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SF節日創意市集


開始越來越有節慶的味道了;週日跟Y桑和妹妹一起去SF的節日創意市集Renegade Crafts Fair! 我們大家都是第一次,地點Concourse Exhibition Center也是沒去過的區域,所以理所當然的我搜尋了新餐廳來嘗試:P

附帶一提之前聽說舊金山Civic Center附近治安比較不好,其實我們從車站走去餐廳跟市集路上還好,遊民也沒有太多。

早午餐的地點是Radius,其實較有名的或許是他的正餐(午餐和晚餐)。裝潢風格很愛!


滿大的,隔壁一棟還有沒開放的酒吧,漂亮的木頭書桌書架是服務生準備咖啡和吐司的地方。


我點的炸雞跟waffle,第一次看到覺得這又甜又鹹的搭配實在是太詭異了、而且早午餐就在吃油炸物口味也太重!但久了之後我也被美國化了(毆) 算是常見的美國早午餐餐點之一。炸雞很嫩又多汁,份量不大也很好所以沒有覺得很油膩。Waffle沒有甚麼特別的但糖漿是香草口味所以非常香。另外一杯是芹菜蘋果slaw,味道也很獨特!


妹點的pork belly benedict,旁邊的馬鈴薯是亮點!其他都滿普通的,我覺得pork belly有點太薄太小塊。


Y桑點了比較特別的東西,Moroccan Cassoulet,大豆子跟參有摩洛哥香料的醬汁,上面是兩顆半熟蛋。味道意外的清淡!


室內裝潢,沒有機會站起來拍(不太好意思),就是木頭配白色跟水泥地板的搭配,聖誕裝飾多了點溫暖。是說這裡的咖啡是用Ritual的(當地一間咖啡烘培),滿高級,可惜我沒點。
餐廳並沒有坐滿但上菜速度意外很慢...也有可能我們剛好碰上一批客人都才剛點菜吧。

餐廳剛好在車站跟市集中間,大概走路10分鐘就到了,我們12點多到的時候已經人山人海



有種美國漫展的感覺XD 尤其有不少賣印刷品的像是複製畫啦或者是其他週邊。普遍都是較為高價(尤其是首飾類),但我好喜歡他們攤位的擺設!


很多都有聖誕燈飾,非常有氣氛!


Information櫃台後面的裝飾。

賣的東西雖然有不少都很類似(尤其是首飾跟針織品),但也有非常突出特殊的。


彩繪衣架、鑰匙架或者是牆上的開瓶器等等。


果醬和醃製品!試吃給得很大方。


某個針織攤位還架出了整個傳統原住民針織機器表演。


某個首飾攤的展示。



非常有趣的一個:現場寫詩。



一首詩$15,用復古打字機,包裝得非常漂亮,有滿多人排隊的,可以說是創意取勝。


某個毛織品的裝飾。


也有很多賣香水/香精油/蠟燭/洗澡護膚用品的店。
不過手作市場也有特定的流行風格,所以滿多文具用品設計、題材和配色風格都非常接近,看久了真的會有點麻木XD 另外攤位不外乎就是Washington啦Portland這幾個hipster州來的XD 不過整體的品質我覺得滿平穩,雖然因為都手工又量少所以價格偏貴,但大部分不是創意取勝就是精緻度可以配的上那價格。(不過因為我自己也有做過一些週邊...所以比較難買下手XD)

逛的時候人多到會卡住,我跟Y桑偶然聽到有人說昨天人更多就不禁鬆口氣XD 但滿開心有這麼多人出來支持這些當地和小眾的藝術家們!

逛完之後我們就跑去之前看到的咖啡店坐坐!因為裝潢大愛所以我整個超級興奮!


Sightglass coffee bar & roastery,也是自己烘焙咖啡豆。


入口,很大間,我不太好意思把那個路滑的招牌拿走...(毆


很猛的連收銀台都沒有,直接移動讀卡機跟ipad,是說那白色小小的讀卡機在創意市集非常多人用,我想同人展上應該也有不少。


牆上的hipter(文青)代表物貓頭鷹標本,也很有節慶氣氛的帶著聖誕帽。


是中間二樓打通的設計,採光和空間感非常好,明明很大間但座位間距很寬,所以反而位置很少。


掛在牆上咖啡豆的標籤。


二樓沒開放的部分,或許平時有開課?


從二樓看下去一樓。我真得非常喜歡這種水泥配上木質的感覺,都很原味。


有巨大的烘焙機器? 一樓靠窗/馬路的地方也有一些座位,但二樓那採光非常好的地方卻沒有開放,好奇是會開放還是是員工用?

咖啡味道也很棒!有自己烘焙的特殊焦感,也比較濃。喜歡有特殊文化的都市就是喜歡這種街邊都有各種個性咖啡店和餐廳可以試,尤其這裡採光非常好,很適合讀書...!

這天的SF雖然都陰天、但我們很幸運得沒碰上下雨!下午四點多就搭BART回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