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15

義大利 Day7-9: 威尼斯


最近太忙了不小心就落下了這篇...! 也是因為威尼斯很上相,所以照片比較多。


Day7 (中午): 威尼斯閒逛
Day8: Doge Palace, Torre dell'Orologio
Day9: Murano, Burano
Day10: Museum Correr



早上我們拖著行李去Florence車站搭火車。只想說Florence車站跟書店連在一起的咖啡店超棒...!算是我來義大利第二次喝到好喝又便宜的咖啡XD 

Florence到Venice車程2小時,會先到還在陸地上的Venice(Venezia Mestre),然後才是長長的橋到真正的海面上的Venice。因為左右兩邊都是大海,所以真的很有前往孤島的感覺。
車站一出去就看到運河! 哇喔!傳說中的威尼斯! XD 觀光客也超多(笑

我們在Venice住的旅館是Hotel Arcadia,算精品旅館,就在車站附近(過一道橋),主要街道上,位於Cannaregio。


滿小的,幸好之前有先注意到旅館入口藏在商店跟餐廳中間很難找,有用Google map看一下。因為旅館大廳是在二樓,所以入口真的很不顯眼。
旅館的好處就是24小時都有人,英文也很好服務也很熱情,而且免費地圖get!(在車站旁邊的觀光櫃台還要錢?)

是說威尼斯的旅館也是最貴的,不只平均價格高,空房也不多...。朋友推薦的B&B通通都滿了,再加上威尼斯的地形獨特,對於距離和交通沒有概念,所以找旅館比較辛苦...幸好Arcadia很不錯!也算是很棒的旅程完結了。


裡面是常見的威尼斯華麗風格wwwwww 旅館真的很多都是這種風格...。
房間滿大的!而且爸媽那間的浴室也非常大!


浴室水槽是Murano玻璃,另外衛浴用品是義大利品牌Robert Cavalli。


剛到已經過了午餐時間,肚子餓的我們就請旅館推薦餐廳,挑了最近的一間,在轉角的
Trattoria Alla Palazzina

餐廳後面有很不錯的戶外座位,旁邊就是運河。



偌大的餐廳卻只有一個外場服務生...果然義大利的餐廳就是一直人手不夠。


墨魚麵!來了!*q*


威尼斯真的海鮮餐點很多,但其實食材也都還是需要從外面運過來...?
雖然說整體義大利的餐廳水準都不錯,但我覺得威尼斯是最普通的一個。有我愛的海鮮跟墨魚麵,知名的前菜也頗不錯(後面會提到),整體比較沒有很驚艷。這間餐廳也普普。

吃完後就是走路逛威尼斯囉! 說會迷路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我們以為走主要街道到大景點像是St. Mark's Square應該是不用擔心,結果主要街道走一走還是無法避免的彎到小路,然後就各種拐小路......也很容易走到四周完全沒其他觀光客的地方。真的很像迷宮,也一定會迷路個一兩次,但走過一次大概就會記得了。

很多小路真的很小...晚上不小心走到後巷真的滿恐怖的。但在威尼斯迷路也是必要的體驗之一?XD

建築獨特很殺記憶卡,除了顏色鮮豔外也非常華麗,細長的華麗窗口帶著伊斯蘭教的風格。




之前聽說過運河的水很髒(以前乾淨的可以見底、也可以游泳?),結果還真的滿髒的...雖然看不到漂浮的垃圾(謝天謝地),但有些地方有很明顯的臭味,整體也很潮濕(理所當然)。

有些地方很明顯水位已經淹過了一樓:O 所以很多建築的第一層門窗的木板都爛掉。


很多門跟水位超近...!感覺上下船很方便,但怎麼不可能不淹水啊....XD


有不少座椅很華麗的gondola! 超級多艘,但我家都沒興趣XDrz



有時人多到連gondola都會塞車...




陸地跟水真的接近到像是浮在上面而已,好神奇...!


聽說那些彩色的柱子(綁船的?) 類似家徽?


很可愛的嚇鳥用貓頭鷹,但很明顯的沒啥用處XD (看旁邊在休息的鴿子)


門鈴兼郵筒! 還滿常見的設計。


從旅館/車站沿路鑽來鑽去走到St.Mark's Square大概只要10-15分,比想像中的近!


