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又一次的Disneyland, 加州海灘Santa Monica, John Williams Hollywood Bowl演奏會

還有這輩子第一次錯過班機X-(
雖然去年同一時間也是類似的行程(Disneyland和John Williams),但我最近這幾年去Disney都是跟朋友,好久沒有跟家人了,這次跟妹一起去有種回顧的感覺,走到哪裡都是跟家人的回憶,可惜爸媽不能來。


8/30 週五: 搭機到LAX->Disney
8/31 週六: Irvine -> Santa Monica -> Hollywood Bowl演奏會
9/1 週日:搭機回北加

超短的行程,所以照片也沒有那麼多XD
另外南加州真的是熱到不行嘎啊!!


原本的班次是早上六點多,結果出發後妹才發現她忘了帶護照──她之後要直接從LA飛去日本──等我們折回家找然後又趕去機場,有行李要check-in的話已經不能上飛機了orz

麻煩的是Virgin America班次非常少,一天只有3、4班,所以我們就被迫等兩個小時,沿路趕時間,中午才到達Disney。幸好妹事先有跟Disney門口一間旅館講好,就算我們不是房客、卻還是很好心的讓我們放她的行李!而且也完全沒有擺臉色,我們提議說願意付錢也說不用 TvT
因為太感動了所以紀錄一下旅館的名字:Camlot,很小間,但是真的距離門口非常近,而且建築很可愛!

是說這次班機在即將降落的時候發生很可怕的事情,就是飛機毫無預警轉動,不是那種遇到亂流的程度,而是像機長不小心手滑方向盤大轉彎,嚇的整班機大家都尖叫囧囧囧
後來將落後機長才廣播說我們是被前面一架飛機噴射出來的氣體打到....lll
之後跟M桑提起的時候他說表示機場沒有指揮好,我們兩架飛機恐怕前後距離太近orz

我們在接駁車上發現隔天是Disney馬拉松!車上的三戶人家通通都是來參加馬拉松的!也順便聽了很多消息XD,看來搶馬拉松的票跟搶SDCC一樣困難,也是秒殺。中途經過Disney旅館,發現登記參加馬拉松的隊伍大排長龍。其實每年的馬拉松都是在Labor Day weekend,而且整個Disney會關掉,我這兩年剛好都是週五來,所以都沒碰到。原本今年還打算週六再來,幸好沒有!

買票和進去的過程都飛快,先拿了World of Color(上面那張照片,是California Adventure的新秀)的票之後,我跟妹就先衝去California Adventure把她從來沒玩過的東西都玩一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馬拉松的緣故,這次每個排隊隊伍都等候時間非常的短,最長的Radiator Spring也大概40分鐘,其他很多熱門的設施居然都20分內就排到,所以就算中午才到,我們傍晚就把所有都玩過了XD

中午還是在這幾年來發現、園內比較好吃的餐廳: Boardwalk Pizza & Pasta,之前是被他清爽又有料的沙拉給驚艷,這次因為我跟妹肚子餓到不行,所以也點了一個pasta,結果超好吃的阿!!麵非常的Q!!

很快的把CA這裡的設施都玩玩──其實說實話也不多,我們就跑回本園去了。可惜居然Haunted Mansion、Matterhorn跟我新寵(毆)Thunder Mountain居然都關了!!!TvT Haunted Mansion說是為了Holloween 做準備,Matterhorn之後傍晚也突然開了。可惜我本來想要慫恿我妹去坐Thunder Mountain的...

Disney本園的主街還是比CA那裏的有氣氛一點,也比較可愛XD


正在演奏的消防隊wwwww 他們應該是真的消防隊吧!? 所以沒事的時候會這樣出來表演一下嗎XDDD 
之前有聽說Disney的消防隊很多都是當地退休的消防人員,基本上只是在那裏預防晚上放煙火出事而已。

熱門的Indiana Jones等候時間居然也才20分鐘,我跟妹就衝了XD 經典就是經典阿,就算已經玩了好多次(還記得小時候跟爸媽來的時候我們會一天玩上四五次以上,雖然有些時候是因為我們住裡面的旅館所以可以開園前一小時進去,都沒人就乾脆連下車都不用(毆)) 還是會覺得「哇比想像中的還要晃!」之類的。

玩完之後去Pirates of the Caribbean,裡面的那間氣氛很好的餐廳居然全滿...還滿想要試試看在那裏吃的。
不過在逛附近的French Quarter的小店時──Port Orleans真的建築都很漂亮,好多沒人會經過的中庭也做的非常細緻──赫然看到在大餐廳French Market旁有賣Mint Julep跟Mickey形狀的biegnet(炸甜甜圈)!

