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3

Berkeley看劇、SF Street Food Festival


週末還是常常四處吃吃喝喝,剛好連續去了Berkeley兩次:一次見帶學生來參加Berkeley暑期班、久久未見的朋友小狼,一次來看Ian McKellen跟Patrick Stewart共演的舞台劇No Man's Land。當然難得去就要趕快趁機在附近大吃特吃XD
然後上週末特別為了San Francisco的Street Food Festival街邊小吃集會殺去SF,順便在也比較少去的Mission區閒盪,結果也是吃吃吃XD

同樣照片多、幾乎都是食物!




我們又去了Gather一次,但這次沒發現早午餐的menu沒有我心心意意想吃的Vegan Charcuterie T_T
意外早午餐沒有很多人,居然只坐了半滿?所以吃起來的氣氛滿不錯的,很輕鬆愉快!當然見到久違的狼狼有加分!


Scramble炒蛋。因為菜單會固定小更改,我記得是squash/zucchini之類的。炒的非常滑嫩和香,裡面蔬菜搭配滿爽口的,橄欖麵包也很有味道。


半熟蛋Hash--因為menu都會稍作調整,像是用料會用當季的,所以現在我都忘記他當初的用料是什麼了XDrz 這道我覺得普普,就味道稍微精緻獨特一點。


Gather的pizza很有名--幾乎都是桌桌必點。我會想要回來吃也是因為第一次來的時候整桌都沒點,非常想要試試看,尤其他的麵皮邊都會有非常大顆的氣泡球,長得很有趣。除了我之外沒人對早餐pizza有興趣(中間有顆蛋的),所以點了稍微普通的Fontinella,邊邊麵皮的氣泡球沒有在網路上看別人食記照片那樣誇張,有點點小失望>< 但口味和麵皮還是很不錯的。

吃完後因為難得Berkeley天氣一人,我們就一起在校園四周閒逛,可惜Berkeley趁暑期大整修施工,校園走起來不太順><


路邊看到很可愛的海瀨海報
在Berkeley沒什麼事情,我就提議去很有名的酒吧Jupiter坐坐,跟品嚐一下盛名的啤酒XD 下午三四點居然人非常的多...


天氣好到不行,我們當然跑去搶了戶外座XD


當日的on tab啤酒單。
我點了Honey Wheat啤酒──聽說比較清爽、啤酒味比較淡(毆),另外還有一個Pomegranate cider。前者對於不擅長喝啤酒的我們來說還是有點重(毆 後者可能因為我之前去英國喜歡上喝cider,所以我覺得還滿不錯的,但喝一喝反而覺得cider的酒精濃度比較高XD


Jupiter的室內也滿有趣的,有點中古世紀風?


8/4的週末因為我好不容易搶到No Man's Land的票,所以我們又殺去Berkeley了。這天超可惜的是相機忘記充電、所以都是用手機拍的T_T

還有跟上一次不同的是這天Berkeley通常運轉,冷爆啦T口T 這根本不是夏天吧...!

Berkeley Rep好處是在附近一個停車場可以validate,所以我們就直接開車去。原本停車費是一小時就要$2.5,validate之後變成整天無論停多久都只有$3,非常值得,而且停車場就在Downtown Berkeley,走路去哪裡都很方便。Validate也很簡單,只要入場後把停車票去旁邊自己蓋個章就可以了XD 

另外當天有看戲的話附近很多最有名的好餐廳都有折扣w

早午餐我們本來想要去試試Berkeley大名鼎鼎的La Note,但考慮到妹不想要太早起、聽說週末排隊和等候時間太過誇張,所以我們就去了評價也不錯的Venus


店面超級小,坐位非常擠,所以我們還是稍微等了一下。



是內裝潢非常rustic,挑高天花板、整片磚牆等等,就是坐位之間的距離另人想到日本(毆


妹點的summer scrable,份量很大也很美味,他有名的是English biscuit。我點了french toast,就賣相普普但算好吃吧XD 他家的菜都賣相普通、甚至不好看(有時鬆餅會焦黑,但外國人不少喜歡那種...),但吃起來還算不錯,就沒有很驚艷XD 
雖然我超愛早餐的菜色,但有時覺得很多餐廳都是固定花樣,反而晚餐比較吸引人...

