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12

紐約/加拿大東旅:Day1-5 紐約


突然找到工作、但是因為種種手續和paper work所以一直拖著還沒開始正式上班,想到開始工作之後就沒什麼如此彈性的假期、以及身邊早已工作的好友紛紛慫恿,所以非常緊急突然的就決定要去紐約跟加拿大東岸玩了!距離開始有念頭到實際成行的時間只有短短一週而已!
不過因為太突然,所以原本找不到伴而打算獨自旅行,感謝媽咪特地也從台灣飛來陪伴一起玩--好處就是可以吃好的住好的嘿嘿,連原本預算中的旅館都可以多加一顆星XD

媽咪也沒去過紐約,再加上前陣子我野心滿滿的想要去追星,所以最後變成在紐約待上五天。不過還是加拿大的時候玩的比較開心,可能至少是個新地方、有個探險的心情吧。

行程
7/22 星期日: SFO 出發
7/23 星期一: 抵達NYC,我失敗的追星第一日
7/24 星期二: The Met, 中央公園, Broadway, Mary Poppins
7/25 星期三: MOMA, 第五大道, Columbia, Lincoln Center
7/26 星期四: 自由女神, Wall Street, 我失敗的追星第二日
7/27 星期五: Top of the Rock, 機場前往Toronto




週日晚上在機場直接跟剛從台灣飛來的媽咪會合,然後兩人直接搭上飛往紐約的班機。在之前有考慮會不會太趕、但媽咪說不會所以我就這樣安排了。第一次搭Virgin America,品質的確有保證,只是國內班機老樣子的位置非常擠、我又是最後一秒才買,搶不到走道位。相比之下機上娛樂、可能還是JetBlue更勝一籌:除了現在正直播的電視節目外,也有預存好的節目,畢竟飛行時間是半夜,電視上沒什麼好看的(毆)

是說登機安全檢查的時候保安人員盯著我看,突然問「你幾歲」讓我愣住,回答我2x了對方超驚訝,說「假如你14歲的話可以不用做這種全身掃描...」(炸) 不過我上飛機固定的穿著的確感覺有點幼齒(毆)

早上7點多到達紐約的JFK機場,這趟旅程每次託運行李倒都是沒有等很久,果然另外一件行李付上25美金還是有點服務在?XDrz (是我自己出門的話才不會花那錢託運咧)

稍早已經在網路上調查過,任何從JFK機場開往Manhattan島的計程車一律固定價,$45.50+橋的過路費,沒有了跳表或擔心被繞路的擔憂,所以當然是搭計程車。之後去的不少城市都是這樣,大概是為了促進觀光/方便觀光客,這點真的很喜歡!另外紐約的計程車都可以刷卡也很方便!

紐約五天四夜的旅館是Hotel Mela,在Time Square,地點超級好--走路到各個地鐵、Time Square、中央公園、第五大道、MOMA等等,網路上評價也不錯:又有免費Wifi,房內咖啡還是Lavazza的(非即溶)。價格其實也沒有特別的高(以紐約的房價來說),網路上似乎還滿容易找到便宜的Deal。
這幾天唯一有怨言的就是剛好旅館前的馬路在施工,居然有次凌晨五點弄的超級刺耳大聲orz 不過這種東西真的是無法預料,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東岸很多地方(尤其會下雪的)都趁夏天整修...

一棟小小的、沒有華麗的大廳,但是工作人員都非常友善。我們早早八點就到,通常一般旅館check-in時間是下午,不過我們去問對方就說儘快弄好房間讓我們可以提早入住,最後我們是吃完早餐回去就有房間了。

說到早餐,其實是在寄放行李之後晃出來,赫然發現旅館樓下一間裝潢頗有歐洲氣氛的餐廳人山人海,就心血來潮進去XD 



我點的早餐: spinach omelet,份量滿大的,而且新鮮菠菜給的超大方、那蛋包裡面就真的是滿滿的菠菜啊!(其實美國菠菜頗貴的) 跟加州比起來這盤價格不菲...不過畢竟是紐約,而且又在市中心,只好調高價格認知-v-

這裡順便講一下紐約的服務生--我不知道為何之前來紐約都沒發現,可能都沒怎麼注意--美國服務生都是拿小費,所以服務品質高又非常友善(某些亞洲餐廳除外),只是紐約我們待了五天各種價位和類型的餐廳,真的大部分都是不太有笑容...服務還是很好很迅速(這點加拿大真的就慢很多(毆),該做的都有做、也不是不耐煩,就是不笑...我們都被加州這裡都笑的像是三千瓦燈泡的服務生給寵壞了(毆)

吃完早午餐、入住了房間,快中午的時候我就獨自一人踏上了菜鳥追星之路。其實不太想要寫細節因為...嗯,沒看到,也害我在紐約的這段時間情緒有點低落XDrz 就當難得的經驗,也對於很常到處追星的網友們感到敬佩,不過以後我真的不打算再做這種事情了...



