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15

義大利 Day3-5: Tuscany小鎮們

排行程的時候其實猶豫不決了滿久,不知道該不該「深度」旅遊Tuscany,還是直接從羅馬搭火車到佛羅倫斯。畢竟要深度的話表示一定要有車,或者是要定點參加一日遊的旅行團。
最後考慮我們一家四口其實包車的價格說不定跟參加一日遊的旅行團差不多、有人推薦包車公司(再次感謝Sherry)、加上我跟公司的人前期email互動又感覺不錯,所以就造訪了五個Tuscany小鎮!



雖然包車一定是比較貴一點,但整體來說我覺得很值得,因為行程輕鬆了不少XD!

Day 3 (5/3) Civita di Bagnoregio, Orvieto, Pienza, Siena

Day 4 (5/4) Siena

Day 5 (5/5) San Gimignano


Day 3 (5/3)

早上直衝完梵諦岡(見上一篇)、回旅館打包吃早餐,早上9點包車公司Hills and Roads的司機就來了。
大推這間公司,裡面好像只有4個司機,也可以身兼導遊。老闆Lucas回email還滿快的(大概兩天內)。我跟他講我想要的行程,他報價。他們也做單純的接送!
坐車非常舒服——印象中是9人座的車,而且有兩個副駕駛座XD 就算客人只有一個好像也還是用同樣的車子送(因為營業牌照的關係)。車身挑高,窗戶頗大所以能舒服的看風景,司機氣質和態度都很好——我們第二天的司機本來在我們下車後下意識想要抽煙,但後來發現我們還在附近就沒抽了XD 車子有足夠的空間放行李,非常舒適! 
是說義大利的計程車都很可怕,但可能H&R的客人都是外國人,所以我們兩天的司機都開的超級平穩,坐起來比較安心哈哈。
當天也可以跟司機討論和更改行程、或者是討論開車路線——很多人嚮往Tuscany的和緩山丘和某些特別的風景,可以跟司機講喔。
司機幾乎都是住在Tuscany一陣子的人,所以對這區域也非常了解!


我們今天的司機是一個氣質大美女,Angela! *A* 
英文很好,這趟超過8小時的行程她一直都很貼心的照顧我們,會盡量找最方便的地方放我們下去逛景點,讓我們少走了不少路!而且好像他們有的是當地的計程車牌照,所以很多時候當遊覽車都只能在很遠的地方停車,她卻可以直接開進去XD 
更重要的是她開車超平穩、而且不疾不徐,因為車子在義大利的街道上來說算很大,很多時候我們都覺得不可能但是他卻可以開的進去,好神...!

Angela住在Siena十多年了,面對我們從當地歷史文化到傳統菜餚的問題都很有條理的講解,學到超多東西!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我對Tuscany有著最深刻的喜愛吧。

第一站是Civita di Bagnoregio,從羅馬開來大概1小時。
這幾年紅起來的景點,有人稱呼他為天空上的小鎮,但貌似更多人說他是死亡中的小鎮。



遠遠看還滿壯觀的,因為真的很高,也有360度的景觀。

因為地震、坍方所以現在的小鎮已經跟主要的鎮分離、要步行過長長的橋才可以到。鎮的大小也只有當年的1/5,未來還是會繼續坍下去,上面也快要不能住人了(貌似只有10幾個居民),所以整個鎮消失也只是時間的上的問題,才被稱為死亡中的小鎮。
Angela跟我們說這個小鎮紅起來的一部分原因是Rick Steves強力推薦,結果我還真的有看到鎮上餐廳貼「歡迎Rick Steves的讀者」的紙牌XD 也有碰到台灣跟韓國的旅行團。

我們來的這天人滿多的。很多人都要把車子停在沒有被分離的新城(?)那裡,然後沿路走過來(還滿遠的),Angela直接把我們載到入口XD 

橋的過路費是一人2歐元。


滿多周邊的房子都荒廢了。


只剩下一片牆的房子。
鎮裡面餐廳意外的多...!雖然都是作觀光客生意,但貌似有些評價還不錯?我們沒在這裡吃。



有很多貓!義大利養狗的人居多(很多人遛狗),但好像很多小鎮都有放養的貓?
雖然沒有很多人住,但大部分的建築都保養的不錯(除了崩壞的房子),每個角落都佈置得很可愛。



靠近外圍就可以看到沒有阻擋的風景,很多房子後面都有一個可以欣賞這樣景色的小花園。


真的還滿有住在天空上的小鎮的感覺XD





有點可愛的貓門!


