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日本北九州行:博多

第七日 12/31: 福岡/太宰府/博多
第八日 1/1: 博多
第九日 1/2: 博多 -> 舊金山

最後一篇!接下來都在博多附近輕鬆遊/逛街,以及趁最後機會享受日本/亞洲才有的美食...(天天都在狂喝牛奶的我)。



放一張Kumamon的觀光宣傳雜誌,都介紹的很詳盡,有吃有玩,也非常可愛!


第七日 12/31: 福岡/太宰府/博多

早上買了麵包和Mr.Donuts、再去上島咖啡吃完早餐。上島咖啡真的滿好喝的!搭公車到天神站、然後再轉車去知名的福岡太宰府天滿宮。從天神站到太宰府中間還是要轉車,意外的有點不順XD 不過我們前半段搭特急、後半段區間車也只要兩三站。畢竟是有名的景點,所以一下車很好就找到參道了--大家都在排梅枝餅XDDDDDD


かさの家,排隊排最長的一間...因為我們之前來沒有做功課,所以決定哪間的隊伍最長就去排哪間XDDD 
太宰府特色梅枝餅或任何梅花相關的週邊,因為傳說當日本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被貶到九州太宰府之後,京都的梅花想念他就一夜間飛到福岡。所以太宰府也是很有名的賞梅之處。


門口,旁邊神社的遊客中心很高級喔XD 
大家都在排隊摸神牛的銅像,我們也跟著排隊摸摸+照相了XD 神牛是傳說當初拖著菅原道真,走到這裡時就坐下來不動了。太宰府主要是求學考試用的,雖然我跟妹都不在學校了,但還是來摸摸神牛求保佑XD


要過一兩個滿高的紅橋,有點陡XD


居、居然....!!!!!!!!!!!好想看啊啊啊!!! 可惜我們已經離開日本了T_T


太宰府,人很多但還不致於很擠。可能隔天就是新年,所以神社忙碌的在做準備:在神殿外圍一圈,人已經不能進去了。聽說是因為新年參拜的人太多,一個個排隊投香錢到平時的箱子會太久,所以這一圈空間就當大型的箱子,人可以從後面丟??? 我們現場已經有很多人把錢直接拋進那個空間了...

另外賣守護符和繪馬的窗口超級多,除了本殿外其他一整圈通通都是XD,每一個攤位賣的東西也一樣,可以減少排隊時間。我們繞到神社後方時看到他們還在開更多臨時攤位和忙著進貨www


飛梅,飛過來的那一株梅花。也因為有此傳說,所以聽說這裡的交通跟航空安全的護身符也很靈wwww 我當然是買了個交通安全的。另外剛好接近新年,所以我們也買了一個新年掛門口當裝飾。


除了繪馬外還有葫蘆!


聽說園內的梅籽都不能丟,要撿起來放到這裡。我們探頭下去好像有幾顆有發芽!?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拿回去種XD


其他神的恭奉處,每次看到這種小屋子我都腦內自動想成神的公寓...


後山是很不錯的樹林!從太宰府後方走上去有點點陡,但走起來很舒服,又不用花太多時間、也不會很累。後面有一個稻荷神社,以及一個非常詭異的老舊遊樂園......空空無人,但是有很20年前歡樂的背景音樂,很有日本恐怖片的氣氛。


我們爬下山看到的,九州國立博物館(入口?) 可惜他今天算假期關門了,之前就聽說他的建築有一些有趣的地方,前陣子是很夯的新博物館,這屋頂的確有趣XD 就這樣一直順著彎上山。

從太宰府出來後,爸爸好奇想吃的餐廳梅の花 太宰府別荘 自然庵剛好就在出口附近,所以我們就前往漸漸沒有觀光客的小徑。


這戶人家的盆栽令人歎為觀止!!!各式各樣都有,還有很多超級有創意


有好多盆栽都好可愛喔
直到馬路一邊都變成一條長長的、非常日本風的白牆黑瓦,我們來到了自然庵的門口。


非常漂亮的一間餐廳!可惜進去問才發現今天餐廳沒有開,只有給預定年菜的人來領,實在是太可惜啦!是說他應該是滿有名的餐廳?連菜單都有英文的......? 另外我們在外面遊盪的時候看到好幾個應該是當地人跑來領年菜...好好奇啊!難得在日本碰上過年卻沒有想到應該也來訂個年菜看看XD


跑進去偷拍一下餐廳裡面,很有氣氛。

接下來是去妹有興趣的光明禪寺,是九州唯一的枯山水庭園,距離太宰府不遠!有一些觀光客經過,但也不多,很清靜!