Basilica di San Marco,果然我們的運氣沒有好到看到沒鷹架沒整修的basilica TvT 
真的是華麗到不行,層層拱門,威尼斯特有的中西混搭和暴發戶的金碧輝煌。不過因為人多再加上裡面的拜占庭風格並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


有翅膀的獅子是威尼斯的代表,St.Mark's Lion。



除了跟其他城市看到的拼貼大理石一樣外,好愛這種用接近色系所以遠遠看只有一點點低調的花紋的感覺!利用大理石自然的花紋當裝飾、粉紅色的大理石這樣搭配真的很美。


海鷗停的恰到好處。
是說旁邊是St. Theodore刺殺鱷魚的雕像,沒拍到。他是在St.Mark之前威尼斯的聖人。



St.Mark Square知名的也是這幾間露天咖啡店跟現場音樂表演,可以說是浪漫的代表(?) 
音樂是真的滿好聽的,不過我們在的這幾天都沒有很多人坐在戶外的座位,感覺氣氛還是有點空虛哈哈。原本以為不同咖啡廳會互相尬表演,結果大部分還是會錯開。同時表演也會因為場地還算滿大的所以不會太互相影響。


後面的建築還滿容易引發密集恐懼症,但是很壯觀!晚上有打燈光也非常漂亮。每間咖啡廳的戶外座也有不同顏色。

是說我本來對於喝個咖啡還滿有興趣的,不過看到其中一間的價目表馬上放棄:


一杯espresso 11歐元~才剛喝到在車站便宜又美味咖啡,這錢不太想花XD 之前跟我提到這件事情的朋友都是本身對Caffè Florian(最有名也最古老的咖啡店,號稱第一個在歐洲賣咖啡的?)有點嚮往,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所以就算了...。

但每間咖啡店的裝潢都還頗酷的:


忘記是那間了,全部都是鏡子,閃的有點令人眼花XD


比較古典也比較接近我想像中的內裝XD 


走廊上也有很多座位。這幾張照片其實是其他天比較早的時候拍的,所以都沒人,下午的話還滿多人的。



Palazzo Ducale! 英文翻成Doge's Palace,我每次都會想到那個網路名犬Doge(斜眼)
Doge類似伯爵? 就是威尼斯職位最大的人、統治者。
Venice的政治風格跟Rome和Florence很不一樣,也非常有趣!
Doge's Palace的建築我也很喜歡! 伊斯蘭風配上Gothic! 外牆精緻的粉色大理石花紋整個令人沒有抵抗能力——>///<



旁邊的門其實很華麗。

不過我們改天才會來參觀Doge's Palace,所以相關到時候再寫。
旁邊的Campanile di San Marco高鐘塔也是很多人會上去的景點,風景很好但聽說拍照只能從網子中拍?雖然之前我們家到一個地方都有去爬爬塔,來到威尼斯就沒有很想爬了——不過之後我們還是爬了一個,小一點的XD


果汁吧。聽說歐洲有很多這種新鮮果汁吧,威尼斯是我在義大利第一次見到。果汁的搭配都很美味,也有配酒的XD


也有很多甜點店,而且櫥窗都堆滿滿的。軟糖看起來超好吃的....!


那個meringue也太大塊wwwwwww 有我爸的手當比對XD 


Lush也太歡樂wwwwwww 這樣ok嗎


小巷路經一間餐廳,天花板注目! 通通都是內衣XD 感覺是走美式路線的bar。


晚餐也是旅館工作人員推薦,Ristorante A Beccafico Arte


就在河邊,不意外的大部分的客人都選在戶外,其實裡面還有不少空間。
(也很不意外的吃到一半碰到其他顧客在抽煙....而且附近其他桌還有孕婦orz)

來威尼斯就是要吃海鮮! 所以我們這幾天真的都在狂點海鮮。


很多餐廳都有每日魚,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點服務生都要跟我們強調魚份量很多很大(?)、建議我們不要點其他太多菜,但其實並沒有那麼多...我家幾口就吃掉了XDrz


綜合炸海鮮!好吃:P 遠方則是綜合煮海鮮XD 
整體來說還不錯,不過價格偏貴。 

晚上的威尼斯如想像中的浪漫,拍起來也很美,觀光客少了一些所以比較不會那麼鬧哄哄跟擁擠!跟很多人一樣,我也是強力推薦住在島上,可以好好的享受晚上的時光。一日進出跟遊輪的遊客真的很多...。