Mint Julep是南方的調酒──當然Disneyland裡面是無酒精版本XD──尤其在Kentacky Derby(上流社會賽馬盛會)是必喝的調酒。


結果炸甜甜圈一點都不像米奇啦XDDDD!!!!!
但是超好吃!超級燙! 另外mint julep只是檸檬汁配上薄荷,但是在大熱天非常爽口。看來以後來Disney又有固定可以來吃喝的地方了XD


沒發現Winnie the Pooh的招牌上有個氣球ww 這是個kiddie ride,通常都沒人,結果我跟妹去排隊的時候發現在場的通通都是大人wwww


Tomorrowland的Innovation Center。說實話從小到大來Disney幾十次了我這裡還是第一次進去...!真的有一點點時代感XD,不過裡面的東西的確是有更新的,展示很多贊助廠商的新科技,包含Honda的Asimo機器人。當然這次吸引我注意是外面的Iron Man海報XD


居然有整套等身大小的Iron Man Gallery! 旁邊還有Javis打招呼跟介紹XD 
另外旁邊有一個排隊的地方,說是「讓你體驗成為Iron Man」,我跟妹好奇就排了,但是隊伍都完全沒動,我出來看到底是在排什麼:


結果不是讓你真的穿上Iron Man,只是虛擬而已orz 而且工作人員沒有限制時間,難怪排那麼久。

去玩Star Wars的時候我跟妹都有點暈車(毆 以前我怎麼不記得有這麼暈...
在旁邊Star Wars店看到好可愛的東西:自己製作R2D2!!


實在是太可愛了!!一群人就這樣站在那裡組裝



這些都別人做的XD 可惜一隻超級貴,只是小小一個塑膠而已! Disney真會賺錢阿...
另外光劍也可以自己組裝! 不過後來我們就買了三把普通的,這次週六去聽John Williams演奏會碰到Star Wars主題曲就可以揮了! 

晚上我們又回到CA園去看晚上的World of Colors,不過還有點時間我就帶妹去逛逛。


這裡還是以艾莉絲為主...


兔兔DJ XD

晚上我們就去看World of Colors,可惜我真的不懂Disney他要求大家最後都站起來觀看的原因...很多人、包含小孩,太矮了根本看不太到XDrzlll
不過World of Colors還是很漂亮很感動...! 以後要去看的話可能還是要跟以前去看Fantasia一樣,早早去搶位置了XDrz (而且比較糟的是只有第一排不會被擋到)

看完之後離園還順便看了一下煙火XD 之後我們就跑去逛downtown Disney,然後等朋友Stea來接我們!真的是感謝Stea特地晚上跑過來接我們!而且因為隔天有馬拉松,所以很多道路都被關起來了><

晚上也是住在Stea家,也看到可愛的貓咪醜醜啦!! 這次我們買了三個逗貓棒送她,很開心她至少有興趣XDDD

是說這整天我跟妹一直拼命喝水喝飲料,但是都完全不需要去上廁所...就知道我們流汗到什麼程度了(毆

8/31 週六

因為週五早上四點多就醒來了,所以這天我們睡到自然醒XD
醒來沒多久就大家一起去Irvine吃日本料理Fukada,見到好多大學朋友! 


點了午餐set: 烏龍冷麵配上一半炸麵糊一半野菜,以及鰻魚飯。現做的烏龍麵真的是超-美-味!!!熱天吃冷麵實在是太清爽了!野菜沒有什麼調味,而且原本不看好的炸麵糊混在裡面增加多層口感,而且他們居然沒有糊掉,所以咬下去還脆脆的!

鰻魚飯超級燙!熱騰騰!好燙!總覺得日本料理的米飯好好吃...

吃完午餐後我就改搭兔桑的車,跟M桑和妹一起去Santa Monica! 真的是很陽光的地方XD 市區也好多人,所以我們停車之後就都走路。我們大概有兩三個小時可以殺時間,天氣又很熱,所以就走去以咖啡拉花有名的Urth Caffe


居然是一整棟XD 而且人好多啊!不過排隊點餐之後還是有帶位。


我跟兔桑點的抹茶拿鐵!另外兔桑跟M桑還點了甜點,還滿好吃的,份量也頗大。M桑居然沒喝過抹茶、還說綠色看起來很不自然(爆笑) 於是我們就強烈推薦他嘗試XD

抹茶拿鐵真的很濃郁!滿好喝的,但是另外他推薦的Spanish拿鐵冰飲好甜...
座位大部分都在戶外,還滿舒服的,後來在妹跟他朋友見面的時候,我跟兔桑和M桑就去Santa Monica知名的海邊走走。


海邊的海風好涼快!真的滿舒服的,然後很多人騎腳踏車,海灘上也有很多神祕的像是練體操的東西....


