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紐約/加拿大東旅:Day 6~8 Toronto, Niagara falls

7/27 星期五: NYC->Toronto(下午),Distillery
7/28 星期六: Niagara falls, Toronto市區
7/29 星期日: Casa Loma,Toronto->Montreal(晚上)





大概是下午快5點到Toronto,原本擔心又是星期五會碰上下班車潮,不過旅館還是告訴我們說直接叫計程車會比搭公共交通快(後來查一下地圖發現地鐵還是有點複雜,對於第一次到的我們來說XD) 下班車潮的確沒有很糟,六點以前就到旅館了。

住的是Cambridge Suites Toronto,就在Queen Station旁邊,滿方便的,不過距離最熱鬧的Dunbas Station只有一站,卻比想像中的還要偏僻一點(毆 好吧我覺得Toronto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不擠,也可能我們才剛從過度擁擠的紐約過去XD

之前已經在網路上哀號過了,不過用比在紐約便宜超過一半的價格,我們在Toronto的旅館居然可以是整個套房,紐約真的是...!


房間




客廳。這間也很不錯,也有免費Wifi,好笑的是早餐的問題(之後再提),我記得當初比較下來比直接位在最熱鬧的Dunbas旁邊幾間旅館來的便宜(而且是套房),然後也不少人跟我說Dunbas那裡之前有發生過槍擊(我還以為只有美國才有槍擊(喂)),太晚的話不太安全...這裡超安靜的一點都不像是市區XD 週末也沒什麼人車...

放完行李後我跟媽咪就徒步前往Distillery,舊的啤酒場改建成餐廳和店面,距離旅館徒步大概20-30分鐘。
奇怪的是週五晚上滿街幾乎是空的,非常冷清,直到吃晚餐的時候才想起今天是Olympic開幕式!大家可能都在家裡看電視吧XD


Distillery,我喜歡的紅磚建築!


SOMA,一間大家推薦的巧克力店,的確很貴,不過我剛好女人病來,所以還是:


大 開 殺 誡 8D
不過有一半要分給妹,所以還好(自我安慰) 大部分都是黑巧克力,最喜歡的就是有鹽的,超好吃的>v<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杯熱可可,加牛奶


很香濃!

吃完然後逛了一下就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事前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就隨便找間滿多人的餐廳進去了: Mill St Brewery。天氣很好所以我們坐在室外,事後證實是個好選擇因為雖然室內有一半似乎就是啤酒製造廠,不過運動酒吧風格所以滿吵的。


是說來這裡點咖哩實在是有點莫名其妙....XD 不過至少做的還滿好吃的。後來發現加拿大東岸好像印度/中東人也滿多的?


Short rib poutine (笑)
Poutine是加拿大國菜(?),基本上就是薯條配上cheese和gravy。正好看到menu上有就點了,滿好吃的,不過炸物我本來就不太喜歡吃加料的,我媽好像也不太喜歡薯條,所以之後我就沒有點poutine了

是說餐廳的女服務生制服好可愛(短短的黑白蘇格蘭格子裙),負責我們的服務生也超級可愛的,講話動作很朝氣很男孩子氣,但是超級討人喜歡。之後好像發現這裡的服務生(女)都是穿超緊身黑色洋裝,然後超級短......幾乎是不可能坐下來的長度。



吃完飯我們繼續把distillery逛完,可惜很多店都已經關了,這間看起來超可愛的,賣很多鐵框裝飾之類的


很可愛的門面招牌,聲音設計,右手邊則是音波造型


「Play me, I'm yours」
Toronto市區到處都放滿了鋼琴、讓路人隨便彈琴,鋼琴也都有不同的彩繪。

另外加拿大好愛花卉(?  難道是因為天氣好的時間不長、所以就要全力以赴嗎?XD  很多地方都有漂亮的花和盆栽設計(或著相比我住的地方之下)


搭配也滿少見的XD

隔天一大早就要搭Bus出發去Niagara Falls,今天搭機明明很累的,我還執意晚上半夜在查資料,結果一不注意車次就訂錯了orz 然後因為是在24小時前訂、已經來不及更改,只好擔心的去睡,等明天上班時間再來解決orz

7/28 星期六

這兩天在旅館發生有點好笑的事情XD 就是早餐。我其實訂的房間並沒有付早餐,不過我自己有點不太記得(因為之後每間旅館都有)。早上起來時剛好有其他兩三群人跟我們一樣準備出門,結果大家都走到早餐的地方。其實那時早餐時間好像還沒開始,只有咖啡茶、果汁和水果、一些麵包和麥片,但服務人員就走過來對我們說自己找位置然後自己可以先開始吃,也沒問有無早餐卷or我們的房號之類的,我跟媽咪看其他人也都沒有什麼反應,就坐之後開始吃,服務人員也還是沒講什麼,結果我跟我媽就坐下來吃了wwwww是說吃的全程服務生還是沒說什麼,我們本想說吃完需不需要說一聲,不過有一桌人也就這樣走了,所以我們也wwwww 第二天的服務生就有問了,所以才知道我們第一天白吃了www