很漂亮的日式庭院!冬天都沒有綠意,反而有種蕭瑟的美感


屋頂上的裝飾,荷花。
我們沒進去參觀,參觀要收費,其實裡面還有花園的樣子。

回到參道,讓我無比興奮的景點!


這間有名的Starbucks!!!!! 沒想到會無意間看到在網路上的建築相關部落格看到的這間店面XD <--事前都沒做功課
室外那麼大的空間卻只放一張桌子感覺非常的奢侈啊(毆 不過看他生意非常好,尤其冷天氣真的很多人經過就進去順便買杯咖啡、參道上也沒有賣飲品的店面,幾乎是沒競爭對手。


步道上花的磁磚。

在排かさの家的梅枝餅的時候剛好看到這個小玩偶:


這鳥的長相wwwww,學問鳥鷽鳥!表情好可愛哪!可惜小小的木雕有點貴,也擔心放行李箱會把它豪華的一圈羽毛給壓爛了(都是木頭削出來的)


好、好自動化的梅枝餅....!!!!!!製作櫥窗有種看鼎泰豐的員工在包小籠包一樣XD
店家會問要現吃還是之後再吃,現吃的話他們會直接從機器上做好的拿給你!熱呼呼的,其實就有點像是紅豆麻糬餅,只是上面壓了個梅花的印子。


買了兩個大家分,因為現做所以滿好吃的!很喜歡他的包裝紙,買整盒的包裝的也很漂亮,送禮也不錯,只是保存期限大概也很短。


逛了其他小店,這間我來日本觀光區常常會看到賣和布產品的店面居然有太宰府梅花限定!裡面很多花色很喜歡、但包包對我的習慣來說都有點不太實用XDrz 另外這次來美國看到好多碰水表面就會出現櫻花花印的雨傘!這間和布店有比較細緻的、滾花布邊的雨傘,真的好喜歡,可惜都是不能摺疊的大雨傘--日本好像很少人拿摺疊傘?摺疊傘真的是比較脆弱啦...不過完整尺寸的雨傘我塞不進皮箱XD

逛完太宰府之後我們就在考慮中午該吃什麼--很多想吃的日本特色菜像是水炊鍋或者是大腸鍋的店家都是晚上才開(或者是不開,因為年底),最後停在熱鬧的天神站後決定照著妹妹最早的計畫--Ristorante Aso、一間東京代官山本店是米其林的創意義大利餐廳!原本妹還有事先訂位,不過現場發現他位置滿多的!


天神附近超級熱鬧,貌似有很多棟百貨公司,Aso是在一整棟只有LV跟Barney's NY的百貨公司中的一層樓。

我們四個人分別點了不同價位的各兩份,然後分著吃,大概是4+1甜點。是說沒想到寫遊記才發現我室內完全沒拍照...所以只有食物了(毆 
這裡也只挑一些特別的食物寫寫...


前菜麵包!超好吃的,各種不同口味,又鬆軟又香,分別有迷迭香、南瓜、芝麻、沙丁魚等口味,可以沾橄欖油、普通奶油跟更加香濃的奶油。看了其他桌的人都有幾個麵包剩下來,唯獨我們家通通吃光光!


前菜之一,泡泡又出現了...是說前幾天看一些米其林餐廳的評價,發現有很多人非常討厭泡泡XDDD 還有人寫說「為什麼有人會覺得吃這種像嘔吐物的不明物體是高級餐廳必有的」(笑噴

總而言之泡泡沒什麼味道,黑色的是很香的黑醋,底下白色方塊有類似慕絲的口感,接近cream cheese但更輕一點,裡面藏有一片份量意外的大的鵝肝。


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OvO


其實是一道義大利麵!上面是奶油泡泡,裡面是很香的青醬義大利麵,旁邊的貝殼裡面有更多料(記得好像是蔬菜塊跟一些海鮮),一起倒進碗裡混著吃。


另一種套餐的義大利麵。


比較貴的套餐有多一道海鮮料理,魚類跟卵巢...其實這道是我最不喜歡的,魚腥味非常重...