街上攤販還沒離開,燈火通明。


車站前面。
主要街道上都有街燈,但是滿多小巷都沒有、或者是只有一個小小的昏暗黃燈。另外其實很多建築都沒有人住/廢棄,很多窗戶都漆黑,滿陰森的。隔天我們晚上搭船看夜景的時候,我總是在想假如全部的窗口都有光應該會更漂亮吧...之前也有聽說過威尼斯已經沒有多少當地人住了,大部分都是觀光客。朋友笑稱就像是真實版的Disney,但Disney裡面的加勒比海海盜ride裡面的建築都還比這裡的夜晚熱鬧啊XD 


晚上的旅館窗台有打燈光所以滿好認的。



稍早迫不及待的跑出去逛,晚上回來才想到要來參觀一下旅館,雖然他很小XD
旅館的大廳意外的華麗——!大廳其實是在櫃台再更上一層,旁邊也是吃早餐的地方。


威尼斯的特色,華麗的水晶燈~很喜歡旅館的水晶燈!單純白色的真的好美,雖然樣式頗複雜的,看起來有點像是長滿青苔的植物(毆。天花板上的花紋也超級華麗,所以就算下方的沙發家具走還滿簡潔設計風,整個空間還是閃閃發光的華麗路線。


Day8: Doge Palace, Torre dell'Orologio

今天比較算是威尼斯深度遊! 會參觀兩個博物館!

早餐超級豐盛,算是這趟吃得最滿足的吧XD


除了熱食像是蛋、醃肉跟起司外,也有蛋糕和新鮮水果等等,迷你牛角麵包都有不同口味(巧克力、核桃等),而且還放在保溫箱內。比較有趣的是,旁邊服務人員不停地整理跟補食物,而且OCD到有麵包被碰歪了還要一一擺正,我們一有空盤空杯一定馬上跑過來收走。
還有煎蛋的地方是在櫃子裡面(爆笑) 貌似他們把瓦斯藏在櫃子裡。


那個水果蛋糕真的滿好吃的....! 有微酸的莓子跟cream cheese所以不會太甜。也常看到冷的蔬菜,像是茄子和甜椒,有淋一點橄欖油,喜歡甜椒的我吃了超級多XD!



早上出門看到傳說中的垃圾船啦!!!!!超酷的!!!!! 


造型很酷的路燈!後來我都用他來當作路標,每次走到St.Mark's Square都會經過,剛好在這裡轉彎XD。

因為有很多條不同的小路可以走,我家後來膽子比較大就會亂走XD 這天終於走到比較多店面的路上,名牌精品店也意外的多,頗集中的。

早上第一站是參觀Doge's Palace! 我們怕排隊所以事先在網路上買好票,但可能還滿早的所以都沒什麼人也沒有排隊。


裡面中庭的部分可以看到隔壁的basilica! 光是中庭就很有趣,每一層都是不同的建築風格、顯示出不同年代修建的。


這個威尼斯共和國最高領導的皇宮/辦公室果然也是不輸梵諦岡的金碧輝煌....!!! 就某方面來說,我覺得更加的金光閃閃。


樓梯間白配金的屋頂裝飾。這還只是小菜一疊而已。




金光閃閃——!而且那金邊遠比在梵諦岡看的還要更粗XD 




忘記是哪一間房間了,因為滿多間都這樣金碧輝煌的...XD 
而且房間都很大,一整片看過去非常壯觀。畫作也都很大幅,用色偏深,其實還滿中和那閃亮的邊框。很多房間都有大片的窗戶,所以自然光很足夠,感覺也比較明亮。

來大概講講威尼斯共和國的政治系統好了,我們要參觀Doge's Palace的前一晚我妹跟我兩個人邊看邊笑(毆

原本是由Doge獨裁統治,後來力量一直被瓜分下去,變成了混合了有獨裁的Doge、貴族系統的議會跟貴族系統中偏「民主」的主要理事會、和次要理事會。之後還有神秘10人會啦、各個不同領域的委員會,所以Doge後來的權利其實很少。Wikipedia有一個圖表

真正有趣的是他們選舉Doge的過程,為了要避免賄絡和某些人和家族用影響力造成不公正,整個過程聽起來像是什麼謎語:從街上隨便找人(chosen by lot; 或Sortition)來從Great Council選出30人,然後從中選出9人。這9人再選40人,然後刪減到12人。這12人又再選25人。這25人又用chosen by lot的方式刪減到9人。這9人再選45人。45人再用chosen by lot刪減到11人。這11人終於選出41人去競選Doge。