早上跑去Bus terminal搭車(8點),我一邊等車一邊打電話請服務人員幫我解決前一天晚上買錯車票的事情,幸好最後還是解決了XDrz
搭去Niagara直達的車是Megabus,非常推薦,價格便宜,有些車也有Wifi,車子也很乾淨、開起來很穩,而且好處是太多人的話馬上叫另一台車來--我們就是這樣,他們8點的車超賣,馬上叫一台新的,結果我們這台才4個人XD 坐起來好舒服。

後來覺得除了搭bus直接去之外,其實也可以選擇一天的tour--壞處是可能自由時間很少(很多都標榜只有2-3小時的自由時間),好處是直接早上去旅館接人、而且大多數都還會去酒廠。超悔恨的是我直到要離開Toronto的晚上才赫然想到加拿大知名的冰酒大部分都是在Niagara附近的酒廠出來的!前晚看tour行程還在碎碎唸為何看個瀑布還要繞去酒廠品酒(毆)

搭bus到達Niagara Falls的車站,其實還距離真正的瀑布和大部分的旅館餐廳有段距離,我們是叫計程車,大概6、7加幣。另外週末/暑假觀光旺季也有當地直達公車,也不用等很久,搭一次好像2、3塊。我們這次很幸運的是計程車司機跟我們聊天,發現我們是第一次來,就邊開邊介紹,還建議我們行走路線。

從最遠的Victoria Park停下,我們先去Behind the Fall


可以滿近距離看到其中一個瀑布--Horseshoe (馬蹄鐵),因為是U型。下面感覺有如下雨,因為水氣很重,買票進來也給了雨衣。近看真的很有衝擊感,大自然的力量真可怕。


瀑布之後的地道,水的力道真的是無比強烈,一直潑進來有點可怕。
這裡的地道聽說歷史悠久,所以滿古老簡陋的?XD 
我之後才知道Niagara Falls美國加拿大個別有不同的觀光景點,比起Behind the Falls,美國方還有一個更靠近瀑布的景點,我們坐船的時候從下面看就覺得好刺激8D 



馬蹄鐵瀑布,一半是美國一半是加拿大(水氣很多的地方)


兩邊都是公園,走起來很舒服。我們剛到的早上還陰天、突然下短暫暴雨,不過中午起又開始大太陽。


兩個瀑布,右邊的是馬蹄鐵。我第一次看到覺得有點失望,比想像中的還要小,不過有可能因為由上往下看吧。下面很多人的地方是搭船Maid of the Mist的地方。我之前有聽說過那是必搭的,不過會弄溼、而我女人病來就興趣缺缺,所以最後拖到要離開前才突然跑去搭(毆

在那之前我們居然跑去Hard Rock Cafe吃午餐www附近也有我第一次吃這間連鎖店居然是在加拿大wwww常常在賭場或者是觀光區看到,Rock n' Roll的主題餐廳。


牆上都是吉他。


餐點非常美式(包括份量),沙拉超好吃的!
吃飽後我們決定走Rainbow Bridge(彩虹橋),是連接美加的路。


景觀非常好!也不會很遠。走路比較好,因為前往美國大塞車XD (有海關),老樣子的從美國到加拿大的都沒車。是說從加拿大到美國居然還要我們投50 cent!?不過回來卻沒有,所以這錢到底是給誰的!?XDDD

美國這裡似乎沒有加拿大那裏熱鬧,但公園還是有很多人。


也可以近距離看瀑布!
我們就沒有走到馬蹄鐵那裏去了。


就這樣進了加拿大(゚∀゚)
兩邊都還要看護照問問題實在是有點麻煩,只不過是走個橋過去...(毆


在某間店外看到的可愛鳥屋

距離我們事前訂的車還有一陣子,所以最後臨時決定不要有遺憾、去搭Maid of the Mist!不巧的是下午排隊的人明顯比早上多很多,所以推薦有想要搭這個的人盡量早點去XDrz
一船可以載超多人,媽咪超在意船上沒有救生衣XDrz 不過船很平穩(雖然人多超擠的)



--幸好有搭船!因為這樣才重新體會瀑布的壯觀XDrz 也不會太濕,停留在瀑布旁邊的時間也滿久的!



下午4點就搭車回Toronto--之前忍不住問了當地住民為何Toronto很多正在建、靠水邊的新公寓大樓都是整片玻璃、整個讓我聯想到新加坡的建築XD 結果似乎是因為現在流行?還有看起來感覺空間大、賣相較好。

正好是吃飯時間抵達,我跟媽咪就去很熱鬧的Dunbas Square覓食。


又看到鋼琴!

晚餐後來是去網友月月推薦的milestone,而且剛好裝潢和menu內容看起來比較對媽咪的味。我們就點了現在有的雙人整套Top Chef套餐$60。


另外我也點了雞尾酒哈哈!其實是冰沙(bellini),很好喝!酒未沒有很重


前菜和湯。湯是冷湯(上面綠色的是酪梨),是說這趟旅程很多喝到冷湯的機會!我本身很喜歡冷湯的--健康爽口又真的很適合炎熱的夏天!


