗚!另外我超愛炸花椰菜XDDD 裡面有辣椒有點辣、但還可以接受。Harissa是第一次吃,一開始覺得香料味有點重,但越吃越順口,我最後居然就這樣吃完了....(毆 不過有想假如能抹在麵包上的話會更美妙。



Crispy Duck and summer beans ragu: 煎脆鴨肉跟綜合豆ragu。上面蓋了兩顆煎蛋XD(畢竟是早午餐),鴨肉非常好吃(兩塊)。Ragu是我上次去加拿大一遊才學到的字眼,是義大利菜的一種,感覺就像是把材料拌在一起煮然後有醬汁的料理,或許類似中菜的勾芡?有些時候濃稠成泥,這道反而比較像是清炒各種豆類,非常清淡也很健康XD 

之前看Zero Zero的評價時有被一樣東西給吸引,那就是有人提到冰淇淋配上橄欖油和海鹽。所以就算我很飽、女人病也來,還是好奇嘴饞的點了--其實是可以自己搭配的聖代,選冰淇淋、底座(布朗尼啦甜甜圈之類的)然後配料。


冰淇淋就很普通的冰淇淋,但是有夠大份,上面真的淋滿滿的橄欖油(之後去google說是義大利進口的),海鹽是薄片狀。要怎麼說呢,非常微妙:配海鹽我覺得很可口,中和了冰淇淋的甜膩,但是橄欖油跟冰淇淋其實質感非常相近,但又油水不合,再加上橄欖油的味道......嗯,不難吃,但就真的只有微妙一詞可以形容,我最後也沒吃完,留著碗底滿滿的橄欖油...(毆

Yun桑點了熔漿巧克力,非常濃郁,幸好份量較少要不然真的濃郁到膩死,還有我們好奇點的配料焦糖可可豆,不甜微苦,我覺得滿好吃的!可惜我們兩個那時都飽的不像樣...下次再去試pizza!

Cartoon Art Museum也不遠,就在我之前上研究所的學校附近!


也是非常小而且不顯眼,但裡面真是寶山啊啊啊啊啊啊
現在剛剛好展了一整間的Avengers原稿,從最早以前的到最新的AvX都有,還有放棄沒用的原稿。能看到底下的線稿、貼字之類的好有趣!另外沒想到原稿都很大張,貌似接近8開?

另外一個很精采的展是第四屆sketch a thon:一本空白塗鴉本輪流像馬拉松般傳遞到世界各地的名家手裡塗鴉1~2頁,裡面有Disney著名的動畫師Glen Keane(真不愧是動畫師,畫了女孩子跳舞和各種動作,非常流暢美麗)、我很喜歡的Tomer Hanuka,甚至還有宮崎駿(畫了跨頁,超美),其中當然有不少各國插畫師、Marvel漫畫家、Disney, Pixar跟其他知名動畫公司的繪師們,也有出一本畫集。

其他也有展出新電影Paranorman的設定圖和黏土人、不少學生的動畫作品、漫畫的發展歷史(有不少經典作品像是Snoopy/Peanuts、加菲貓等)
另外在這裡拿了免費的Hobbits海報8D

可惜就是賣店沒有我想像中的賣很多畫集...居然有很多是日系漫畫...orz

接下來我們就學觀光客搭復古的F線公車到漁人碼頭,沿路去SS O'Brien軍艦博物館。是一個實體二戰軍艦。


是說照片可能拍錯台(揍 應該是後面那艘大的....??忘了(毆

平日門票高達$12,所以挑這天來真是對了8D 似乎也因為是觀光景點的緣故...?
雖然是二戰留下來、當初為了對付德國潛水艇而造出的軍艦,現在還是常常出航,引擎完全是可以用的,10月的飛機表演也會出動。當初的口號是「要建的比被德國炸沉的還快」(毆) 這系列的軍艦都是好組裝又有能耐,他出航了不少次,有去歐洲也去過亞洲送補給和載人。似乎電影鐵達尼號引擎室一景是在上面拍攝的。


上船的橋嚇死我也...超級彈簧(抖(?




