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Disney, John Williams @Hollywood Bowl, 南加州玩樂週末


趕在正式上班前、又在Labor Day長假期飛到南加州玩了XD 還是充滿了食物的一個週末,感謝朋友一路帶進帶出還計畫好了行程。





由於是長週末,所以就算我提早一天週四出發,機場還是很混亂,Southwest有一半的班機都延後,我原本5點的飛機也被延後了足足兩小時,最後東跑西跑的換班次以及候補,居然飛到Orange County去XDrz 辛苦從San Diego開車殺上來接我的兔桑和stea了!晚餐是J桑推薦的日式燒烤餐廳,叫做Anji。雖然跟韓國烤肉比起來貴了許多--跟我上週去吃的日本評價連鎖店牛角價格卻沒有差太多--但肉的品質真的是好。


牛舌是有點點厚度的!不過還是不能跟仙台的比...XD


豬頰肉跟新鮮干貝!兩者顏色都非常美,很新鮮,干貝很大又厚!
明明吃的很飽,我們之後還是跑去喝茶了(毆


這間的飲料大小非常誇張,比一般的杯子還要粗,唯一麻煩的是外帶無法放進汽車裡面的杯架XD 

隔天早上前進Disneyland!早餐是在stea家附近的早餐店吃


居然是個家庭式的Donuts店,logo有點可愛XD 店內menu也都是衝浪板。


點了我想吃很久的breakfast burrito!!!底下的盤子實在是超有喜感的XD 超級大的,我最後還是留了半個沒吃完...

之後就前進Disneyland!停完車跟小朔會面,我們四人就先衝了有最多新設施的California Advanture


我的門票剛好是Mickey的XD!排隊隊伍還是第一次看到比Disneyland本身人多。


一進去就是代表San Francisco的纜車。然後四周建築...該怎麼說...跟本園的Main Street比起來新奇感少超多XDDD可能因為我們本身就住在加州,充滿加州風情的建築實在是有點看膩了(炸) 但是對不熟的外國人來說應該還是很有異國風情吧....

我們直奔新的Cars Land,不過我居然忘記要事先至少先把Cars這部動畫看一下...結果是回家之後才看,現場重新塑造動畫超棒! 
當初因為題材的關係所以一直對Cars沒什麼興趣,事實證明Pixar還是有品質保證,非常好看、角色形象塑造也很棒,都超級可愛的!只可惜音樂並沒有以往的令人印象深刻。



一間間是小攤販,電影中是旅館!


所有小細節都不放過,到處都是路障三角桶XDDD


偶然經過的消防車,他電影中超萌超可愛的!是說他慢慢開過來還要身邊四個人護衛著....XD

第一個去排的就是Radiator Springs,最大也是最主要的ride。就連Fast Pass都大排長龍,後來下午我們去居然那天的份量都發完了。



「Mind your speed   as you go   Sheriff's old   but he's   not slow」
Disney的裝飾很常用這種方式XD 好可愛


排隊排滿久的,大概一小時半左右吧,後來發現是因為整個ride很長、一台車大概也才6個人,裡面室內的部份(跑故事場景)意外的大,而且車子的相隔非常遠,我們全程幾乎都沒看到前面的車,直到兩台車相並比賽的時候XD 後面比賽的時候非常讚!>///<


排隊的時候也有不少東西可以看,其中一間房間鑲滿了玻璃瓶超級漂亮,那些瓶子好像當初是用來裝汽油的XD

第二個搭的ride超微妙,叫做Flying tires


理想中類似空氣乒乓球桌,地面上噴氣讓上面的輪胎可以像是漂浮起來般,然後乘坐的人一起向想要前進的地方前傾......這是目前這區評價最低的XDDDDD因為真的非常微妙...旁觀時只覺得大家怎麼移動的如此慢、好像很辛苦,然後也不像碰碰車一樣相撞會反彈,因為下面的輪胎都沒有完全充氣所以相撞也只是擠壓,然後慢~慢~的分開,超級anticlimatic,一點都不高潮XD 大家就這樣冷靜無比的下來...聽說他們已經在計畫要換掉了XD


午餐,健康清爽的沙拉!已經連續兩次在這裡吃午餐了,以後應該還是會繼續這樣,說不定會變成固定的習慣XD


偶然看到的小遊行XD 

我們把California Adventure的東西玩完後就回到Disneyland把喜歡和必坐的ride都坐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都去擠另一個園,下午兩三點應該是人最多的時間,本園的幾個經典ride居然排隊時間都超短!平時一到下午都至少要排個一兩個小時的Indiana Jones,我們去居然只要排15分鐘!超爽的!XD 
Disney滿多東西今年都有設備更新,像是Matterhorn的車子也改了,坐起來比較不尷尬,但是意外的碰撞的很厲害啊XDrz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的船也改了。