吃完之後因為我要先去Will call領票,所以就遊蕩到Berkeley Rep去排隊。


No Man's Land票我搶了一整天還是沒搶到,幸好他們還有stoll seat──一樓Orchestra最後一排的高凳子XD 視野其實非常好,因為我們比誰都還要高,不會有被前座擋到的可能。另外劇場很新,也沒有老舊劇場那樣有很多因為建築結構和技術所以有很多擋視線的柱子、二樓的Mezzanine也不會太低,只是需要自己帶椅墊XD 凳子靠牆所以背還是可以靠著,但坐久了屁股還是會痛XD

Berkeley Rep有兩間戲院,比較大一點的Roda(但跟紐約百老匯的一些超大戲院相比還是很小XD),以及更小thrust stage。裡面還有一個滿漂亮的中庭花園。倒是沒有看到stage door,不過我跟妹進去前有看到門外站了幾個可能要等stage door的粉絲。


你看視野多好,票還比較便宜XD 只是打電話才能購買、或者是現場買,因為沒有劃位所以可能要提早去。
其實之後No Man's Land還是會週週在網路上公告發出更多票,假如是住當地的話就很方便了...

劇本身意外的有趣XD! 因為平時只看過不是莎士比亞就是歌舞或現代一點的劇,沒看過這種60-70年代充滿哲學的,但笑點意外的多! 原本我還很擔心看不懂,雖然很多在玩文字遊戲所以當下聽不太懂,但基本上故事和一些笑點還都是滿淺顯易懂的。從頭到尾只有4個角色一個場景,但場景好精緻好漂亮!!光影沒換太多所以大家注意力都集中在演員身上,大家動作又都不大,所以真的就是看演技...

兩位Sir都超級可愛!是說Stewart居然有戴假髮(揍 但是換深寶藍色西裝簡直帥到不行...!然後Ian McKellen超可愛超可愛!!小動作和表情超可愛!!動作好頑皮好有趣...!!!! 真的是非常生動啊! 是說他好硬朗啊...!

No Man's Land 故事大綱是一個酗酒的社會上流知識分子Hirst (Patrick Stewart)在英國一個酒吧撿到邀請一個落魄的詩人Spooner (Ian McKellen)回家喝酒聊天,他家裡還有一個保鏢/管家和助理,然後他們一晚的故事。

劇作家Harold Pinter原來曾經得過諾貝爾獎....基本上就是在玩文字遊戲、一些哲學理念(存在主義?),一直環繞著回憶當年和面對現在老年的故事。我可以理解有些人看Pinter的劇會想睡(毆 但幸好這部我覺得笑點/嚴肅點滿多、和兩位Sir的存在都還滿能集中注意力的XD

看完之後已經四點多了,我們打算乾脆午點多就吃個晚餐再回家。原本是沒打算要等stage door,但因為餐廳就在附近,所以我想就乾脆順便等等,不過妹對這方面比較沒有興趣,所以最後他就帶我走去Berkeley校園逛逛...我終於看到他們那漂亮的圖書館裡的豪華圖書室了XD 

本日驚喜莫過於我們走去餐廳的路上在大街口撞見Patrick Stewart吧...!!!真的是非常幸運,也跑去要了個簽名!XD 


他老人家超悠閒的大喇喇坐在人來人往的街角戶外咖啡廳,超多人跟我們一樣都是經過突然看到他XD 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段時間還是preview,也才剛開始的前幾天,所以他們還沒有被粉絲煩到XD 另外地點也是在Berkeley,或許比起其他大都市也比較沒有很激進的狗仔...

但是我太驚喜了結果都說不出話來,要不本來還想要問他一下Xmen的事情TvT 就連對劇的感想也都說不出口(毆
妹說他保養得很好耶,臉上都沒甚麼皺紋還很紅潤!XD

晚餐是在Belli Osteria (Ravioli),店面設計很可愛的義大利餐廳。



典型的店門口很窄但是非常非常深的構造。


妹點了prosecco(義大利氣泡酒),杯子非常的可愛,超想要的!
另外這是店家送的試吃,沒記錯應該是focaccia麵包配cheese,還滿香的!


