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紐約/加拿大東旅: Day11~Day13 Quebec City

8/01 星期三: Montreal->Quebec City
8/02 星期四: Quebec Old City
8/03 星期五: Quebec City -> SF




Montreal到Quebec City大概是3小時的時間。早早從Montreal來也是因為最後一天我們是早上8點的飛機(毆),所以想要花多一點時間在這裡。事後有點後悔,應該把Montreal的一天在移過來的...Quebec City很多周邊的東西比較遠,tour也比較多,很多都是花一整天的...

另外我真的很想要不要命的冬天來Quebec City一次...!有冰做的旅館!可以乘狗狗拉的雪橇!還可以看北極熊和海豹!*q*
不過可惜我們只有一天半......

搭車進入市區的時候看到:

Ubisoft! XD


這才知道那超賤的兔子遊戲也是他們做的!?

VIA火車站好漂亮!



後來才知道是參考那個很有名的Chateau建的,可惜我是在搭計程車的時候才記得要拍....
巴士停在VIA火車站旁,我們就搭計程車直接到旅館。



Hotel Chateau Bellevue,其實這排連棟大概就有三四間不同旅館?地點還不錯,不過實際舊城牆內旅館超級多,而舊城範圍也不大,我覺得住哪裡都可以XD 這間有點舊,就是用真正的鑰匙了,但至少浴室也是改裝過的,也算乾淨。附很普通的早餐,但茶、果汁、咖啡、水果以及一些muffins之類的是全天供應,我們常常走累了回來就去吃喝一下XD 也有免費wifi,大廳有超級多旅遊資訊,也有很多可以免費拿的雜誌報紙。

行李放一放就馬上到處走透透


赫然看到美國國旗還有點錯愕...旁邊角落還有警衛,說是Consulate General of United State,我想類似大使館或辦事處吧...

當下最興奮的還是終於看到這個了!



Fairmont Le Chateau Frontenac! 真的很美啊!不過後來聽說他是世界上被拍攝過最多次的Chateau讓我有點意外XD 更意外的大概是...我一直以為他原本是城堡之類的改建成旅館--也以為加拿大的Fairmont城堡旅館系列都是這樣--才知道其實他根本就是建來當旅館,在北美的火車通了之後,能搭火車旅行的都是有錢人,所以鐵路公司也到處建仿城堡的度假旅館,第一個是在Banff(這間我跟家人倒是有住過)。


從上面甲板看下去,後來才知道下面是Vieux Port跟Place Royal等景點。很喜歡這種色彩鮮豔的斜屋頂!


觀光區有很多街頭藝人,不過年紀這麼小的還是第一次看到XD 小提琴拉的還不錯,小孩子就很討喜、好多人給他錢!(我媽也是)

晃進去Chateau,不過其實之前住過Banff的,印象中好像貶多於褒(都是太老舊沒有整修之類的,我記得我們房間壁紙還裂開來...?房間也非常小、又陰暗,不過那也是好幾十年前了,說不定現在都有整修),所以這次訂旅館的時候都沒考慮這間(除了比較貴之外) 




金光閃閃的大廳和電梯們。另外doorman的制服居然是軍式大風衣,看起來就超熱但是很帥...XD


Chateau外的小商店,賣的是羊毛製品,夏天看好熱喔XD (氣溫大概是25但是感覺像是30C)


「We ship the sheep!」諧音XD


還有幾隻掛在花圃上XD


紅色屋頂配上綠色條紋居然也滿好看的!是一間旅館(但是下面是餐廳)這區域超熱鬧,頗好奇晚上這樣房客會不會覺得很吵XD 
不過這附近有不少旅館都很不錯!只是我臨時訂都訂不到房間就是...

舊城內真的像是傳說中的小歐洲一樣,也跟Montreal風格大不相同--第二天參加的導覽說因為後期Quebec City經濟衰退,在工業革命的時候換成Montreal起飛。很多人說他們很聰明的留下這些建築來做觀光,不過導覽的老先生說當年大概也只是沒錢鏟掉這些老房子蓋新的XD 

也難怪在觀光方面我覺得Quebec City超努力,至少很多地方我覺得非常貼心!