經驗的話,大概就是知道怎麼找資料、訊息,知道怎麼跟蹤(!?)尋找實際拍攝地點(因為通常訊息都只會告知幾條街和範圍)。認識了其他粉絲,交談甚歡,之前就跟我聯絡好的N桑是微博上有人牽線的,現場認識的H桑則是James的瘋狂粉絲XD,第二次認識的其他兩人也是對於追星非常有經驗的人,我也有碰到一個眼熟的男粉絲,因為他好像也跟一堆明星合照過。第二次甚至跟工作人員和其他記者(或該說是狗仔隊)聊天...是說可能工作人員很多都是男的,聽其中一個女生偷偷跟我們說有一個工作人員之前跟她要電話之類的XDrz 第二天也有一個工作人員收工前跟我們搭訕

最重要的應該是認清這是比想像中困難很多的事吧XDrz畢竟大家不會把每次撲空的事情寫上去,相較之下好像很容易遇到一樣,果然是九分運氣(泣
結果害我現在看他這部片的片場照都有點陰影,尤其在我離開後他又跑出來街上活躍...


撲空後我就跑回Time Square,媽咪跟朋友去逛和看房子,所以我就先一個人遊盪。Times Square還是老樣子。


街頭藝人(以前冬天看到的是Naked cowboy,現在變酋長了XD),狗是警犬喔!警察被擋住了
然後中途看到Shake Shack,賣經典美式食物的快餐廳,聽說是知名觀光景點,的確是人山人海,我剛好有點渴,就跑去買了他的草莓奶昔,結果差點沒被甜死TqT

之後可能因為飛機上沒睡好,我回旅館倒頭大睡三小時


房間。滿小的,不過畢竟是市區,而且很少有旅館能比過日本的小(揍)
,乾淨比較重要!紐約市區很多旅館都是舊建築,所以有無整修就差很多。Hotel Mela感覺近期才剛整修過、而且浴室還是超先進的按摩噴頭,只是冷氣還是有點大聲--不過窗外修路+人車鼎沸也不會太刺耳XDrz。在美國倒是很少看見小小的單人床XD 

睡醒後跟住在紐約的高中朋友約著見面,因為我們兩的媽媽在一起逛XD 晚上我們大家就一起在Korean Town吃飯。很巧的在我當初第一次去紐約跟Stea桑吃飯的同一間餐廳XD


宏偉的公共圖書館。後面就是前陣子Occupy活動的Bryant Park?
晚上下雷陣雨...

7/24 星期二

原本昨天晚上糾結今天要不要衝去Bronx追星,因為那個區域不是很安全、我也不太熟,不過最後網友告知星期四還有機會,所以這天就安心的跟媽咪去Metropolitan(大都會博物館)。



Met的建築無論看幾次都很喜歡。媽咪特別喜歡這裡的打燈光技術XD 大量的自然光真的很不錯。



The Met這次的特展是Prada!沒機會看到Alexander McQueen展的我也滿足了><


忘記上次有沒有看到這張經典的美國愛國代表作XD 連畫框都超特別哈哈

跟媽咪出門就被要求三餐固定,所以我們直接在Met吃簡單的午餐。


簡單的沙拉(秤重)、以及壽司XD (沒錯粉紅色的...美國的花壽司)
吃完後我們就把剩下的展覽大致逛完,還是有點累有點餓,所以就離開Met,前進前一晚朋友L桑推薦我在Met附近的一間下午茶店,順便逛逛附近的高級住宅區XD


在第五大道跟下一條Madison之間意外的有很多這種矮連棟,都超級漂亮、超有味道>///< 有歷史但是保養的很不錯,不過可想而知價位....但是比起高級的公寓大樓,我對這種比較沒有抵抗力!>< 
而且我超愛紅磚,可惜每次都定居在地震帶...

推薦的餐廳叫做Alice's Tea Cup,如其名店內都是艾莉絲夢遊仙境(小說版)的主題,牆上畫滿了塗鴉,茶具全部都是二手而且還都不成套XD 唯一問題就是有滿多茶杯都小小的邊邊破掉。店非常的小,其實莫名的讓我想到台灣...