每次過程被選上的標準要至少從41人中獲得25票、11或12人中獲得9票、或者是9人中獲得7票。
除了Wikipedia外,這篇也有解釋(好像更細一點)。我印象中還有他們會隨機出去在路邊找個小男孩抽籤,但忘記是哪一個選舉階段了(毆



最主要也最寬敞的廳,真的很華麗....!牆上一圈是各屆的Doge。

Doge好像是終身職?這個職位真的是比較像是現在英國的皇室,只是更被強調其代表性而非實際上的權利——就連過世的時候也不會哀弔,因為「共和國永遠不死」。
印象中好像只有兩個Doge不是正常退休:一個好像是因為一些醜聞而辭職(這個我很不確定),另一個則是背叛叛國而處死。而且不只處死,而是「一切歷史存在都被抹去」。所有的文書紀錄和畫作通通都被銷毀,等於這個人完全不存在。



那個被塗掉的Doge....。真的是很猛的刑罰。

1310年出現的Council of Ten是個秘密的10人委員會,代表符號是C.X。


有點類似秘密法庭/警察?因為一個反doge的事件而創出可以緊急應變的委員會,後來權利大到幾乎所有威尼斯的政治都可以控制。


Doge's Palace裡面的武器庫展示好像都是C.X的。


我都不知道原來西方也有像鐮刀這種東西....。


秘密控告的郵筒,嘴巴是郵筒口。想要匿名控訴一個人的話可以用這個,然後C.X會秘密調查/審判。Doge's Palace的tour會帶你走C.X.的秘密通道,好像也有包含把判刑的人秘密處死的地方。我們其他參觀者只有看到通道但是不能進去,聽說偶爾會被憑空從牆內出現的tour遊客嚇到XD。



皇宮內也可以看到不錯的景色。



Doge's Palace隔壁就是監獄。中間就是那個嘆息橋相連結,上面是在嘆息橋上拍的。


監獄。裡面也有點像迷宮...。


這好像是某個委員會辦公室的壁畫,只是覺得那獅子的表情很有趣ww

大推Doge's Palace! 至少我很喜歡XD 還滿大的,而且感覺人相較之下沒有那麼多。


還是剛好這天大家都沒來....很空XD 

逛完之後我們就繼續亂走。



華麗的座椅...。





知名的Rialto bridge,其實另一邊在整修。上面都只是觀光店家。比我想像中的寬...! 


時常在路邊會看到的桌子,這其實是淹水的時候當作臨時步道用的XD 

威尼斯的配色比其他義大利城市鮮豔多了,雖然從上空看還是接近橘色/磚色。





另一個知名的景點,Ponte dell'Accademia。連接San Marco跟Dorsoduro的橋。這是個木橋所以一開始感覺上面擠這麼多人有點恐怖(毆


可以看到水道跟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兩邊也有很多知名的建築景點和美術館,像是Peggy Guggenheim Collection。威尼斯好像現代藝術比較盛行,跟Peggy Guggenheim的贊助也有關。


Peggy Guggenheim Collection。好像存有很多Pollock。

威尼斯島上也有很多畫廊和展覽活動,這裡是我第一次見到很多當地義大利人:O 週末貌似很多人會來島上吃飯、參加活動、看展覽、甚至參加party、Gala跟婚禮之類的,看到很多穿著時尚而且高跟鞋跟超高XDDD 也有很多一整批家庭。

午餐也是在附近,一個小巷子裡面,我們隨便亂找的:Taverna San Trovaso,裡面人不多但是超級大...! 而且事後才發現在Tripadvisor上評價還不賴XD 

是說威尼斯很多麵包都是塑膠包裝好的(笑),而且種類很多,還有叫做grissini的麵包餅乾,後來我自己去coop超市買了一包帶回家XD 下酒配cheese或者只是想要咬點脆脆的東西都很適合,而且本身不鹹。



海鮮麵~其實這種麵裡面的海鮮我都吃不太出來到底新不新鮮...(毆 不過我喜歡醬料不會多到在盤底淤積。


定番沙拉!!!雖然說很多人沙拉會吃膩,但我真的覺得義大利的沙拉葉子都超新鮮,所以吃起來舒服又爽口。不過我好像只要有mozzarella就可以被打發(毆


另一種海鮮麵,各種蝦,微辣!