令人驚訝的主菜XDDD 我家看到隔壁桌吃這道都以為是酥皮濃湯、還因此有點興奮,結果居然不是!裡面其實是燉牛肉,結果害我想喝酥皮濃湯了(毆


甜點,記得好像是提拉米蘇,很清爽,旁邊盤子上是草莓跟一種香草做的果凍,我忘記是rosemary或者basil了,味道很特別。


四種不同的小甜點。其實我有點失望,看別桌(夠了)有看到一個在橫放玻璃瓶裡的甜點,感覺很有趣,結果我們沒點到。這餐吃的也挺不錯的,中和了一下餐餐都是懷石料理的旅程。

吃飽後我跟妹就跟爸媽分別,因為他們明天就離開、媽咪想要趕快去阪急血拼XD 我跟妹在天神站附近遊盪。天神逛街的東西其實比博多車站還要多一點,店面也比較多元一點,有像是涉谷的時尚也有外國名牌LV之類的。

跟妹特地跑去Loft買一些小東西,我們特地跑去天神地下街逛一下,因為聽說是「歐洲風」


...其實感覺跟台北的誠品地下街風格有點類似XD 天花板是滿華麗的,不過從旅遊書上提到的「歐洲風」我第一印象是Las Vegas哈哈

跟父母5:30在阪急見面,媽咪很得意的說今天各個專櫃已經開始了過年折扣XD 原本打算去吃馬肉大餐,卻發現過年夜百貨公司居然晚上6點就要關了T口T 無奈我們家只好先跑去百貨地下街/超市簡單買了晚餐--不過明明要6點了,地下街整個人山人海,實在很好奇他們6點是要怎麼樣把人清出去XD 


有點冷清(?)但是很美味的年夜飯!!我家都愛吃豆皮壽司,正好看到一間專賣店,就各種口味/餡料的豆皮壽司都買來吃囉!配酒配飲料,全家聚在父母的旅館房間看紅白,也體驗了跟往常都不一樣的年末!


第八日 1/1: 博多

父母中午的飛機,所以我們早上就各自分開行動了,後來才知道媽咪今天也有逛街XD 
我跟妹預定今天來體驗一下搶福袋,前一個晚上還緊急邊看紅白邊找資料,網路訊息跟這幾天拿到的傳單比對一下總算是決定了想要攻略的目標店面跟路線圖(?),不過今天因為住的旅館訂滿、我們早上還忙著check out跟跑去車站另一頭、JR九州Blossom的另一間分店Blossom福岡寄放行李,所以等回到車站準備排隊已經被門口的陣仗嚇到啦XD 

因為車站的百貨公司其實是有分兩間,一邊是阪急一邊是Deitos,所以排隊也是分開。我們拖著行李穿越車站(因為新旅館是在另一頭)時經過車站廣場,已經一堆工作人員拿大聲公在跟大家吶喊排隊隊伍在哪裡,然後排隊路線都已經排好了,場景超級熱鬧。

幸好我跟妹目標的店面在Deitos,早上排隊的人相較阪急人少了許多...阪急真的太可怕啦!光是L'Occitane跟另外一間店的排隊隊伍就比排整個Deitos的還要長,到底是有多好的折扣跟福袋啊!!


我們的排隊隊伍,這是距離開門時間還有一小時、大概8:30左右吧。
是說排隊的時候有很多百貨公司的工作人員在幫忙大家解答想去的店面要怎麼走最快XD 還有西裝服飾專櫃的服務員現場趁排隊的時候幫忙量尺寸,這樣一進去就可以直接買了,甚至還會發暖暖包...但其實今天並不怎麼冷,只能說日本的服務業真的很拼命XD 

最後他們提早放我們進去,我跟妹快速如願的搶到franche lippe的兩種福袋。這個牌子我們是前一天晚上才看到,主要是因為很多妹喜歡的有名牌子博多這裡好像都沒有店面,然後很多牌子的福袋數量居然只有10個,覺得搶到的機率實在不大,就懶得試了。跟美國的黑色星期五一樣,就連日本的衣服專櫃面對超大人流也還是來不及整理,不少專櫃架子也都被翻的亂七八糟。

Franche lippe的衣服感覺還可以,而且比較少見、不是像lowry farm那樣各地都有的樣子(雖然lowry farm的福袋內容我們也都很喜歡,只是他只有10個,也太少ww)。
搶福袋的時候也可以稍微發現哪間店的福袋很多人搶,franche lippe大排長龍、之後福袋也的確賣完了,但隔天我們都還看到有很多專櫃還有很多福袋。

百貨公司也有提供可以免費寄放福袋的服務,真的是謝天謝地!!福袋一個都好重又好大、我們背兩個就快不行了,沿路看到好多扛了三四個的實在是太猛啦!