美味到不行的西瓜沙拉!!!!超爽口超好吃嗚嗚嗚愛死了這道菜!!
可惜這間餐廳的分量都有點精緻,所以我想價位來說是有點高。但是好好吃阿嗚嗚!!害我頓時非常非常的想狂吃西瓜...他稍微醃過的白色西瓜皮也非常清爽。


墨魚龍蝦義大利餃,也是美味到不行的一道菜....!!!麵皮都是當天現做所以Q勁很夠,又不會煮的太熟,餃子裡面包的不是起司所以不會太膩,醬汁也非常好吃。他這間好像即將要改名為Ravioli(義大利餃),果然是招牌。


雞心雞胗雞肝寬面,面也是現做所以跟餃子皮一樣很好吃,這道原本我們沒點,是在等菜的時候突然看到旁邊的黑板寫著當日special,震驚於義大利菜也有吃內臟所以點了,原來是waiter忘記跟我們講當日的特色菜XD 
幸好份量不大(毆) 也是很好吃,不過內臟沒想像中的多...

總而言之這間義大利餐廳突然升級到我跟妹喜歡的餐廳之一!它菜單也是會固定更改,所以以後有機會還是會回去的!


8/17 其實上週末去新朋友家BBQ然後他提到了SF有個Street Food Festival,看到是一年一度,又是位在餐廳很多但是我們很少有機會到附近的Mission區,所以我就拖著妹和臨時突然有空的P桑中午餓著肚子出發──因為早上我跟妹還跑去先看了一場Elysium XD

Street Food Festival大概橫跨六條街吧,攤位跟人都滿多,但不會到了人擠人或排隊排太久的地步。


配上兩邊的舊金山維多利亞式住宅,真得很舊金山風味XD
攤位都是灣區當地、有很多是著名的food truck,但也有很多當地餐廳,令我訝異的是有不少走偏中等高價路線的餐廳參與,甚至還有米其林推薦的餐廳。

我們因為大部分都沒有很熟、只有聽過一些food truck的名字,所以就是沿路看到什麼好奇想吃就買了。基本上每個攤位都有三種菜色:小食(約$3-4一份)、主菜($8)、然後飲料($2-3),當然有些賣比較特殊的東西像是只有甜點或麵包類的就會分比較細。但大部分的攤位都會推出三種,方便準備也比較好點菜。

因為我們不趕時間,整個活動到下午7點才結束,人也沒有多到非常離譜,所以我們不需要像很多人都會全部分工去買吃的、然後再集合。我們三個人有時一起排有時同時排不同的,很悠閒XD


算是灣區滿有名的一輛food truck: 4505 meat,炸Mac & Cheese! 好好吃!


旁邊墨西哥/秘魯攤的超級烤玉米,現在剛好是玉米季節,怎麼弄都好吃...!這裡是灑滿了cheese。另外飲料是從一個菲律賓菜的food truck買的,也好好喝。


天公作美,天氣很好。人看起來滿多的樣子,但是不會擠到擦肩那樣,而且流動率還滿高的。

也有一些攤位排隊很長,不過基本上都是能接受的等待時間,有看到賣羊肉牛肉串的台灣(???)攤位XD 另外最近美國紅起來拉麵漢堡,隊伍是最長的,結果我妹說拉麵漢堡在日本是學園祭等級的XD

很多人帶狗狗出來!!!看到好多可愛的狗狗!!!!!
我妹說狗狗多到都想要一個個拍他們的屁屁XD


墨西哥菜的肉餅和泡菜,泡菜跟台灣的有點類似! 肉餅意外沒有很鹹,滿好吃的! 另外也有包豆泥的(鹹)。


我覺得這活動辦的不錯的是他用很便宜又簡單的方式提供很多站立的桌子跟可以坐下來吃的椅子,這種桌子每個攤位旁邊都有,所以也不用擔心搶不到位置,真得很方便,畢竟有些小吃很難沒有桌面幫助的吃XD 


烤肉的攤位!最近Food truck的風氣在美國真得很紅,是不少年輕人的夢想(?),所以看到很多攤位裡面的人通通都偏年輕...