後來才發現我另一個朋友也是這週末來這裡,不過他來的時候海灘上滿滿都是人XD

因為我們想要早點到Hollywood Bowl搶野餐桌,所以就算演奏會是晚上八點才開始,我們五點就跑去餐廳領預定好的野餐便當。

這次的野餐便當是在The Larder at Tavern,是一間很可愛的麵包輕食店。後來上網寫評價的時候我才發現他是一間比較貴很有名的餐廳Tavern的麵包店...?


包裝的非常可愛!! 我們各點了兩種野餐套餐,一個盒子是一個。


包裝的都很細緻! 除了有餐具外,還有裝垃圾的塑膠袋以及濕手巾。我跟妹點的是The Young Frenchmen,主菜是燻肉prosciutto、奶油跟白蘿蔔,或者是蘋果、鮮奶油跟西洋菜。甜菜沙拉、西瓜跟番茄沙拉,蕃薯薯片,以及兩塊超級大的軟巧克力餅乾和oatmeal餅乾。

另外兔桑跟M桑點的是The Brentwood,兔桑居然另外還點了起司盤XDDD


放滿桌的菜XDDD 有些沒位置所以還沒拆XD


三明治、甜菜沙拉、西瓜跟番茄沙拉,以及燉一種叫做cavolo nero的菜。其實店家把我們兩種野餐盒的沙拉搞錯了,所以我跟妹的西瓜沙拉是包在兔桑跟M桑那裏,我們則是拿到燉菜,幸好我們都是一起的,所以交換就好。我本來就不太喜歡西餐這種燉的爛爛的菜--燉很爛是因為他纖維非常粗又非常多,不這樣是吃不下去的,但實際上非常健康--結果野餐沒吃完我就帶一些回家,隔天當午餐吃越吃越好吃! 裡面有加大蒜,因為是吃冷的所以味道沒有很重,總而言之最後是開開心心的把它吃掉了XD

另外甜點的餅乾簡直是--美妙!!!我最愛soft bake(軟餅乾),餅乾又超級大,在演奏會的中途我就忍不住把巧克力餅乾吃掉了。這餐廳也是餅乾有名XD

而且他家的麵包真的很好吃...給五分滿分!<-這陣子在寫評價習慣了(毆


這次我跟妹有備而來!我們跟光劍!!!! 
每年除了經典的Star Wars曲目外都會更動一點,去年是ET 50週年,今年則是紀念知名導演Blake Edwards跟作曲家Henry Mancini,知名作品有Breakfast at Tiffany, Pink Panther, Days of Wine and Roses. 當年John Williams 年輕的時候也有跟他們合作幾次。

因此今年的特別來賓是Julie Andrews!!!! (因為他是Blake Edwards的妻子) 可惜他沒有唱歌,但是當旁白也好棒>///<

另外還有很多Indiana Jones的曲目!這次最爽的莫過於演奏Star Wars的曲目時我們大家都可以加入揮光劍的行列了! 我跟妹買的其實是米奇光劍(毆 反過來可以當魔棒,感覺還滿可愛的XD 有給兔桑買一把正宗的光劍,但他是個便宜貨(毆 所以比不上現場很多人帶的超高級要價$60甚至上百美元>< 有些很高級的光劍簡直是亮的美麗。

M桑其實是Star Trek的死忠粉絲(爆笑) 我就說他這次來到敵營了哈哈

(去年參加John Williams演奏會的遊記在此,裡面有影片)


隔天早上我們早早就衝往機場了,我是中午的飛機、妹則是下午三點去日本的班機,有了第一天錯過班次的經歷,我看我心中的創傷(?)需要至少三次旅行都提早三小時到達才能抹去了(毆

這次可能週一還放假,所以週日我的班機人-超-少!!整架飛機只有10個人!!!

回家後我接下來都趕在Labor Day最後一天打折日到處衝來衝去的買東西XD


最近發現很多比較高級的逛街區的停車場都裝了這個--每個位置前都有個燈,紅燈表示有車、綠燈表示空著,藍燈表示是殘障位置。在Santa Monica看到還很新奇,而且因為每個燈上都還有攝影鏡頭(才知道有沒有車),Santa Monica的停車場還有互動裝置可以輸入自己的車牌找自己的車子......還真的到處都是攝影機 真有POI的趨勢

其實這也有時間差,很多時候是紅燈但是位置是空的、或者是綠燈但已經有人停...


這停車場居然有Tesla的展示區......但我真的很喜歡Tesla的車屁股XD

風風火火的在這天買了兩套沙發(毆) 然後又趕去買了新家裝修的地板磁磚,不過折扣都很不錯!


最後以在LavAzza咖啡店點的飲品作結,是說這杯非常小,我原本以為類似聖代,結果是真的只有1 shot expresso的大小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