很多餐廳也滿可愛的。


牆上的貓跟宗教相關的畫作。
整個鎮大概花個30分鐘~1小時,真的很小,就看有沒有要逛逛小店(沒有很多),和對拍照有沒有興趣加減花費的時間。

中午我們事前有請Angela幫我們在Orvieto訂一間餐廳。因為週末所以在Orvieto找停車位找了一陣子,Orvieto人還滿多的。
Orvieto也是遠看滿壯觀的鎮,有點類似Civita是在整片高地上,四周都是接近懸崖。也是比較大的鎮。
餐廳我忘記名字了,不過裡面幾乎沒有一個服務生會講英文XD 裡面的客人也都是義大利遊客或家庭的樣子,幸好我們有Angela當翻譯XD。


大家都簡單點了義大利麵!雖然簡單但是很好吃,我很喜歡這裡的麵,比起以前吃過的義大利麵,這裡的麵比較像是台灣的手拉或刀削麵,很有筋!

Angela跟我們說義大利每個區域都有特色料理——義大利人通常都習慣吃當地出產的農作物,所以料理也會因地區而變,連義大利麵都會不一樣。在區域內幾乎到處都只有這些選擇,然後到別的區域就完全看不到了。有些時候義大利麵其實類似,但名字也會因為區域而不同。Oriveto是在Umbria,跟spaghetti類似的一種麵名字就叫做Umbrici。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打算在Oriveto走一走——我沒有特別研究Oriveto,所以沒留太久。


很可愛的餐廳logo XD


某間房子上的有趣裝飾。

Orvieto就跟很多Tuscany小鎮一樣,都是環繞著一個教堂,然後那個教堂都非常的豪華...。


Orvieto的教堂真的非常豪華....! 進去要另外買票,但我們之後會住一天的Siena號稱有最豪華的教堂內裝(!?)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了。外面的裝飾真的是很驚人。


他們很愛條紋XD 超愛這些花紋,不少金屬色,非常細緻的手工。


上面一圈迷你頭像...


也是跟條紋一樣,每一條都不一樣裝飾的拱門。


旋轉的造型中居然還有更多拼貼花紋跟彫刻...o口o



細節真的是美到令人雞皮疙瘩...!果然當時宗教跟藝術是聯繫的,也只有宗教才有建的出這種等級的力量吧。


旁邊都是用雙色大理石拼成的條紋,非常令人眼花.....!!!!!!
這種教堂風格被稱為Tuscan Gothic,Siena的教堂跟Florence的Duomo也都有點類似。條紋的側面真的太花啦,有可能引發密集恐懼症。

大致逛完教堂我們就走商店街回去。Orvieto商店很多,雖然都是觀光賣店,但種類不少,佈置的很可愛。


很多賣陶器的。觀光店賣很多都一樣的東西,所以應該都是工廠出來的吧。



也有賣燻肉的!可惜我們都不能帶...。


離開Orvieto,我們到達UNESCO世界遺產的Pienza,號稱是文藝復興的城市規劃代表。Pienza所在的區域Val d'Orcia本身也是世界遺產,所以完全不能蓋新建築改變整個景色。


Val d'Orcia和緩的山丘和一排排的樹木就是我來Tuscany之前對它的印象XD Angela跟我們說義大利也會缺水,不過山丘都好綠!想要看金黃色的山丘可能要等麥子收成的時候吧。麥子近看給人很軟綿綿的錯覺,讓我好想要撲過去躺著XD


Pienza的代表,教堂。簡潔簡單很多,外觀和內裝上來講沒有其他教堂驚人,但Pienza的重要意義也不是在這方面。Pope Pius把自己以前出生的貧苦小鎮改建成Pienza,用Renaissance humanism的理念。不過好像沒有完全蓋完。

教堂上方的圓形窗戶好像影子會正對到地上的圓形,忘記是什麼時候會發生了...。

Pope Pius在教堂旁也蓋了自己的度假皇宮,現在是博物館。


教堂前廣場的水井,上面的裝飾是為了之後的花節慶準備的,聽說會在廣場上擺滿了花。小鎮上也掛了很多花。




Angela說以前的建築一樓是給動物住的,所以都沒有窗戶,只有一個小門(通往二樓居住的地方)跟給動物或者是馬車進出的大門,很多建築都還保留了這個結構XD


放在外面的架子好可愛!