我們兩個點了下午茶set: The Wee Tea(簡易午茶)和一個比較正式的午茶set,不過都是一壺茶,一個scone、一個三明治/麵包、以及一個小點。感覺好像量不會太多?證實這裡果然是美國,不能因為店面裝潢小的像亞洲就掉以輕心--份量超級大!

可以自選兩壺茶,有很多不同的茶葉選擇,也有各種特調,媽咪點的茶Alice's Tea有點詭異,混了印度香草口味的紅茶以及日本的綠茶,又有玫瑰XDrz (老實說有點四不像),不過只是有點奇怪、沒到無法下口的程度。我保守的點了看起來還好的Birthday Tea(熱帶水果等等),倒是滿好喝的!


茶壺非常可愛以及別出心哉!每支茶壺的蓋子都不是一對,另外用伸縮繩綁住讓蓋子不會在倒的時候掉下來,同時茶壺嘴下的海綿避免茶回流滴到,還可以順便配上可愛的裝飾!



整個set。上面的是Scone(一個是原味、一個是蔓越莓),中間一個是蛋沙拉三明治、一個是香蕉麵包(配果醬),最下面是餅乾和巧克力慕斯。
我們小小的桌子都快沒地方放了,然後這三層架子超級高,害我吃東西都看不到對面的人(毆)
另外那scone是美國scone的大小啊--整個巴掌大(包含手指長度)!但是非常好吃,熱呼呼的!另外三明治簡直是不可思議--我在台灣日本英國都吃過下午茶,每間的三明治都是一般土司的1/4,所以兩塊也才一半的土司大小,這裡根本就是完整的三明治整個給你!太可怕了看到直傻眼...我平時一餐吃這一塊三明治就飽了...慕斯很可惜,我不太喜歡美國這種慕斯,所以吃兩口就沒吃了。
我們最後是把香蕉麵包和餅乾包回家,香蕉麵包會那麼黑似乎是因為是用真的香蕉做的(所以會氧化黑掉),不過口味也非常美式啊,本身已經很甜了,中間還要夾自製莓子果醬... 我們直接把這個當成晚餐了= =



在附近逛的時候看到這間如此有創意的鐵門,龍啊!好帥喔><
之後我們就乾脆走中央公園,沿路走回Time Square。其實我個人認為路途很近,不過我媽說這樣太操勞了XDDDD


路線。其實也就2 mile多...(~3公里)

回到Time Square就差不多可以去看秀了,Mary Poppins! 沒想到這次倫敦奧運開場也有出現,真恰好!


霓虹燈招牌。戲院外觀忘記拍了,不過超級細長,滿訝異裡面有寬到夠做戲院XD


入口處/電梯,非常古典。
原本有點想要看知名的Book of Mormon,但考慮到媽咪英文不是很好,還是看歌舞劇以及她大致知道劇情的秀,反正看過Mary Poppins的朋友也都說很讚。
基本上稍微有點知名的秀都滿有品質保證,更何況這種經典劇--音樂又有Disney保證,很多經典和耳熟能詳的曲子,看的很開心,笑點也很多!舞台和燈光設計也是非常的棒,又美又有創意,也有運用到投影之類的技術,大推薦!我其實沒看過原作小說/電影,不過一樣很喜歡!舞台劇現場 歌唱的震撼還是很棒

看完就已經快11點了,不過Time Square還是人山人海燈火通明XD

7/25 星期三
早上比較閒因為MOMA距離旅館很近、又比較晚開門。我們散慢的到Time Square廣場上,那裏步行區有很多桌椅可以坐,早餐就去Starbucks買。



前面就是電視台abc,早上新聞節目拍攝的地方,早已經圍了一圈人就為了能上電視,好有趣XD 可惜我家比較常看的NBC早上則是在Rockefeller center那裏,沒看到。

吃完之後就走路去MOMA,可能展館比Met小,所以顯得人超級多,還沒開始賣票就大排長龍。在等開始賣票前我無聊看他們櫃檯後面的廣告螢幕,發現有MOMA票+登上Rockefeller看Manhattan景的合票,所以就買了,省了$10多!

現代藝術就是嗯...充滿了「???」、「什麼這樣也可以!」、「這樣我也會畫」的評語XD(炸) 只是這次我居然還看到我大學教授的作品(毆)


滿喜歡這個的,但我忘記他的內容是什麼了(毆

另外超開心的是,我終於看到梵谷的星空真跡了!!!