大熱天很想吃冰,去排了傳說中的鳳梨冰淇淋...我以前常常看到但是都沒想到要買,沒想到他頗有名XDrz 是還滿好吃的,熱天氣很降火。


是說最近這幾年來Disney他們的Main St.都有特別活動的裝飾,這次是國旗模樣...我則是聖誕節、感恩節跟萬聖節都來看過了,但我好久沒有在暑假旺季來了,超熱orz

另外Star Wars的Star Tour也更新了!我覺得外裝有變新,後來我才想到以前也是3D的,不過內容全部變了!聽小朔說跟他上次來的內容又不一樣。



下午的遊行,是打擊樂的,也是我第一次看到XD 好像是暑假特別的吧。
上次在CA Adventure裡面的Hollywood區有Tron的活動,後來發現他好像是定期會換主題的,這次是Mad Tea Party,艾莉絲主題。


入口。


飲料台,也是酒類,不過因為上次Tron我們喝過覺得酒的品質不是很好、還害我身體不舒服XDrz 所以這次都沒點了。



上次的舞池/DJ,這次則是演唱會,主唱是瘋帽匠跟艾莉絲,走有點龐克風吧...唱流行歌曲,只有一些是艾莉絲相關的...


踩高蹺的紅鶴。


電玩室還在,只是全部改成艾莉絲相關...


四周裝飾也很不錯,椅子很有感覺XD 不過整體來說我們都覺得Tron比較有氣氛也比較帥...


夕陽,那棟怎麼看都覺得像是San Diego的Balboa Park(炸) 裡面是個高級餐廳。

我們又閒盪去Cars land(尋覓晚餐),結果真的有角色車在外面可以跟大家照相,而且他還很會動!!現在的科技真厲害


霓虹燈都亮起來滿有感覺的,跟電影場景幾乎一模一樣。不過電影場景也很小(一條街),的確是很容易翻版建出來XD


連路燈都是cones。


紀念杯也是XD 超可愛的


裡面有仿SF漁人碼頭的碼頭,有Ghirardelli也有Boudin,Boudin還拿出他們專長做了米奇麵包XDDD

我們因為上次看過World of Color,在CA園的新秀,因為時間太緊湊所以通常看了那個秀就會趕不上看煙火(除非是暑假有兩場),所以改成看幾十年來都沒變的經典Fantasmic。這次有看到在賣耳朵會亮的米奇帽,說是會跟秀連線結合一起表演,我們去看的時候沒有很多人帶所以只覺得喔滿可愛的,不過兔桑找到很多人都有帶的影片...簡直是帥爆了:



不能只有自己有買帽子來戴啊,自己戴只是造福附近的人,要群眾一起才有感覺XDrz
另外感覺這應該是專為World of Color設計的:



另外這是解釋科技的影片,所有特效都可以看到,真厲害:


一頂帽子$23多我覺得有點給他貴...不過效果真的很讚,真想要現場看>< 果真不愧是Disney,難怪他票價可以年年漲...

另外就連煙火也不一樣了!比我之前看的華麗許多,不知道是因為暑假旺季所以經費高還是改了,shooting star多超多顆(?


而且連小飛象都出現了。



老實說跨年煙火什麼的...我還是覺得Disney的最棒,因為配樂又讚,煙火華麗,時間更是很久。看過這裡的煙火後都覺得其他的煙火都沒有什麼稀奇(毆

是說這次我有進步了!我終於敢坐Thunder Mountain了(小火車的那個),真的跟Matterhorn滿像的,一搭還有點上癮哈哈。
晚上十點多離開Disney,我們居然跑去附近一間韓國料理店跟後來加入的J桑跟A桑吃宵夜--原本是要去酒吧的,沒想到卻是一間餐廳。


炒年糕,我是第一次吃這個,結果好像泡麵多於年糕XD 很香很夠味但是對我來說有點太辣了XDrz


韓式煎餅。這間餐廳都份量好大,難怪看menu覺得單價比平常高...

早上幾乎是睡到自然醒,然後開車上LA,先在Alhambra的一間港式西餐吃午餐,也跟T桑會合。


我點的特餐,牛排有點太生所以還請他們拿回去加熱XDrz 我覺得...牛排這種東西果然貴跟便宜還是有差XDrz 這間我還是比較喜歡他的中餐。
吃完後我們去T桑家,T桑的貓咪Sugar超萌超軟超可愛!


很怕被人抱,但超愛摸摸,然後動不動就purrrrXD 


肥肥的!三色花貓真漂亮!之後Stea跟A桑留在T桑的公寓忙論文,我們其他人就去Glendale附近晃晃。


中途經過聽說很有名的麵包咖啡店Porto's,店面很大,幾乎是坐滿,但聽說還算很空的一天。大家推薦的是Guava pastry,是酥皮麵包中間包芭樂,一開始聽到還以為是台灣式的麵包店,結果居然是古巴! 裡面的麵包點心都很便宜!便宜到我忍不住買了一整盒(毆 之後很辛苦的扛回北加送人XD


回家前去這間日本法國料理領晚上參加演奏會的外帶便當。

這是我第一次去Hollywood bowl,不過整體來說規劃的非常好,只是人也非常的多....
他有很多從不同地區出發的公車,旁邊提供停車位,我們在Pasadena那裏停車之後就搭上公車,直達Hollywood bowl。


人超級多!