Pienza也以羊奶cheese知名,叫做Pecorino,我們請Angela帶我們去試吃。 Cheese店是La Taverna Del Pecorino


好多!雖然都是同樣的cheese (pecorino),但是用不同的方法熟成:有些是放在稻草堆裡面、有些是在火灰,有些外表先沾滿了不同的醬料像是墨魚...??


我們試吃了五種(這裡只有四種),不同的熟成+時間,從最年輕到比較老。越年輕味道越淡、質感也越軟嫩,越老的味道越重也越硬。
原本就滿喜歡cheese的我們也就算了,沒想到我爸媽也很喜歡!我想是因為pecorino的味道相較其他cheese淡很多,也比較沒有cheese的臭味或酸味吧,不過全家除了我之外都比較喜歡年輕的XD 最後我們買了三種,價格用重量算,以特殊cheese來說的話價格其實不貴耶!
另外也有試吃松露口味的,但我們都不太喜歡太濃烈的松露味道...。
店家可以真空包裝,pecorino本身也比較硬,不用擔心在行李箱被壓壞。可惜我最喜歡的mozzarella是軟的沒辦法帶TvT

離開Pienza時我才想到我們忘記去滿有名的花園The Piccolomini gardens(毆 在逛Pienza的時候一直感覺我好像漏掉了什麼東西...><  那是個可以俯瞰漂亮庭院+漂亮的Val d'Orcia當背景的地方。

從Pienza到Siena的路上Angela特別開一段他覺得風景最好的路線,都是超小路XD 但是風景真的很不錯!





Tuscany最經典的就是一整排的松樹(pine)。當年是因為松樹是最沒經濟價值的樹、所以有錢人用種松樹來炫富XD 這就是為什麼有很多豪宅前面都有長長車道、兩排都是松樹,也變成Tuscany特殊的風景。就連現在新建的豪宅也都還是這樣種。


等我們到達Siena都已經7點多了。在Siena住一晚是B&B Quattro Cantoni,就在Duomo旁邊。
Host Alberto有點藝術家氣息XD 英文很好,準備了很多資料,也提供了很多跟他聯繫的方法(像是whatsapp...義大利好多人用,可以去之前先設定好)。他本身也住在不到5分鐘路途的地方。
Quattro Cantoni是民房改造的B&B,只有三間房間,很乾淨,內裝也滿新的。
這次住過兩個B&B之後我覺得,義大利似乎服務業滿常人手不夠(毆),所以我比較喜歡房間數少的,這樣host也比較忙的過來。隔天跟Alberto聊天他也有講到這點,因為除了弄早餐、check-in跟check-out外,連打掃都是他自己來。


客廳。有冷熱水和各種水果、茶跟咖啡和零食。


走浪漫路線的雙人床XD 舊房子的屋頂就是高啊! 圓拱好美。窗戶是隔音窗,不過還是會聽到路面上的聲音。


兩張雙人床。
整體設計滿精緻的,住起來很舒服,推薦。
等入住過後都已經8點了,我們才匆匆忙忙找餐廳。之前有請Angela推薦Siena的餐廳,我們就找了一間比較近的:Osteria del Gusto

除了推薦餐廳之外,我在路上也問Angela很多食物的事情XD 
Tuscany肉類最為知名,其中必吃的就是鼎鼎大名的Florentine steak—超大塊的T-bone牛排,秤重算價、但通常好像都是最少1000g。連這樣的牛排價格都比美國便宜!
因為我真的很想吃所以就點了(毆 但沒想到我家餓歸餓、很難在這麼晚還吃這麼豐盛的晚餐orz 


店主給我們看我們點的牛排XDDDDDD 真的超級大XDDDDDDDD 
通常Florentine steak都是給2+ 人以上,但這整塊我們4個人也只是勉強把肉吃完...。


肉肉肉肉肉....!!!!
而且中間要非常生!可惜我家除了我之外都不敢吃生牛肉XD 我想看到亞洲人點廚房貌似也會把肉煮熟一點,但其實中間都還是生的,就都被我吃掉了:P
肉超級嫩.....! 真的很軟,有種少了筋的感覺,明明看生肉油花沒有很多,而且我覺得他少了一種美國牛有的牛味道(?) 

其實不用急著在Siena吃,之後Florence就到處都有這道菜,但我還是覺得Osteria del Gusto是最值得的,除了肉的價格比較便宜外,他還配了一堆美味道不行的馬鈴薯跟高麗菜! (我在Florence看到不少餐廳就只有肉而已...)