(剛好告示牌擋住他的臉....XDrz)

像是他們還有這種移動的Visitor Information(觀光客中心),我的那本導覽也是跟他拿的,還有各種地圖。這樣方便好多!畢竟不是每個人一到都找的到觀光客中心,他們這種移動的就在最熱鬧的地方,我這一兩天逛也看到兩三次。

另外Quebec City也沒有我想像中的法語至上XD 可能我們明顯就是觀光客、在觀光季節又是觀光區吧!大家都很友善的對我們用英文XD


在賣畫的Captain Jack Sparrow! 好像!而且好像不是街頭藝人,很多人找他拍照但是沒有給小費(對方也沒要),感覺真像我們同人展攤主也cosplay吸引顧客一樣XD


那間紅色轉角的餐廳是Aux Anciens Canadian,是加拿大/魁北克料理,有網友推薦給我,不過看了一下menu好像都不是媽咪喜歡的菜,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吃,挑了其他餐廳--但就如之前提到的,這附近的餐廳似乎評價都很不錯(事後在網路上好奇查的),還不致於像有些地方觀光區賣的食物又貴又難吃...(當然比較貴是一定的?不過在Montreal我覺得我們出觀光區逛到類似風格的餐廳也都價位類似)


一間義大利料理外的盆栽,是番茄!


魁北克省旗跟加拿大國旗。


街頭藝人,鋼琴上有隻狗。我是在馬路對面看到的,頗好奇那地圖是什麼意思...


這裡真的滿講究花卉盆栽的...很多都還會跟建築/門窗搭配顏色,進看也有不少是很有創意的會加一些竹子、芒草等非傳統的素材。


這天看到很多穿著特別時代服裝走在街上的人,他們是做什麼的等下揭曉XD


房子幾乎都很可愛...! 不過這裡的坡度跟舊金山有得比。


城牆。號稱北美唯一剩下來的古城牆都市。

晚餐我們也是隨便挑一間餐廳,Bistro Le Veravin,也是在這裡發現女服務生好像都穿超緊身超短的連身裙(毆


我點的duck config


媽咪的今日魚。
主菜份量滿少的,難怪法國/歐洲人都比美國人瘦...又貴份量又小(毆) 美國配菜還都是大把的薯條,但是來加拿大我們看到的配菜滿多都是沙拉和蔬菜,好健康...


天氣很好所以我們坐在戶外,不過我跟媽咪都不太習慣XD (我是因為有蟲,我媽是覺得吃相被路人看到不太舒服)

我們點的是套餐(table d'hote),所以還有湯跟甜點。


說是cheese cake,我覺得比較像是一般的莓子蛋糕...


Maple pie,超.....超甜......

吃完繼續遊盪,去逛了Notre-Dame de Quebec Basilica


很多這種用植物種起來的柱子裝飾,都是真的植物,還有肉葉植物。



金光閃閃。


其實是裡面相通的百貨公司,這裡就沒有很多那種常見的國際品牌了。


有很多這種油電小巴士!真的很小很短,這照片可能拍的看不太出來(我每次都來不及拍),但長度可能跟一般的9人坐van差不多?


最熱鬧的街之一,Rue Saint-Jean,晚上會封成行人only。都是餐廳和賣店。


其中一個小巷的餐廳,裝潢超級漂亮,菜單也很高級的樣子,不過我們去都沒有人所以也不太敢進去(主要還是因為很高價XD) 很多高級餐廳都在主要幹道旁邊的小路內。


...以住家來說,那兩根柱子也太氣派了...


舊城牆跟Artillery Park Heritage Site。這裡真的非常多博物館,不過對這段歷史沒有什麼研究也沒有特別想要看的我們來說....嗯,一個都沒進去嘎XD
聽說這個博物館是最好的,結果等我們晃到這裡來都已經關了.......


也是有一些廢棄的屋子。


超有創意的盆栽XDDDDD


建築上面寫著Bank of Montreal但是裡面卻是衣服店XD

還記得上面有提到說在街上碰到奇裝異服的人嗎?以下揭曉:因為SAQ(加拿大一個連鎖販酒店)從8/1到8/5(正好我們來的這天就是8/1!太恰好了)有New France Festival,港口邊有很多回復當年法國殖民地時期,$10通行證。
晚上則是有遊行!我跟媽咪剛好逛到傍晚看到一堆人坐在路邊,就很好奇的跟著等了XD






遊行大致上就是當地歷史的演變吧,超熱鬧而且很多人!可愛的是很多表演者像是全家大大小小一起出動一樣,好可愛啊!>v< 樂隊裡面還有很多看起來像是五、六十歲的人了,真好奇他們會不會平時就是這附近的工作人員/賣店的人,因為散會之後很多表演者也混在觀眾之中XDDD

是說8/21有世界軍隊樂隊Festival,真想看這個啊...TvT

晚上的Quebec City


人山人海...