我們坐的是最後面的位置,但都看/聽的也很清楚,所以我覺得票還滿便宜的XD
可惜的是我沒想到他們不准任何單眼相機,在盤查隨身行李的時候我就被踢去一旁的辦公室把相機寄放,然後發現裡面已經有了不少單眼相機/攝影機。不過他們辦事滿快的,所以這方面還好。

Hollywood Bowl是個露天的演奏廳,剛好用趁著夏天加州美好的天氣--不冷、很晚下山、不會下雨、又沒什麼蚊子。在演奏會前大家都會帶食物去野餐,而且也可以喝酒XD! 



我豐富的便當!很好吃!東西超多,還有麵包我沒有拍進來。我們還帶了香檳來喝,超有感覺很有氣氛!Stea跟A桑買的是滿有名的海南雞飯,結果可能太香(?)吸引了bee fly(長得像蜜蜂的....蒼蠅?),一直不停的騷擾我們XDrz


遠方有Hollywood字樣,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知道他晚上不會打燈光,因為擔心人會晚上摸黑爬上去(好像以前有人在那裡自殺?) ,然後我們還真的有在演奏會時看到有直升機搜查。

John Williams是很有名的電影作曲家,作品有E. T., Star Wars, Indiana Jones, 辛德勒名單等等,好像也是奧斯卡音樂提名最多次的作曲家。他就算已經80幾歲了、看起來還是很健朗!

一開始就是奧運tribute,場地燈光也配的很好


另外剛好是ET 30週年慶,所以他們剪接了電影最後15分,然後現場配樂,超感動的...


Youtube上有人錄了全程:



經過兔桑指出我才發現John Williams真的很厲害,他指揮到幾乎音樂跟影片完全對的起來,尤其配上影片和台詞。

最高潮的當然是安可曲的Star Wars,而且真的很多人帶光劍去,演奏到Star Wars的時候大家就狂揮,整個也很有氣氛!害我有點後悔昨天在Disneyland沒買。


Star Wars主題曲:



大家最high的時候莫過於Imperial March(Star Wars壞人主題曲XD)了:


可能拍子也很清楚所以大家揮得很一致也很用力XD

等回到家之後已經快12點了,因為機會難得所以我們又殺去了一個bar叫做Edison,是以前愛迪生電力公司的發電廠房改建的bar,非常有氣氛。他對服裝有點要求,女性比較容易混進去(毆)、但男性聽說很嚴格,一定要有衣領+皮鞋,也可以看到不少男性穿整套西裝。


入口。


我點的無酒精飲料,還不錯喝,只是冰塊放太多啦...


我們太晚去了所以人不多,好處就是有很多位置可以坐、沒有table service也可以XD


很多舊式燈泡!


這桌子很棒,只是中間沒有玻璃,我差點要把杯子放下去(炸)


有不少舊機器留著。


廁所外面的洗手臺。




其實不少照片都是在他們要關門、燈全開之後拍的,是說一開燈雖然感覺好像有點太亮了點、不該看的都看到了(不對) 但我拍照拍的超開心XD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凌晨3點多,隔天早上也是大家自己睡到自然醒,但我意外的9點多就爬起來、因為肚子餓(毆

早餐是那個很有名的海南雞飯XD


還滿好吃的!

中午我跟兔桑道別stea桑(也告別他的貓醜醜,醜醜超乖的阿居然任人抱起來>v<),另外跟小朔和Y桑會面吃午餐--那間我每次去都沒吃到、傳說中的拉麵店新選組。


我終於吃到了TTvTT  可以選湯頭鹹度好棒!
之後我們去小朔推薦的Coffee Lab喝咖啡聊天


店員們都穿白掛XD 這間是在一個家具店區裡面,但裝潢非常舒服


廁所XD
在這裡很開心的聊天聊了將近兩三個小時,之後我跟兔桑晚餐前回到SD,順便去慈濟新開的咖啡店,裝潢也滿舒服的。


然後到North park附近的Urban Solace吃晚餐!市區附近真多人,找車位找了一陣子。


路邊的beer車?XD


裝潢也很有感覺!意外的沒有人XDDD明明是星期天,大家真的都出遠門了


我點的牛下巴,超軟嫩!兔桑點的週日特餐Prime Rib也超級棒,肉份量超大、牛排超厚....!!!

晚上我們八九點就回家,然後盡量早早就睡了XD 我隔天早上八點去機場回北加結束這一趟旅行!算是開始工作前的充電....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