搶完福袋後我們又有回去好好逛一下franche的專櫃,赫然發現這間的衣服不便宜、連一件薄紗或者是無袖內搭內衣也要上萬(毆)難怪大家會搶他的福袋...七八件衣服只要一萬日幣還滿值的。

之後我們也買了Earth, Music & Ecology的福袋,他分三種(2種5千日幣、1種1萬日幣),有分尺寸,我們都有點意外居然是L號最早賣完...是說我還以為日本我一定只能買M或L號呢,沒想到很多不是S就是單一尺寸XD 不過也有可能我們都沒有買日本的辣妹牌XD 是說日本的辣妹牌在我眼裡都不夠辣啊、露的還不夠多!(揍

除了福袋外,幾乎每一間專櫃都至少打了30%、有些還會打到70%,聽妹說好像日本平時也很少打折,難怪大家買的好起勁(笑) 是說店員也叫喊的很賣力,整個百貨公司都熱鬧非凡。


居然有Pokemon專賣店!!!!!拍照的時候人群已經散了,他好像也有打折,所以稍早經過裡面也是一片廝殺啊XDD


午餐決定去吃馬肉!不過當然是人多要等,所以我們趁這個時候到頂樓的空中花園晃一晃。


上面居然有個小神社、還有參道XD 旁邊店面比較像是祭典的小攤位,遊戲跟食物什麼的。


印象中好像是鐵路神社...屋頂上的確有個小火車鐵路,是給小朋友搭小狗Kuro的車。晚上或許有酒吧,看夜景的地方有不少高桌子。


馬肉大餐!菅乃屋是滿有名的馬肉專賣連鎖店。不知道他那個logo到底是什麼東西...XD
裡面幾乎都是套餐、也有一些追加單點像是馬肉壽司跟馬肉生魚片拼盤,甚至可以買生馬肉外帶!套餐會席料理其實滿貴滿華麗的,中午有比較輕巧的午間套餐。我們點了一份Lady's lunch跟另一個牛排套餐,當然都是馬肉


馬肉生魚片。紅色的就是普通的紅肉,還是跟我們第一印象一樣,完全沒有紅肉的腥味跟味道,跟魚肉比較接近,的確很適合當生魚片!白色的也是馬肉但我跟妹完全猜不出那是什麼東西,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肥或者是脂肪、但他超級有嚼勁...!!! 或、或許是哪個部位吧......(筋?) 
神祕到不行但是只要美味就萬事ok通通吃下肚(毆


我的Lady's Lunch,基本上就是馬肉三吃、從左上到又下:馬肉牛排、燉馬肉、馬肉漢堡,以及唯一不是馬肉的義大利麵蔬菜沙拉。這趟旅程之前想到馬肉都會覺得一定肉很硬、因為馬有運動脂肪應該不高之類的,沒想到馬肉是可以煮到如此軟嫩的...根本就是做牛排的上選。不是馬肉的義大利麵沙拉非常清爽。另外配湯不是味噌好驚喜,而且非常清淡好喝!醃菜我的愛(毆


妹的馬肉牛排,肉的份量意外的多,旁邊也放了很多種蔬菜。醬汁跟我的牛排不太一樣,像是蘿蔔泥加醬油調至而成,意外的美味!以後可以學起來!
之後我跟妹等不及要回旅館檢視戰利品,甚至忘記日本套餐後面一定還有個甜點和飲料,還差點就這樣要走了XDD 服務生還趕緊跑過來阻止我們實在是很令人感到不好意思(炸

只住一晚的旅館Blossom福岡其實到車站的距離跟另一間Blossom博多中央差不多,只是博多中央是在車站正門所以感覺比較熱鬧,距離巴士站也比較近一點、又在地下道出口附近。Blossom福岡建築是比較舊一點,但內部還是很乾淨舒服。


房間也滿大的!唯一可惜的是他居然沒有紅茶!可能是打掃的時候忘記了吧。


戰利品。另外也有零散買了不少,既然難得打折嘛...是說Earth Music & Ecology滿可惜的,我們沒想到裡面的內容是完全一模一樣,早知道沒怎麼挑的我就特意去選另外一款福袋了。(妹想要這款是因為他有想要的外套) 聽說有些福袋是只有主打的幾款服飾是一樣的,但其他比較像是搭配的東西會隨機。

確認了福袋裡面的內容物後,我們兩又重回百貨激戰區--真的是激戰,專櫃人員都要喊破嗓子了--不過是為了要看畫展。


意外碰上夏目友人帳的原畫展XD 
展出作品很多,看作品畫風轉變和作畫細節一直都是我看畫展很喜歡的內容,雖然綠川幸並不是畫風畫技取勝...是說,他很常用影印紙畫彩稿耶!!!不要啦紙都皺啦!!!!(笑炸) 
然後手稿好驚人,字跡超美好有靈性,可以看出故事風格。有很多時候手稿比印刷的好看很多,尤其是單行本/雜誌封面,校色校的有點誇張...
畫展也有語音導覽、而且是神谷浩史配的XD (主角的配音員)
展覽有一些小細節還滿細緻的,像是會在牆角貼小妖怪和一些對話框,以及像是一整面都是跟桔梗花有關的作品,地上就灑滿了桔梗花(假的)。
貓咪老師還是老樣子的可愛,夏目則是越來越艷麗......