吃飽飯我們慢慢晃回San Marco。



steampunk風格的面具!!!超美超想要但是好貴啊啊啊啊啊
是說我們從第一天就一直說要買面具->買便宜可以自己裝飾的面具->最後還是沒買(爆
現在想想應該可以買來自己裝飾成steampunk風,不過其實美國的手作材料店好像也有(毆


推薦大家逛街時注意一下招牌,有滿多都很酷!

我們下午要去參觀Torre dell'Orologio,就是St.Mark's Square上的小鐘塔。妹滿有興趣的,所以預約了下午的tour。除了tour之外他是不對外公開的。


結果tour是要在廣場另一頭的Museum Correr集合,而我們家卻直接跑到鐘塔這裡,幸好最後還是跟我們的導覽會合了!這個Tour頗冷門的XD 就只有我家跟另外一男一女。


在人來人往的Merceria Orologio街道上,有個通往鐘塔的秘密小門XD
威尼斯的鐘塔自稱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第二個(?),第一個當然是倫敦的大笨鐘了XD 



鐘塔內部。以前會有鐘塔keeper一家住在這裡,嚮導小姐指出哪裡是客廳、廚房、臥室之類的,不過每個地方每分鐘每小時都會聽到打鐘聲,還滿大聲的,不知道是要怎麼才睡的著wwww 

但這公寓的view很好,可以看到St.Mark's Square——是說旁邊的確有一個高級旅館。

現在當然已經沒人住在這裡了,他們每年會有兩次請工程師來保養和維護。



時鐘數字的部分!


最上方打鐘的銅像,如導覽小姐所說,是兩個沒穿褲子的男人www
一個是比較年輕一個比較老,他們兩個敲鐘的時間也不同,年輕的男人會在整點前幾分鐘打鐘、較老的則是整點過後——反正就不是整點XDrz
導覽小姐說威尼斯人一直不準時的原因是因為附近所有的鐘通通在不同時間打(包括旁邊的basilica跟更高的鐘樓),先不說好像沒幾個是整點打,有些還是一天只敲幾次,詳細我忘記了...。

塔上的風景也挺不錯的,雖然沒有很高,但至少不用爬的太辛苦,而且又沒人XD!




鐘塔的tour大概只有1小時左右,他也很小所以不需要太多時間。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去大笨鐘看看(我去了倫敦那麼多次(ry


正面星座的部分,真的很喜歡金色配上海藍色底>w<


在St. Mark's Square很容易看到遊輪...超級大,尤其在都沒有高樓的威尼斯、對比尤其明顯,更別說遊輪靠岸後湧上來的人群了...。


...我無法決定那個紅漆到底是Benetton故意的、還是被別人潑漆...


威尼斯本島也有一些玻璃藝術,這個塗鴉轉變成真的玻璃藝術品超可愛的!!!! 可惜我們經過的時候店是關著,要不然好好奇!鳥都超級可愛的XD

這天我們終於體驗到天氣忽變的威尼斯,晚上出門吃飯的時候突然傾盆大雨。我們都有帶傘,但雨大到有傘也是全身濕透,最後大家都躲在屋簷下等雨停。


原本熱熱鬧鬧的街道突然清空XD 
幸好來的快去的也快、跟台灣的午後雷陣雨很像,大概幾分鐘就變小到沒有了!真的是天氣再好都要帶傘...。


原本拍這張是為了海水突然浪很激烈又很亂的景象,結果正好看到Ca Pesaro的戶外裝置藝術?

晚餐是在Sherry大推的餐廳Osteria La Bottega ai Promessi Sposi,真的是在超、小巷子裡面XD 


我們其實昨天晚上有跑來,結果被告之當天晚上通通被訂滿了。等的時候有碰到另一個客人,他們說他們已經連續兩天都來這裡吃,也說最好事先定位,所以我們就趕快訂了今天。沒想到現在變得這麼紅...XD


店很小、位置不多。一開店基本上就坐滿了。之後我們離開時酒吧的地方擠了好多人。


手寫的義大利文菜單!!!!! 不過服務人員都會來用英文一一解釋,雖然我事先都已經查好想要吃什麼了。


麵包也是比較好吃,至少不是還在包裝塑膠袋裡的現成品,而且印象中是熱燙的XD 


必點的威尼斯傳統綜合前菜! 每個味道都不同、非常爽口,也有非常多的海鮮。
是說可能我這篇遊記隔太久才寫,其實當時我幾乎認得每個小菜,但現在也懶得去找了...(揍
反正去餐廳叫綜合小菜就對啦!