打燈光很漂亮!是說我原本想要爬到山坡上去看夜景,卻沒想到我們走錯路,一不小心的爬起山來走到Citadel上去!Citadel也是城牆建築的一部分,長得像這樣:


星星形狀,裡面也是有一些公家機關和博物館?我們不幸的是在天黑之後不小心的爬了城牆,爬超遠XDrzllll


在上面看到這個,我一直在想是什麼...說是建築物好像燈光點又太不規則了...?


從Citadel繞了一整圈回到他們議會,拍一下夜景,隔天來參觀...


沿路回家,打藍色的光就是上面提到的加拿大菜的餐廳。紅色建築配藍光真的是...嗯....晚上看很奇特XD

晚上回家休息後又聽到煙火聲才知道這裡也在放煙火XD而且跟Montreal一樣都是什麼世界煙火節XD

8/02 星期四

有點陰的早上。


甲板上空空都沒有人


甲板上的冰淇淋店,有點可怕.......


牆上有小小的砲彈圖案XD 好像是間新開餐廳,不過貌似是美式餐廳。
我們今天早上有參加兩小時的走路tour,我們的嚮導Michael是住在Ile D'Orleans,大概五、六十歲。團體人不多剛剛好,一對從Chicago來的夫妻、以及一個從Montreal來的女生。


典型的法式建築:底下是石牆,然後刷一層防水漆。等到換英國殖民時期後他們用另一種比較能防水的石材,就沒有上漆了。加拿大獨立之後的很多建築都是混合石材,這個時候比較像是現在歐洲新一點的建築了。
目前英國殖民跟獨立後的建築比較多,因為法式的都被當時英法戰爭給炸光光了(毆 上圖是唯一幾棟之一。


單純很喜歡這種好像很多元素拼裝在一起的建築。


我們正是下山到Vieux Port,這裡一排店面在當年有水手的時候都是酒館跟妓女院,生意好到他們在右邊靠山坡的地方還加蓋房間,現在當然都是拆掉了。不過每一棟後面都是通往樓上的樓梯。



Quartier Petit Champlain,很多店面、餐廳,不過因為靠河最近,早期好像都在戰爭中被炸毀,現在看到的是仿古改建。


賣動物皮的XD


Funicular! 其實就是個電梯...不想繞山坡爬上來的話,就付$2.50吧!(一趟),還收美金。


昨天遊行的表演者在街上走。其實還滿增加氣氛的XD
午餐是在舊城內嚮導推薦的一間餐廳:Conti Caffe。他跟隔壁的Le Continental分別是父子開的,後者父親開的餐廳非常有名、也是舊城最老的餐廳之一、比較貴,兒子開的Conti 比較便宜一點,聽說兩間餐廳的廚房是相連的XD 


中午的商業午餐套餐超級便宜,果然想去高級餐廳的話去吃中午就對了!


我的冷湯,蔬菜,喝起來就像新鮮番茄汁XD


我點的沙拉,超級大盤!而且料非常多樣。


媽咪點的燉羊肉!原本還擔心又是像印度料理那樣,結果不是!非常香


甜點!超級好吃的布丁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抖
媽咪的莓子派也超級好吃!

酒足飯飽後我們就去Parliament Building(國會/議會?)參觀,裡面有免費的導覽,而且還要經過安全檢查XD
建築非常漂亮,可惜有一半外觀在整修。


到處都是楓葉!^o^


華麗的紅色房間,我只記得平時是用來頒獎的(毆


前藍色的,原本是綠色牆壁,後來為了方便電視轉播改成藍色。


設計圖手稿。


餐廳入口。普通人也可以進來吃午餐!(不過可能還是要經過安全檢查?)


在Rue Saint-Jean上一間麵包/咖啡/冰淇淋店休息


我點了檸檬跟奇異果口味的sorbet!其實應該要點gelato,但我很想吃一些爽口的東西而不是濃郁的....