還能運作的引擎室,非常錯綜複雜XD,從上面走到下面大概三四層有吧。 另外軍艦真的是非常狹小,每間房間都另我覺得密室恐懼症要併發了(毆 不過上面廁所和浴室意外的多,算是頗豪華的吧當年...在裡面繞來繞去我都快頭暈了(毆
另外跟O'Brien停靠在一起還有潛水艇,這種船我都嫌窄了、完全無法想像潛水艇會是怎樣的光景(毆

基本上三個博物館看完就下午三四點了,我們因為身處舊金山觀光區中的觀光區,所以就乾脆當個觀光客把它逛完,跑去了我經過無數次卻從來沒進去過的Boudin麵包店。

Boudin以酸麵包起家,最有名的莫過於麵包碗巧達湯,我並沒有很喜歡,但Boudin每次放在櫥窗上用麵包做成的動物超可愛!裡面人山人海,我們跑去了附設的麵包博物館--其實門口有個小牌子說要門票,但站了許久都沒人來,我們就跑進去了(毆


麵包動物們~~鱷魚、烏龜、龍蝦螃蟹什麼的(毆 
博物館滿小的,不過有些有趣的小知識,像是從SF緣起的食物我很多都不知道--沒想到Martini也傳說是這裡發明的!?愛爾蘭咖啡也!? 那個傳說中的第一間愛爾蘭咖啡店(簡稱BV)我們也記下了,下次去看看XD


可以看到巨大的麵團沿路滑下去變成小麵團。裡面的員工也很好玩,很努力的對我們在上面參觀的觀光客招手,大家一臉迷惑的聚集起來,他滿意了就啟動機器讓麵團滑下去...XDDD


麵團們。

Boudin店裡也意外的有趣!(除了人爆多...)


麵包軌道。


不明所以(????) 各種麵包就這樣上上下下繞店一圈...我媽猜是讓他冷卻(?


後來才發現所有動物麵包都有賣!泰迪熊!是說我還真的看到有人買大鱷魚wwww

我買了小烏龜


雖然沒有特別喜歡酸麵包,但是意外好吃!!!!不過要儘快吃阿兩天後都硬掉了/_\
另外也買了義大利聖誕節水果麵包Panettone(新學的單詞!),超喜歡的! Yun桑買了葡萄乾巧克力麵包,看起來也很好吃!有看到猶太麵包Challah我也好有衝動想要買...>< 真的很喜歡麵包店!

之後因為Yun桑沒有去過Ghirardelli Squre,所以我們又去了!這次也算是我的新奇體驗吧,因為我來過這幾個地方很多次,但沒有一次是假日兼充滿觀光客的時候,平日來很多地方都沒開,這次真是大開眼界,到處都是人到處都開著...(毆


沒有買什麼,只是坐在這裡休息和聽街頭藝人演奏,我看到好漂亮的doberman!>///< 毛色在太陽下閃閃發光啊!

接近晚餐時間我們同樣搭F公車回到Ferry building,本來計畫想要吃吃看日本超市Delica的便當,沒想到他居然比標明的營業時間還要早關!?!?超微妙的....我猜可能東西賣的差不多了...下次就早點去好了。
另外途中經過Blue Bottle coffee的小攤子,以前沒看過,但人排好長,我還在想為什麼是很有名嗎,結果沒想到回家一查真的很有名(毆)也是下次要去的目標之一!

因為預定好的晚餐餐廳沒了,最後還是來到我的愛店(毆)祕魯菜la mar。不過這次來真是太好了,因為他們四週年慶,有附贈小菜還有蘇打酒!


是蕃薯喔!頗爽口!另外前菜麵包--炸香蕉、蕃薯跟馬鈴薯片--還是一樣好吃!
另外或許這是我第四次來、第五次吃祕魯菜,也多虧上次在加拿大跟Sherry去吃,比較會點菜了XD
當然飲料點了Chicha morada(這次我會念了XD),紫色玉米發酵的飲料,我的最愛之一。


Yun桑的烤雞串、在Yun桑要求下沒有加任何醬料(Yun桑不吃的東西太多啦!XD),雞肉烤的油吱吱超嫩,配上超大玉米跟底下的炸馬鈴薯。


已經被我搗亂的cebiche--祕魯的經典路邊攤食物,拌生魚和海鮮,配上大玉米、洋蔥跟紅色蕃薯。跟日式生魚片不同的是魚是塊狀,吃起來非常爽XDDD  另外這間餐廳號稱魚都是新鮮、乾淨、並且不會危害環境和食物鏈的來源(sustainable)


烤牛心!美味到爆炸而且牛心超級厚、中間有點粉紅的厚!!!!愛死了嗚嗚!
 這間也要晉升為我的愛店啦...雖然有點貴(毆

吃完都已經快8點,我們就在冷風中分別搭Bart回家~路上碰到Uniqlo員工在發傳單XD 還在決定這週要不要再去一次,或許我會來個文青hipster咖啡店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