晚餐也是在同樣的餐廳樓層,這次吃九州鄉土料理/關東煮すぎのこ。其實應該早早帶愛吃關東煮的媽咪來這間的...


也是九州的鄉土小菜,海帶跟類似粉條的清爽微酸小菜。


2-3人份的關東煮!!很大碗!真的很香、而且種類還滿多的,剛剛好每種2個。湯汁好香忍不住就想要引人側目的把大碗扛起來喝掉


我看到menu突然很想吃的炸小魚。不會很鹹,現炸的很香!


看到menu突然很想吃No.2 的蛋捲包明太子,旁邊的一大沱美乃滋被我們快速又驚恐的移開了(毆 都是現做所以蛋熱呼呼!我愛蛋捲!但是明太子好鹹哪!而且這一道份量比我們想像中的大很多......至少明太子是吃夠了。

最後就是在車站把伴手禮買一買,因為搶了福袋所以行李箱整個爆掉了,通通手拿扛回美國XD


福岡特產(?)的小鳥果子ひよ子,雖然我總是誤認為他是鎌倉的那個小鳥...
已經是百年老店,聽說餡料跟外皮都有專利,師父離開時還會帶自己的小雞模子走當紀念XD 
到處都可以看到,雖然不能試吃但我們還是相信他的買了...上面照片是他冬季限定草莓口味


拆開來的長相,滿可愛的...! 滿好吃的,雖然還是需要配茶XD 


うちのたまご的布丁,九州的雞蛋直營店面,除了布丁外還有賣蛋糕、以及店內也有小小的座位、賣親子丼之類的蛋料理--然後當然還有賣蛋。
看到就買了一個來試試,超級好吃!後悔沒有多買幾個,這麼想念亞洲的固體布丁的我TvT 雞蛋的味道真的很香,甜度也剛剛好,而且他用的是香草籽!


第九日 1/2: 博多 -> 舊金山

因為中午要去機場,早上最後去不遠的Cannel City閒逛,因為昨天已經把車站的百貨公司都逛完了。今天日本或許有放假?車站人山人海,搭公車去Cannel City跟天神的人也是大爆滿,我們過一陣子才擠上公車。

在Cannel City看到很多人排隊、還有最後尾的牌子,還以為他們是在排旁邊的銀行(毆 後來經過才赫然發現AKB48在博多的姊妹隊HNK48的劇場在這裡!大概是在排演出或活動吧,可惜最後忘記去週邊店看看了,真好奇XD

Cannel City的專櫃有點令人意外,還有很多店都有福袋呢!但行李箱裝不下是事實,只買了一些零碎的東西。附帶一提,我好想要把franc franc的家具整間店包走啊啊!!!!!!!!家具都好小好可愛,好有艾莉絲夢遊仙境的風格,通通我的菜!!! Why美國買不到!!!!!


Cannel City也有一些新年活動,像是搞笑的表演,這裡是可愛的樂隊。
原本是想在Cannel City吃午餐,但是繞一圈沒看到有興趣的餐廳--原本對Moomin Cafe有點興趣,但他的餐單...實在是不忍說,普通的很不吸引人(毆


在Cannel City外面居然看到屋台的停放地點!!!!!!!XDDD
前往機場的時候又買了豆皮壽司當午餐,在機場吃掉了。福岡國內機場真的滿小的,但班次很多,沒想到通關什麼的都好快,結果我們候機了一陣子。
反而是到東京轉機時間有點緊,可能我們誤點吧...最後變成剛到沒多久就開始登機了,不過我在東京意外的沒有看到什麼好的伴手禮orz 

返回美國班機全滿,我跟妹不幸是夾在兩人中間...不過還好座位比較前面,所以晃的沒有那麼厲害。


晚餐,必須要說那豆腐好好吃嘎!!!!!唉沒想到會對機上食物有如此感受......

早上9:30到達舊金山,順利的回家了,但我不幸的感冒了,所以意外的時差了幾天,每到下午都睏的不行T_T 幸好隔沒幾天又週末,即時回復!

這一趟家族九州行真的很愉快!沒想到去日本居然會胖了回來,可見這趟我們多麼奢侈、都吃美食XD 近期應該是不會再去日本的,家人也都短期去了好多次XD  不過九州真的滿不錯的,以後想要挑對的季節(不是冬天)去其他漏掉的景點!下次要賞臉啊,阿蘇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