我們沒點每日魚,而是點了另一種魚,結果看到隔壁桌覺得還是該點每日魚比較好,因為比較大隻(毆 (我們一直處在魚不夠大隻吃不夠的狀態)
難得可以吃到煎魚!開心!


炒雞心!!!!居然有雞心!!!!而且超好吃的好像台灣熱炒喔XDDDDD


又是小耳朵(?) 現在想想我應該趁機多吃墨魚麵才對。
是說我們隔壁桌的遊客(?)後來跟我們攀談,結果他們是Lithuania來的,還對於我們知道Lithuania這個國家覺得很意外XDDDD 


Day9: Murano, Burano

今天是船上之旅!
威尼斯的公交船票價沒有很便宜,買一日票然後出海到遠一點的小島像是Murano跟Burano、再加上白天遊一次Grand Canal、晚上看夜景遊一次比較值回票價。Murano跟Burano都沒有很大,要去蕾絲跟彩色之島Burano也會需要在Murano換船,算順路。

一大早就在車站附近的船站買一日票——這種票好像不是每站都買的到?早上我們就先衝到最遠的Burano去。原本計畫是只打算去Burano的,因為我家對玻璃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威尼斯的水道很有趣,之前看Google地圖覺得水上的道路不輸路面上的複雜。


河道上都是這種木柱子當分隔記號?但是有好多都快被海水侵蝕掉了XD 


中間也會經過很多小島,真的很小,不過卻有廢墟在上面。

大部分的人都在Murano下船。Burano下船後我們不知道怎樣的走到人很少的地方,但是景色超級美!!!


顏色超級鮮豔、風景如畫TwT 喜歡拍照的話真的比較推薦Burano!! 




真的就一踏上島就馬不停蹄的拍照XD 今天天氣也超級好,萬里無雲而且天空超藍。
其實Burano有個主要街道,就充滿了旅行團跟觀光賣店。但我推薦走旁邊,就像上面照片中一樣幾乎半個觀光客都沒有(就我們)。逛的時候有很多當地人進出,都是年紀滿大的老年人,其中幾個看到我們還跟我們打招呼。


真的很敢用色...!
不過還滿多空屋的...也有看到在賣房子的XD



不只房子外牆,很多連門窗的顏色都很鮮豔。


島上的一個教堂,我們都覺得不管怎麼看都很歪wwwwww


後來靠近主街一點開始有商店,也看到比較多商店,尤其是賣蕾絲的店,終於有種在觀光區的感覺XD 


逛完Burano之後我們回到Murano。Murano跟Burano相比大很多,人也多很多,妹剛好有找到一間餐廳評價不錯,我們就決定在這裡吃午餐:B restaurant alla Vecchia Pescheria


滿可愛的menu XD 這間餐廳超熱門,週末好像有party所以室內的座位都被訂滿了、要不然他室內還滿漂亮的XD 
我們到的時候也才開店沒多久,我們入座之後已經有人站在旁邊等了...。


麵包滿好吃的!又是沒看過的類型XD 他的杯盤都是Murano glass,而且很漂亮很有質感! 也可以跟餐廳買XD 


大概是盤裝最美的威尼斯前菜了吧XD 每道都很好吃!


墨魚麵!墨魚麵!墨魚麵! 而且墨魚醬汁的味道超重,每吃完一口都要稍微擔心一下牙齒變黑XD


海鮮risotto。


最後忍不住點了甜點tiramisu。乍看之下很像eclair疊起來XD 但吃起來還是跟我們之前吃的差不多,不是蛋糕的質感。

Murano意料中的很多賣玻璃的店,有很多很觀光,但也有賣比較高級、偏向藝術品和設計作品的店,有些居家創作真的很漂亮。

在Murano晃了一下之後我們就搭船回本島,在旅館休息一下跟先回來的父母會合後,我們白天搭船遊Grand Canal! 
白天搭船的人很多,其實滿好奇船有沒有載重限制因為真的塞好多人....XD 
我事先有聽Rick Steve的Grand Canal介紹,裡面有講最好站在哪一邊,不過最後還是要看能不能站到那一邊(毆 