超感動的啊!上次來發現這幅被借走時超傷心的,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幅。真跡跟印刷的一樣顏色豐富色彩亮麗,很有立體感。另外也有不少梵谷的作品,但這次沒看到很多他知名的向日葵就是,可能輪流展出吧。他的作品真的滿上相的。

跟在Met一樣,我們也在MOMA裡面的Cafe 2吃午餐,不過Cafe 2氣氛很棒,而且餐點也很精緻!四周吃飯的客人有些看起來也不太像是觀光客,不少白髮而且悠閒的在邊吃邊看報紙或看書。


雖然之後才發現餐廳知名(?)的是沙拉跟義大利麵,不過媽咪點了Panini,我點了antipasta(前菜綜合盤),份量不大但是吃起來很爽口。

逛完MOMA之後我們計畫去第五大道上教堂Saint Thomas,結果我們先看到Presbyterian Church就進去了也很華麗。
(其實之後整趟旅程結束後我們看華麗教堂都有點看膩了XD(毆


上面藍色的彩繪玻璃超級漂亮


然後才到Saint Thomas,可惜也是在裝修><



而且這次明顯觀光客非常多...果然暑假是觀光季節啊。
原本是安排在第五大道逛逛,不過說真的名牌是到哪國都一模一樣XDrz 所以我跟媽咪都興趣缺缺,沒什麼事情做了,所以就改去Columbia晃晃。不過我媽去看了的感想是「跟Berkeley有點像」XD 我看現在大概只有英國的牛津劍橋之類的才夠老吧XDDDD

L桑也跟我們說附近有一間Saint Paul's Chapel,不遠所以我們也去看了


旁邊花園的裝飾。


滿可愛的鐵門



非常大棟、很壯觀.....!!!!!外觀超級漂亮也很老舊,裡面也是很高大,只是可能沒有第五大道上的有錢,裡面到處都是電風扇、但還是很悶熱,所以破解了我跟媽咪一直納悶為何之前去過的教堂裡面都超級涼爽--因為他們有開冷氣(毆) 一天連續三間看下來比較就知道了,前面兩間都涼爽到可能還有點想要拿薄外套出來穿,這間明明更加高大陰暗,卻很悶熱。
因為燈光不夠我拍出來的照片也顯示不出這間裡面的大和樸素的壯觀感,所以就沒貼了。


在路邊的一間咖啡廳看到一群麻雀在吃來不及收走的剩餘麵包XD 
在這之後因為Lincoln Center就在歸途的地鐵路線上,所以我們也順道去晃了--基本上我對這裡的印象也就只有Fashion show和Julian音樂學院而已(毆
氣氛倒是很不錯--有一個有種樹的區塊放滿了椅子讓大家坐著休息,也有很多人在外面看書和用筆電(因為有免費wifi,大城市的好處) 四周三四棟都是各種表演廳。

晚餐又是跟同樣媽咪的朋友一起吃飯,還被請客了,是份量滿大的義大利菜。


忘了拍義大利麵的部份XD 

7/26 星期四

早上天氣陰陰的,氣象報導也說會下雨,滿擔心搭船看Manhattan本島跟自由女神會不會因為天氣不好而看不到。在等船的時候的確有瞬間暴雨,不過等我們的船出航時雨停了XD! 船上有些在甲板上的椅子倒是都積水。


本島。是Stanley Island的免費公交船,因為免費外加中途也可以看到自由女神,所以很多觀光客都會搭這個,然後一上岸又馬上搭下一班回去XD

暑假真的不一樣,Wall Street跟Stock Exchange的人潮就跟之前冬天來差好多...!到處都觀光客。
也可惜暑假是整修季節,漂亮的Trinity Church外觀都圍起來了T_T



裡面也很涼快,有開冷氣嗯XD
我對彩繪玻璃(尤其不含人類/抽象的)特別沒有抵抗力。


外面無比古老的墳墓。

因為很近所以順便去了911 Memorial 紀念公園,卻事前忘記查資料,到門口才發現雖然是免費的但是要預約...!於是很趕的跑到附近的一間標榜有wifi的餐廳,邊吃午餐邊上網預約。
其實現場也可以去他們的office買票,不知道為什麼卻是距離路口有兩三條街的距離,而且現場買票的排隊隊伍也滿長的。

是說超佩服美國人......office裡面就像博物館的禮品店,居然能把911這種事件包裝到可以有超級多紀念商品、但同時又不會讓你覺得對死者和其家屬不敬(至少我在裡面看到時沒這種感覺) 
不過還是滿敏感的時間和地點,所以還是有層層保安。