結果我們還不知死活的點了一道義大利麵,蔬菜pici,雖然份量不多但我們真的吃不下...。
Pici是Tuscany特色的義大利麵,圓管狀,比spagetti粗。


雖然我們把除了肉之外的東西都外帶了,但因為住在B&B所以其實也沒辦法加熱吃,最後只好丟掉超級可惜>< 現在覺得應該不用急著點,等明天中午再來狂吃牛排才對。

晚上就很撐的睡覺了(毆 明天起來逛Siena!


Day 4 (5/4)

一大早就被街上的聲音給吵醒,可能因為住的地方所以進進出出都是準備上班的當地人,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Siena給我沒有那麼觀光的感覺...不過Siena還是Tuscany很著名的觀光區,早晚旅行團還沒到之前就很安靜,中午就人山人海。除了觀光旅行團外,還有非常多義大利學校來Siena校外教學...。

在B&B吃完簡單的早餐——是說我們吃了超級多奇異果XD 義大利的奇異果超級好吃!完全不酸,真不愧是產地之一啊。

Angela也跟我們介紹Siena:這個當年曾經是歐洲最大的城鎮之一(比巴黎大),也曾經是羅馬帝國的前哨站,所以也是以狼哺育兩子為代表,只是狼跟羅馬的不一樣。羅馬的狼都是回頭看正在吸奶的Cain跟Abel,但Siena的狼則是往前看的,因為是「前哨」。


Siena發達的原因也是位在運輸主要道路上。
死敵是Florence,兩邊爭鬥的時候附近各個大大小小的城鎮都要選邊站。原本在有一戰役中Siena打贏了、可以趁勝追擊滅掉Florence,但當時的將軍決定不這樣做而放過Florence一馬,結果最後Siena就被Florence統治了...。(貌似有傳聞那將軍其實是Florence那裡的人XD) 
也有說法是Florence能打敗Siena是因為那時的水路跟國際交易樞紐Pisa站在Florence那裡。就跟世界各地一樣,靠海靠水路的地方都比較發達。

被Florence統治後的Siena就被放牛吃草,反觀Florence因為文藝復新不停地建設,Siena就這樣在時間中停止了,所以保持了中古世紀城鎮的面貌。之後又因為黑死病滅掉大半的居民,當年榮光不再。



又一個頗有趣的餐廳logo XD

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參觀號稱Tuscany最華麗的教堂,Duomo di Siena


就連後面的Bell Tower都跟Florence的挺像的XD Duomo外觀跟Orvieto沒有太大的區別,後者感覺還比較大。通常教堂的建築結構都是像十字架一樣一長一短,Siena現有的教堂只是短的那一邊。好像是蓋到沒錢蓋完...XD


長的部分,只有一面牆。旁邊是博物館。
教堂入場要錢,有套票可以一起逛博物館、Battistero、圖書館等。我們是買套票,只是沒去爬圓頂了,因為看起來只能從小窗子看到圓頂的細節。


沒想到條紋在裡面......眼花 x_x


一整排歷任pope頭像。


有點退色的天花板,我猜可能是藍色跟金色的星星?質感有點像是絨布


為何如此愛條紋...(x_x) (x_x) (x_x)
地板上也有很多華麗的大理石拼圖,華麗的風格跟梵諦岡差滿多的。
旁邊有圖書館,裡面收藏了很多樂譜!


圖書館非常的華麗,不輸梵諦岡。


樂譜也畫的超美....!!!!!裝飾都超級細緻!樂譜都非常大本(比4開大?)。


磁磚也很有特色,稍微有點斑駁了。
套票包含了可以去爬旁邊那個未完成的牆,上面風景很不錯!


那個塔所在的地方就是Piazza del Campo。Tuscany的小鎮顏色都很統一XD


旁邊的duomo。



Siena整個鎮都在山坡上,上上下下落差還滿大的,所以Battistero是在教堂的下面。也是很華麗,地上還有滿可愛的骷顱頭裝飾...?