以下基本上就照片...因為我很愛威尼斯的建築風格,但就不重複一一建築的介紹了。


很多比較高級的Ca(義大利文中的「家」、「豪宅」?) 以前都是威尼斯各個商隊的本部,一樓都是這樣挑高,因為大部分都是用來卸貨的。二樓以上才是生活社交的地方。




雖然這棟沒有多大但我覺得很經典的漂亮,而且還有一個河邊的小花園。晚上有打燈光也很美。


這棟是在Peggy Guggenheim附近! 用Google map好像是Palazzi Da Mula Morosini e Centani Morosini旁邊,但不太確定叫什麼名字。華麗得很搶眼XD

我們搭船從車站到St Mark's Square,計畫是在那裡等到夕陽、看St Mark's Square的夜景,然後再搭船看河上夜景回旅館。

晚餐是在附近小巷隨便找間餐廳,我已經忘記是那間了(毆 普普但是人很多。



來義大利這麼多天,我們終於點了處處可見的aperol spritz,基本上有點類似橘子口味的酒?但我覺得人工香料的味道有點重...不是我的菜但算是義大利的觀光代表(???) 每次在戶外座位都看到人手一杯。


在St Mark's Square看夕陽。
就在這裡發生了一件不是很令人愉快的事情:義大利很多觀光景點都有攤販兜售像是自拍杆或者是一些神秘的燈光類的東西(通常都是晚上拿出來),我們坐在台階上等天黑的時候被一個攤販糾纏,知道我們是要看廣場夜景他就一直堵在我們前面,也有用相同招數故意擋在其他攝影師的鏡頭前面,我很堅決的跟他說絕對不買他的東西他還是一直站在旁邊煩我們。我還跟他說他再煩下去我就叫警察來(他們都是違法販賣,所以看到警察都會躲入人群),他還在賭我不敢,結果我就真的尖叫喊救命了(爆
(以為我不敢喊嗎呵呵...)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強迫推銷和騷擾的方式,另外也有看到不少攤販塞給遊客玫瑰花、很誤導的說「送你」然後又要錢(會專挑情侶/夫妻,看準一些男人不好意思),有時還給他他也不收,反正就利用人的不好意思和怕麻煩的心態。
被騷擾真的是不用怕就大喊,也不用怕不好意思反正身邊的人也都不認識我XD 這些小販說不定也是看準了我們亞洲面孔、會不好意思鬧大....。

——總而言之,夜景!



一整排的燈突然亮起來的瞬間很驚人XDD 雖然不是什麼花花綠綠絢麗的夜景,但還滿有風味的,尤其旁邊咖啡店還在演奏。

接下來是搭船看夜景+回旅館。晚上人少了一點,所以滿順利的坐到船頭! 



有些建築/博物館外面會打燈!但是大部分的屋子通通全黑,原本我以為應該很多旅館:O 
另外因為很多屋子裡面有開燈,從船上可以滿清楚的看到屋內XD 結果真的看到很多豪宅/旅館有著超大超閃亮的水晶玻璃吊燈啊!(見上圖打燈光建築的隔壁)。


晚上的風景沒有我想像中的漂亮...?還是很漂亮啦,但氣氛有點不如預期XD 因為有很多都全黑——就跟我之前講的以為都是有人住結果沒有——所以比起羅曼蒂克我覺得比較偏陰森一點(毆
聽說威尼斯的房地產不是很好——除了水位上升外,貌似政府有滿嚴格的改建法規,建築外貌不能改的倒是還好,但很多聽說連裡面都不能整修?所以很多屋子就直接被廢棄掉了。我是覺得滿可惜的啦...像是我們的旅館應該是外貌沒改但裡面翻新,或許有保留一些之前的裝飾(像是天花板之類的),但有翻新可以保持的比較久...。


前幾天看到的藝術裝置,晚上超閃啊XDDDDD

Day10: Museum Correr

我們又在搞離開前去衝景點這套了(毆 我跟妹是中午要去機場、爸媽是下午,但我們昨天才發現原來鐘塔的票也可以進去Museum Correr。我們就決定早上來衝一下。



St Mark's Square附近的旅館,有些旅館很讚會有河邊的花園/餐廳,其實Grand Canal兩旁也有很多超觀光的餐廳,氣氛不錯,不過我家是好吃為重所以這幾天通通都是找到小巷子裡去(毆

Museum Correr感覺很冷門?聽朋友說有些背包客論壇會推薦大家在Museum Correr買去塔或者是Doge's Palace的票,完全沒有排隊的隊伍,因為太冷門了XD。Museum Correr就是St Mark's Square那會給人有點密集恐懼症的建築XD 進去才發現超級大,而且他還跟其他各式各樣的博物館連在一起...