主菜的鱈魚排,底下是聽說很貴的醋/紅酒醋? 配烤洋蔥


培根蘋果派XD! 美國加拿大真的很愛培根,考慮到最近某間速食店也出了加培根的奶昔....我或許不太想喝那種,但可以理解加點鹹的在甜點裡面會比較爽口。

吃完我們就沿路走回旅館,Dunbas Square比較有大都市市中心的陣仗,廣場有個似乎是有贊助商的演唱會/活動。


偶然看到這台Scion在展示,木紋的質感好特別,只是上面卻是一隻魚ww


Street car,可惜沒機會去搭搭看。


又看到一台鋼琴!XD


結果有個小女生去彈、而且彈的很不錯XD 我好喜歡這種可以路人互動的城市裝置。

第二天早上在旅館吃了早餐(有乖乖付錢的一餐XDrz),然後跟認識多年的網友Sherry約在Casa Loma見!

會想來看Casa Loma,除了他是當地的觀光景點外(雖然很多當地人都沒去過、也不覺得這是個景點XD),當然也是因為曾經出現在很多我看過的電影裡面,像是X Men 1-3的教授大宅、X Men本部,以及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XD

剛好週日Toronto的metro一日票可以給兩個大人:D 距離最近的地鐵站倒是有點距離,位在住宅區。


比想像中的大!


沒想到還滿多觀光客的,甚至還有旅行團XDDDD 這裡還不錯,有免費的語音導覽。原本我還有買他們一個tour($2),不過最後媽咪就這樣自己聽著聽著走了XDDD

跟Sherry會合後我們就邊聊天邊到處遊盪、直到tour開始。
Casa Loma是當初加拿大最有錢的商人建造的,不過因為一開始就是投機起家、在豪宅還沒蓋完就破產了。不過這裡有很多當年最先進的生活品質和科技,包括室內用水、暖氣系統、第一台電梯等等


走廊。


最知名跟最昂貴的溫室,當初種滿了蘭花、建材原料都是歐洲運來的。


不大但是很漂亮的花園,雖然旁邊有一整片的森林。


我們的tour是以當年的僕人角度來看這整個建築物和其主人的歷史,解說的工作人員穿著女僕裝。


當年已經有全身環繞的淋浴系統...


因為女主人坐輪椅,所以家具都隔的很開。
建築的確是有點新XD 

看完之後Sherry就帶我們去一間祕魯餐廳。


點了烤牛舌、炸魚飯、以及祕魯風格的生魚海鮮。後者真的超好吃!跟日式的生魚片不同,是切大塊、淋上檸檬的醬汁,大塊咬起來好有勁>q<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紫玉米發酵飲料TvT好想要買整桶回家嗚嗚...


前菜還有木薯薯條(?),另外麵包也熱熱鬆軟!這一餐吃的真滿足啊~


Toronto的地鐵新車,每個車廂都是可以相通的。原本我還想說怎麼大家都說Toronto的地鐵不是很好懂,後來我們坐錯車就理解了orz 那個U字型的路線的南北向太神祕了....

在Queens Station 跟Sherry分手!終於能見到認識多年的Sherry真的是太高興了>v<  希望未來能有機會一起出去旅行的話就好了!

到車站搭下午4點的車,車站滿像紐約的中央車站的。原本想要買個Tim Horton在車上吃,結果領票花太久時間,最後還是沒買...


車子。
火車車票滿貴的,不過裡面比高鐵更像飛機機艙一樣,滿舒適的,更重要的是免費Wifi的信號很強XD 也有插頭可以充電。


有一陣子都是靠著湖行走,景色還滿不錯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看到這種稻草堆都心情特別好XD 他們好可愛!

車程共是4小時多到達Montreal已經是晚上九點了,於是Montreal部分待續!


2 comments:

  1. 加拿大有名的就是地廣人稀...^q^
    多倫多已經是安省最多人的城市了吧,連首都都比不上(喔),所以我每次在台北都有點人群恐懼症(汗)

    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q^(口水)
    那個培根情結(?)原來不只是加拿大才有嗎?!我一直不懂培根到底有什麼魔力好多餐館都要放入餐點中然後大做宣傳...
    雖然真的不難吃啦XDb

    看照片中的street car好像是新的...?以前那種舊式的真是...讓人沒有胃口(?)幸好啪啦妳地鐵也是搭到新的了XDD現在新式的真的不錯w
    地鐵系統習慣就好XD我曾經搭錯一次之後就不會再錯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現在可以理解為何你會覺得台北人多了(毆)多倫多我覺得真的人沒有我想像中的「大都市」多XD
      我覺得北美全部都有培根情結阿!其實我也很愛吃啦但是基於健康和身材所以會克制一點...但他配什麼東西都會變好吃^q^

      我沒看到新的street car XD 地鐵我也有搭到舊的,不過大部分都還是新的!的確是搭錯一次就會知道了,不過還是對於U字型那條的南北向分法感到很不可思議...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