午餐也是Angela介紹的餐廳Taverna Di Cecco,亮點是真的有個義大利阿嬤在廚房!!!XD 

附贈的是pappa pomodoro,Tuscany特色菜/湯之一:


類似蕃茄蔬菜湯,只是加了麵包下去煮,所以比較濃稠。以前傳統都會煮來給小嬰兒吃,因為營養又好咀嚼,加上菜名「pappa」很好發音,所以小孩子會學pappa當作食物的統稱。
另一種特色湯名字我忘記了,但類似多日湯,就一鍋蔬菜湯每天加料一直熬下去。很多Tuscany特色菜在當時都是農民吃的。
pappa pomodoro滿好吃的,麵包沒有完全化掉,所以還看得出來一塊一塊的,但會入口即化。滿滿的蕃茄味。


蔬菜risotto。是說在義大利吃得risotto跟在美國吃得完全不一樣!沒有一次一樣!美國都是用圓圓的麵/米煮到幾乎糊掉。義大利用的米跟我們亞洲人吃的米好類似,都是中長形,而且常常米心沒熟XDDDDDD 


記得好像是豬排?對這道幾乎沒有印象....


也是材料非常簡單的香菇麵!超愛寬麵!調味也很棒。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這間的tiramisu,所以我們就點了


真的很不一樣!是放在碗裡面,但是expresso的味道超濃,吃到最後碗底都是咖啡汁液,但是好清爽!


Piazza del Campo。Palio di Siena,Siena知名的賽馬就是在這個廣場上比的。


廣場有點弧度,有超級多人聚集跟躺在廣上上曬太陽。廣場是用磚頭拼成,一天下來之後磚頭縫裡面通通都是煙蒂...。
義大利真的超級多人抽煙...而且抽煙的人都很厲害的挑到上風處去抽,貌似也沒有規定不能站在建築物門口抽、也非常多人邊走路邊抽煙,結果就算是在禁煙的地方也都是煙霧濃厚...。在義大利的時候我家每天都有點過敏orz 

其實Siena有非常多義大利當地的觀光客,尤其是學校戶外教學的,在廣場上可以看到一大群一大群的學生聚集吃午餐。

因為沒什麼事了,所以我們就到處亂走,本來想去一個貌似是城堡遺跡的地方,結果發現那裡改造成學校/幼稚園/運動場/公園等等。


Siena真的是很多坡,對面就是Duomo。不過放這張的原因是那棵樹wwww 他長的位置剛剛好就是會擋住後面的風景,所以很多人(包括我們)都一直左右喬角度,但那棵樹還是擋在那裡XD 
後來是到另一個公園就有完整的風景了,只是比較遠。從上面那張照片可以看出Siena的高低差,雖然我們都在市區所以沒有很明顯的感覺,只有一些地方有樓梯,但開車進來的時候覺得都是坡...。


街上看到的汽車/機車合體! XD 還滿可愛的。

Siena有一間滿有名的咖啡/麵包/點心店,叫做Nannini。有一間店在主要的逛街區上,後來我發現廣場邊有一間餐廳貌似也是它。裡面有不少包裝漂亮的餅乾和巧克力,滿適合買來當禮品。


其中最有名的大概是這種水果大餅(?) Torta。聽說是Siena起源的。基本上有點類似較硬的水果軟糖或巧克力軟糖/brownie/bar,裡面都包了大量的水果跟核果,不同口味裡面會放不太一樣的料,上面有些是糖粉、焦糖或者是巧克力。除了這種大塊的切片算重量,也有包裝好各種大小的Torta可以選。我買了一個巧克力的在辦公室分發,裡面橘子皮的味道很重,但基本上就像巧克力bar所以大家接受度滿高的XD 妹買了一個是灑滿糖粉的,比較是綜合水果味。口味普遍篇甜(以亞洲人的口味來說),但配咖啡或茶剛剛好!

當Angela跟我們介紹Siena的賽馬比賽時有提到我們應該會看到當地的小朋友為了比賽練習:賽馬比賽是Siena各個街坊區域比賽,所以很多社區孩子都會投入。
結果我們的確看到了XD 


在巷子裡練鼓XD


在街角練旗。


在一些區域可以看到他們的代表旗!連路燈都是代表物XD

另外在這些比較舊的小鎮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綁動物/馬的環在牆上,有些造型還滿特別的!


羊! 


走小巷的時候看到金屬/鐵製品的工作室。

晚餐我們又跑去有老奶奶的Taverna Di Cecco,因為中午看到別人在這裡點沙拉就很想吃——義大利菜真的比較沒有蔬菜...。


結果點了兩盤差不多的XDDD 左邊是經典的mozzarella,右邊是house special。Mozzarella真的超級好吃TvT 幸好不管點什麼樣的沙拉一定都會出現,所以在義大利有吃夠!另外我發現義大利餐廳的沙拉菜葉都非常新鮮!也不會水氣太多。蕃茄也超甜! 