四周的建築都有很多入口的樓梯,所以滿多人會去坐在前面,但我想這人應該就是住附近吧XD 他在逗一隻很可愛的貓,一手逗貓棒一手啤酒,整個很優閒。



我剛好順便正大光明的看四周的房子XD 很愛這種Victorian式屋子,可惜多半室內都太舊...


因為有聽朋友介紹一輛日+韓式料理的food truck,Koja Kitchen,我們就去排了。雖然隊伍很長但是點菜了之後沒兩下就拿到食物!


神戶牛肉米漢堡! 意外的好吃而且肉超多!!他的米也比Mos的穩,不會吃沒兩下就通通碎掉。

另外在旁邊有看到很多人拿的甜甜圈漢堡,我本來很心動很想要試試看的,想說鹹甜混一起應該不賴。除了已經有點飽之外,赫然發現他是素食漢堡:


中間那層是豆子之類的......好像很多人覺得不太能接受?XD 但是害我好想要吃甜甜圈啊...

吃小吃就容易口渴,我原本很想要買椰子來喝,但是路邊趁機來插一腳賺錢的水果店居然一次就要買兩個><


連警察都跑來吃了XD

攤位除了賣吃的外,也有不少企業是來宣傳+賣東西的,像是smart跟zip car,甚至連Macy's都有抽獎活動。


Airbnb的攤位也有點莫名又有點嗨XD 這兩個人在幫過路客撐傘跟搧風...(????


攤位也不知道在做甚麼...XD


賣飲料的,這間說是昆布茶,但是加了一堆色素、糖跟口味,昆布茶的健康已經沒了吧XDrz


其中一個造型豪華到不行的建築,但是很明顯沒有保養又很老了,滿可惜的,然後走過去才發現他好像有個當地機關的告示牌,看起來也像是沒人在住...


居然有印地安人的傳統舞蹈表演XD


顏色鮮豔的房子。


造型在一整排Victorian風格的房子之間滿突出的XD 滾邊的質料好精緻。


這是離開的時候看到的另外一棟,好喜歡他大片的窗戶和搭配的彩繪玻璃!


非常SF的景象XD 在城市中突然出現的山坡和一排排的房子。
雖然吃了一整天,但因為我非常想要去位在附近一間滿有名的餐廳Foreign Cinema,加上妹跟P桑都沒有來過Mission這區,所以我就帶他們去Mission/Valencia這附近遊盪。

Valencia上面有一些頗神祕的小店,以及超級多咖啡店、麵包店、以及更多有名的餐廳。


很多賣手作雜物啦、二手衣物家具等等的,不少店家的店面都裝飾的很獨特。也有很多有趣的書店跟畫廊。


一間理髮店的燈泡裝飾,好喜歡!

接下來經過了Paxton Gate,是一間非常獨特的店面,顧客也比較多。其實他是不能拍照的,但是標誌放在裡面我之後才看到(毆



從盆栽植物園藝相關賣到各種動物標本和骨頭。


一整櫃神祕的東西...像是某些動物的牙齒、火雞的爪子、樹根之類的,妹說類似巫術作法用的材料XD


某種小動物的頭骨......
這間也賣很多大小盆栽,都非常漂亮,每次看都很有衝動想要搬回家><
他這裡也賣好多最近很紅的那種不需要水也不需要土的植物,好多人在挑選XD



對街的一間外觀特別的建築。

意外經過一間後來在網路上查滿有名的走高價路線的糕點店,Craftsman & Wolves


糕點和蛋糕都非常精緻漂亮,也超級有創意...!我也很喜歡他們擺設的設計。


因為事前沒有查,後來才發現它們最有名的是一個非常貴的$7 muffin--叫做Rebel Within,貌似造成不少轟動:是muffin中間顆半熟蛋XD 
他也有三層下午茶set,用料感覺都很特別,但我印象中非常貴XD

妹倒是注意到上面那照片底下黑色一大球的麵包,細問之下居然是巧克力酸麵包 (chocolate sourdough)!!喜歡酸麵包的妹就買了,真的非常好吃!!!裡面吃到超級多巧克力塊,也有酸麵包的味道和嚼勁,我下次會想要去試試其他東西!