公園,種了非常多樹,不過還沒長大所以陰影不多--說是下午會下雨,反而大太陽起來。




紀念的兩個水池,遠遠看覺得還好,其實超級深,可以參考上面照片遠方人群。我原本以為只是個平常的水池/噴水池,沒想到是個巨大的瀑布,會那麼深應該也是運用地基...四周的平台上面全部都是罹難者的名字,很有莊嚴感。另外兩棟還在蓋,博物館已經蓋好了,但是還沒開放的樣子。未來這裡大概又會是一個公園。

之後我又第二次追星,這次是在Lower East Side,距離中國城和小義大利滿近的。這次跟媽咪一起。是說剛到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我跟媽咪就隨便進去路邊一間餐廳坐著,卻沒想到之後導演也進來跟別人見面吃飯、而且就坐在我旁邊(爆) 假如是James就好惹

這次也是失敗,不過放張圖好了


真的是很冷門的小製作片子,這次連狗仔隊一個也沒有。我之前曾經有次經過比較熱門的電視劇拍攝,還有另外請保安圍著...聽別人說像是Gossip Girls那種甚至連狗仔隊都快百人?

等的時候我在附近晃,發現旁邊有一間很不錯的餐廳。在長達六個小時之後追星失敗,我就乾脆跟媽咪去這間餐廳吃飯了,叫做The Fat Raddish


很可愛餐廳的標誌腳踏車?XD 該不會真的是有拿來送外賣XD
餐廳裝潢也非常可愛,有點現代鄉村風?可惜我可能忙著追星(?)或者是之後失敗太失落,所以完全忘記要拍餐廳...
七點多餐廳全滿、我們只有接近入口的吧台可以坐,裡面都是來約會的情侶。這也是唯一一間我記得服務生很像加州會笑的很開心的餐廳。


因為都不餓,所以只點了一個前菜和一個主菜,這是主菜,The Fat Raddish Plate,看那天有什麼蔬菜食材、就水煮or烤,堆在一起,底下是糙米飯,超養生。

吃到一半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我在結帳的時候媽咪看到很好笑的事情。稍早劇組似乎在拍攝女主角Jessica Chastin晚上走在路上、然後上計程車的劇情,所以在我們吃飯的時候準備計程車等天黑。正巧有一對男女也吃飽飯離開餐廳,女的就看到劇組的計程車以為是真的,就跑出去攔車了XDDDDDD
最後發現後面有攝影機+女主角上車才發現是在拍戲wwwww 

7/27 星期五

(其實要不是追星,我大概會在紐約待個短短幾天然後花更多時間在加拿大...><)
今天除了去Top of the Rock觀景之外,就只有回機場搭飛機。因為有比較多時間,所以我們就到旅館對面的法式餐廳Cafe Un Deux Trois吃早餐。


知道這間是因為有人說這裡有Prix Fix(價格固定的套餐),很多人說看秀之前來吃。


吃完飯就沿街走到Rockefeller Center


偶然看到清窗戶的


...對於有懼高症的我來說超可怕XD 附近的建築都滿高的,只是大樓林立反而看不到上面


Rockefeller 大廳。並沒有比101高、也沒有101炫,不過上面保養很好,更重要的是他有紐約的景...


極具歷史的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國大廈)--其實一開始猶豫不決該選擇去Empire上面觀景還是Rock,因為帝國大廈比較有知名度,但在上面不可能看到自己(笑),最後看網路上評價大家都說Rock比較好,有整修比較新,也有無障礙的360度的視野、也看的到中央公園--但夜景的話可能可以考慮去帝國大廈,畢竟晚上的中央公園就只是黑黑一片。



中央公園的那一面


密密麻麻。



在離開前看到,一排西裝領帶男士邊看雜誌書報邊等自己的鞋子擦好XD

回旅館check out,搭計程車到機場,因為媽咪的護照不是美國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卡在American Airline的check-in櫃檯=__= 先是超級多人都卡在自動check-in機器前,然後偏偏工作人員不夠又到處亂跑,我們check-in一半說要請服務人員查護照,但左看右看就是找不到人、時間太久就又被重新來過orz 最後只好去排櫃檯......是說美國真的AA啦UA之類的航空公司怎麼還沒倒= = 爛服務又沒效率,也沒比較便宜......

不過安穩上機,兩小時左右就到加拿大Toronto啦!!!!!

加拿大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