入口的大廳。
喜歡看這種皇宮裝潢和天花板花紋設計的,強力推薦Museum Correr!!!!!裡面有很多超級美的房間和裝飾,也可以近距離看Murano的華麗水晶燈!! 而且跟Doge's Palace那種超、土豪風格不一樣,搭配比較多變也比較典雅!
裡面的展覽大部分都是跟威尼斯歷史有關,也有不少文物和畫作。


漂亮的水晶燈。


就這樣一間間一直走下去....超像無線迴廊XDDDDD 真的沒幾個人!


這裡牆壁和天花板上的裝飾風格很多變,非常細緻,每個都好喜歡!



豪華書房中的巨大水晶燈。這種白色配上一點點其他顏色的水晶燈貌似很受歡迎?搭船也偷看到不少旅館和豪宅也是這種風格。


超超超超喜歡這種風格的天花板!!!!!!!啊!!!!!美死人啦!!!!白色配上一點點淺淺的色系,很多花果跟幾何的圖案搭配,超級典雅,華麗中又不失品味TvT


不同顏色。


也滿漂亮的水晶燈。是說果然亮起來比較漂亮,而且太近距離看會覺得有點廉價(毆

有點走馬看花的逛Museum Correr,後悔沒有早點來>< 另外博物館大到還會繞到像是科技博物館的部分,從這種古典華麗的房間瞬間進入到比較現代風格的展示區實在是很有趣的體驗XD 


不過也有像這樣,在很古典華麗的室內展出一些比較現代的科技品XDDD 


旅途終於到達尾聲,我們搭船去機場——威尼斯特色XD 搭船比搭車快,滿船的行李很有趣。爸媽則是航空公司幫他們叫了私人計程車船,超高級!
機場超級小>< 沒什麼好逛的,原本還想說買點紀念品....

結果我們飛往德國的飛機晚了一小時多,在Frankfurt轉機超危險,飛機一開門放我們出去就有一堆人往外狂衝(包括我們),幸好有趕上飛回美國的班機orz 剛好我們衝到的時候還在登機中。
我們居然有精力再飛奔到附近的商店,店員看我們跑得這麼賣力,以為我們是要買水,結果我們問他有沒有Haribo (爆笑)


狂買十幾包啊!!!!!!!!!(觀光客無誤)
德國的原版Haribo小熊軟糖超好吃的!!!!不騙人!!!尤其是SAFT版(多果汁)超級香又美味T口T 我下次來德國一定也是扛一箱回去!!!!!!!!

就這樣,我們抱著一堆Haribo(咦)搭上了回美國的飛機,結束了這次的義大利之旅——!
夢想旅行又達成了一項! 下次想要去德國/比利時/荷蘭!!!

1 comment:

  1. 咦咦咦咦你隨便逛到的餐聽居然Taverna San Trovasa嗎XDDDDDDD 那是我在威尼斯第二推薦的餐廳,因為在那裡點的蛤蠣麵超澎湃...(蛤蠣比麵多)! 有螯蝦的海鮮麵也是。
    終於等到義大利完結篇了,看得好開心!相信我,就算義大利再去一次還是有玩不完的東西啊!
    好驚訝你會想去比利時和荷蘭!不過我也超推荷蘭的,但是我私心很重所以不能當作參考,我很喜歡北方文藝復興/北海建築/花/荷蘭帥哥 <---我說真的荷蘭的帥哥跟APH的荷蘭真的沒差多少 阿姆斯特丹現在還是我最喜歡的城市榜首!而且在義大利被觀光客煩死,到荷蘭真的是一股新鮮空氣啊....要去要跟我講啊啊啊啊啊(激動啥)
    咦你還沒去過德國,但是小熊軟糖是都是轉機的時候買嗎?? XDDDD 聽說在德國治療關節痛有小熊軟糖當作偏方哈哈,其他國家卻沒這種說法...可以多吃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