Dandelion Chocolate,也是一間我們意外路過的巧克力店。也是自己去找產地、跟當地農民合作的少量生產,70%以上的黑巧克力為主。



一整櫃都是巧克力無限試吃,因為都是黑巧克力所以我通通都喜歡XD


店面兼工廠,也都是年輕人,感覺跟SF前陣子吹起的自家烘焙咖啡創業潮類似,該不會風吹到巧克力產業去了...XD

也是賣很多手做甜點,吸引我們注意力的是巧克力飲料!他們也有咖啡,但用的是當地的Four Barrel,我比較不喜歡XDrz


P桑點的European drinking chocolate!基本上就是非常非常濃郁、並且沒有牛奶的熱巧克力。小小一杯但是保證香濃到喝很久XD


我點的是Cold chocolate--太好奇所謂的冷巧克力是什麼,點了他們推薦的檸檬薑汁冷巧克力。一開始喝非常微妙...!上面的氣泡就是檸檬薑汁口味,但是因為這樣的調配所以意外的不會濃稠到卡在喉嚨,越喝越順口,而且沒想到巧克力會如此的清爽...!可惜他並沒有很冰,只是室溫,冰一點應該會更好喝!
另外他還有賣可可果肉的飲料,$7一杯...聽說果肉非常香甜,白白的,吃起來像荔枝,害我好好奇...

五點半多的時候我們還是走去Foreign Cinema,雖然我們一行人通通不餓(毆
餐廳位在頂頂大名的Mission上--有點破爛、有些地區非常不好,流浪漢也很多,但是卻充滿了各種個性又高級的餐廳XDrz 幸好我們早去,週六也沒有很多人。


有很多荒廢的建築物,這就是在餐廳附近的廢棄戲院。

到達之後終於理解餐廳的名字來源,因為他貌似真的是戲院改建的,入口長長一條紅地毯,兩邊都是門(不同廳的入口?)。


另外他旁邊還有酒吧和夜店,好像都是同一家?


有分室內跟室外的座位,五六點還滿空的,但是室外都訂滿了--除了天氣好外國人喜歡坐室外外,他天黑還會播放外語片!整個很有情調的感覺XD
也很喜歡室內簡潔挑高的裝潢,都是狹長型的,感覺說不定也是戲院的一廳。


麵包,很好吃!侍者很勤快的一直要來幫我們續加,但我們從一開始就不餓,所以一直忙著拒絕XD
我們大家真的都不餓,所以只是點了前菜XD 結果P桑點的湯還喝不完XD


跟妹點了生蠔!!!嘿嘿!


我終於吃到朝思暮想的melon跟prosciutto了嗚嗚嗚嗚嗚嗚嗚! 調味非常棒,現在是香瓜的季節,非常甜的瓜中和了有點鹹的prosciutto真的很美味,旁邊淋的橄欖油味道也不會太重,只是增加了滑順的口感。南瓜子有用香料和糖處理過,整體的口味很多層次,超美味!

P桑點的茄子濃湯!上面是小蘑菇。顏色好漂亮,而且味道也很豐富,我們後來忍不住沾麵包吃w
因為Foreign Cinema也是會固定換菜單,P桑邊吃邊說萬一下次來沒這道怎麼辦XDD


Albacore tartar,生金槍魚配上魚卵,也是口感和味道很多層次!
前菜的份量當然都是不多,但我們看隔壁桌點的主菜份量就很夠,不過一道接近$30最好是能吃飽啦XD 希望下次肚子餓的時候還能來吃吃主菜,但已經吃了一整天,我們三人吃吃麵包跟互相品嚐彼此的前菜就已經飽到不想動了(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