主菜只點了truffle risotto。松露味道適中、不會太重,米還是米心沒熟,但我還滿喜歡的。

晚上就在城裡散步,過了7點之後明顯的人少了很多,比較清淨。

Day 5 (5/5) San Gimignano

早上吃完早餐跟check out完,我們今天的司機Gigi就到了!
我們臨時跟他改行程,計畫只去San Gimignano,希望可以早點到Florence。也是因為第一天連看了三個小鎮覺得差不多了XD

從Siena往北就明顯的山坡都是酒莊,景色其實跟北加州的Napa還挺類似的(毆

San Gimignano最為知名的就是小鎮裡面的高塔:


現在只剩下14個了,但全盛時期(?)時可是有高達70幾個塔,感覺在這麼小的城市裡面塞那麼多塔,有種郊區的都市感XD 
高塔跟松樹一樣也是貴族和家事的象徵,塔大部分的作用其實是有外敵的話貴族可以躲進去。非常厚的牆可以抵禦外面的侵略,裡面分層:有放存量和酒的地窖,一樓給牲畜,接下來就是給人居住的地方。
貌似有一陣子有兩個家族在比賽、狂蓋塔,但後來被規定只能蓋到同樣高度XD 
這裡也以出產白酒有名,可惜我們沒買。

San Gimignano也不大,但意外的非常好逛!稍候再提XD


酷刑博物館。聽Gigi說Tuscany有很多很多酷刑博物館,但在San Gimignano第一次看到。
我們滿早到所以旅行團也都還沒進來,街道上滿空的。



我在跟我爸討論如何盡可能把最多塔塞進一張照片。
我們走到哪個鎮都想爬爬高塔,所以也買了票去爬高塔。爬的時候也可以看看塔裡面,大小真的不大,不太適合住人。

塔沒有很高,但風景很讚!


也有360度的景色!基本上可以看到整個San Gimignano。

San Gimignano意外的好逛....!不大但是又不會太小,店很多,種類從可能不是義大利製的那種便宜紀念品到比較中高檔的當地松露油、酒跟皮件。這裡的皮件店雖然品牌在Florence可能都看到(其實很多皮件品牌都是Florence的、或者掛名Florence),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比Florence逛的舒服,而且想買東西的衝動比較高XDDD (我想可能因為Florence太多賣假貨或者是叫賣推銷的關係...) 滿推薦想買東西的人可以順便來逛逛San Gimignano!

午餐我們是隨便找間餐廳就進去,裡面都沒人(毆


但菜也滿不錯的,點了lentil soup、野豬肉的寬面和我媽突然很想吃得青醬麵——居然還真的能在他突然想吃青醬的時候找到青醬,說實話這好像還是我唯一一次看到青醬,也太恰好了XD
Lentil soup很好喝!義大利真的是就算是觀光區賣觀光客的餐廳也有一定的水準。

吃飽後我們下午就到達人山人海又混亂的Florence啦!Florence留到下篇!
是說假如無法包車的話,也有非常多一日遊的旅行團是從Florence出發,價格也算滿合理的,通常可以去兩個城鎮或者是有搭配煮飯教室,另外聽說也有巴士,只是班次就要注意了。

對了,在決定要去這些鎮之前,我跟我妹是真的有特別開Assassin's Creed、然後在遊戲中先「參觀」部分小鎮(像是San Gimignano),再決定想不想真的去一趟www 遊戲中還有Monteriggioni,但我們讓Ezio在城牆上走一走之後就覺得鎮太小了、只是有完整城牆包圍而已,所以就沒去了XD 感謝Assassin's Creed作遊戲場景的認真!

2 comments:

  1. 這是第二次我的留言消失了!我開始覺得是不是直接在twitter上面留言給你會比較保險一點 OTZ 你們的行程看起來還滿輕鬆愜意的,Siena花一天,SG花一天! Civita di Bagnoregio看起人超級多的,和我當時去的時候整個死城的樣子差好多...話說RS介紹Civita di Bagnoregio也已經是2009年的事了,所以也許我看到的不是常態吧。 當時我也想說春天的Tuscan hills會不會比較好(grass i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XD) 結果你在想秋天的會不會比較好XDDDD 其實都不錯啦!只是我也沒看到麥田,因為已經收割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考慮到不要太操我爸媽,所以排得很鬆XDDD
      我們去Civita的時候人真的超多的!!!但很多人都待不久,所以還好,只是完全沒有空城的感覺XD (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週末吧?)
      所以大概是夏天的時候去才能看到金黃色的山丘囉XDDDDD 但我覺得那裡夏天可能會熱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