之後我們又跑到Vieux Port去晃(真的是毫無計畫的到處亂繞)


真的種滿滿的。


Vieux Port就幾乎全部都是SAQ活動,昨晚看到的遊行的演員都在各個角落。


在小巷子裡面的乞丐XD 他們都會跟路人互動,很好玩XD


市中心。有很多小攤位,有些看起來像是可以解說歷史的(每個都掛不同旗子/家徽/coats of arms),都可以跟他們互動。


廣場上好像在表演(那女的脖子被繩子綁住...),也會跟觀眾互動超棒的,可惜講的都是法文....XDrz


巨大的壁畫!畫的就是Quebec City。



牆上的裝飾還滿特別的。


公共廁所的標誌XD


北美滿多這種巨大的西洋棋,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在玩XD 而且雙方都很認真XD 這種比想像中的困難,無法俯瞰。


一個爸爸跟兒子在玩,好可愛>////<


非常綠意盎然的門口

晚餐是因為正好在Champlain附近看到很可愛的一間餐廳:




都是兔子!超可愛的!而且裡面也幾乎是客滿,雖然我翻放在外面的menu發現裡面都是兔肉料理有點嚇到XD 
店名是Le Lapin Saute,事後意外發現他評價很高。


其實也是有非兔肉的東西,另外右手邊有兔肉派啦、迷迭香兔肉,以及好像是特色菜的兔肉鍋?XD 看到滿多人點那個的。


兔+鴨雙人套餐。我跟媽咪點了這個。
餐廳裡面也有很多兔子相關的裝飾! 


有一根不明所以的胡蘿蔔


有點類似像cheese board吧?反正料非常多,底下滿滿都是沙拉,有冷有熱:記得有特別的cheese、鴨肝、兔肉做的沙拉、兔跟鴨腿config、兔肉香腸等等,吃完也非常有飽足感,雖然我覺得多半是因為一半都是煙燻類所以有點偏鹹...

這次雖然沒有買任何觀光紀念品,不過有看到幾個設計非常可愛好笑的東西:


那個Canadian Take-out超可愛阿XDDDD可惜都只有在T shirt上,有明信片就好了TvT


Canadian Fast Food! XDDD


25 1/2門牌號碼,其實因為有點坡(類似舊金山)所以底下還有一個地下室...

傍晚我們就回到旅館附近、一個山坡上的草皮躺著悠閒等看夜景。不過在那之前...


看看我晒了多黑......................................我本來就很黑了現在更TvT



遠方那藍藍一片其實是另一個晚上的表演,好像是一個投射在巨大工廠牆上的3D電影,內容是當地歷史...因為我們一整天東跑西跑累了,所以就懶得下山去碼頭那裏看。

晚上先請旅館櫃檯幫我們叫計程車(因為是早上6點多),就睡了!旅程的最後一天晚上XD 其實也覺得差不多想要回家了,媽咪說他感覺好像在流浪(毆

說實話我這樣一天半晃下來,其實也只玩了他導覽書裡面的不到1/10....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希望以後還有機會><

8/03 星期五

一大早起來,我們前一天已經先留一些麵包當早餐,因為旅館的早餐是要等7點才有。不過給旅館加分!櫃檯值班的員工看到我們坐在那裡吃(6點多),就開始幫我們準備,所以之後離開前也有咖啡可以喝^o^ (原本只有茶)

另外北美都是會給房間打掃小費,結果我們留$1(而且加拿大的還是銅板...),打掃的工作人員還找紙條來寫thank you。感覺整體上來說加拿大對小費的執著比較沒有美國重。有些時候我很樂意給小費,但是那種只是幫你招個計程車的就很不想給....^q^

搭計程車才發現舊城外還有一整條或許是當地人來的餐廳街XD Oh well...還有這裡好多漂亮的豪宅...市區倒是真的很小,幾條街就變成住宅區了。

機場小小的,號稱是被評為北美第一的機場,長相有點像是仙台的機場。




我們的飛機,要先從Quebec City飛到Chicago然後轉機,才飛到SF。
機場不大但是大片的玻璃和高天花板就覺得很舒服,為何台灣可以蓋成那樣

最後我們是在免稅店買了冰酒!


冰酒的確很貴!又很少(大概兩杯半的份量)。目前我只喝了最右邊那瓶,比我想像中的甜(毆)
在機場買有個好處,因為加拿大稅高.... 


滿可愛的袋子XD (SAQ的)
是說麻煩的是,因為我們要轉機,而且規定一律轉入美國還是要把行李拿出來再重新check in,所以原本可以手提上飛機的酒中途就要塞回行李箱裡面...=___=
理論上我跟媽咪的行李箱都超重了,不過因為我們各付了$25託運,所以航空公司連問都沒問=v=+

於是在週五回到SF啦!結束了這個有點突然的旅程!感謝媽咪陪伴!被我拖著到處走路真的是辛苦了哈哈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