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Napa美食美酒行2012

如篇名,充滿了食物照片的一篇遊記!XD

今年居然去了Napa足足去了四次...其實距離灣區不遠不近(一小時半車程),不會近到覺得太普通沒有旅行的感覺,又不會遠到嫌麻煩XD 因為每次去都忘記寫遊記,所以通通合在一起寫(毆 主要是這次跟家人去Napa還住一晚就是。

很幸運的在歷經一週的陰雨,這天剛好萬里無雲還大太陽,雖然氣溫還是只有3-10度...早上九點出門,可惜原本有一個評價滿高的家庭酒莊想要去,但能預約的時間不是太早就是太晚所以就放棄了,直接開車到中午午餐預定的餐廳Redd



有個很舒服的戶外座位區,每桌上面都有非常強力的電熱器,旁邊還有大火爐,但天氣還是有點冷所以基本上不會有人去坐XD 
Redd是米其林一星級,外表其實非常不起眼、室內也是走現代簡潔風格,但非常舒服--我很愛這種木頭配工業灰。


他有單點也有整個套餐,套餐是沒有菜單、看主廚那天怎麼配。大多數的人推薦可以點五道的套餐,而且假如是兩人去的話,彼此的套餐每道都不一樣,一起分著吃就等於吃了十道菜!我家四個人所以兩種套餐都各兩份。


第一道菜都是生魚,這是鮪魚tartar配中式爆米花和酪梨等


另一道則是三片Hamachi(鰤魚)生魚片,也有配一點點飯。調味都很清爽而且與眾不同。


泡泡出現了(毆 魚名忘記,但記得配有有番紅花--來這種創意料理餐廳吃飯唯一壞處就是餐點名稱都是所有大大小小食材,侍者唸一串我也不記得(毆 


吃十粒也可以的美味干貝,煎的外脆內軟,底下配小小的白花菜和白花菜醬,盤子裝飾簡單又漂亮,藉由黑醋跟橄欖油不融合畫出來的。


豬肚肉配上蘋果泥和青蘋果。這根本就中國菜--!!吃起來跟東坡/照燒肉好像,而且皮煎的脆脆又入口即化,配上蘋果和一點點生菜也很去油膩,吃了之後我爸發現別桌有外國人單點這道、居然還配割包!!!!! 看著外國人驚奇的先是拍照留念、然後不知所措的用刀叉吃,讓我爸超想要單點這道的XD (他到隔天都還念念不忘,說下次一定還要來這間餐廳單點...XD) 雖然說特地來一間外國餐廳點一道$20多美金的割包有點怪怪的,但必須說主廚有把這風格中國菜的精華學了起來。
另一道是烤雞配白松露油義大利燉飯,烤雞的表皮也是酥到不行,燉飯也非常香濃,其實吃多我應該會覺得很膩,不過幸好我們都交換吃而且份量也剛剛好。沒照片是因為角度拍的沒有很好。


就在我們以為主菜都吃了之後卻又上了羊排(噴 這道我比較不喜歡,羊肉配上artichoke(中文查好像叫做朝鮮薊),我不是很喜歡artichoke...但羊肉超軟。


另一邊也是肉:紐約小牛排。底下就是馬鈴薯泥。份量不多但到這裡我們也快吃不下了....


清味蕾的(? 莓子冰沙


非常漂亮的甜點,上面一層當季石榴果凍配上下面的巧克力蛋糕


同樣也是使用當季水果,我記得是香草豆冰淇淋配上柿子塊。

這樣一餐下來中午是$60(晚餐$80),我覺得非常值得,女生的胃來說絕對會吃飽,男生可能不一定了。但看網路上的評價和照片,我覺得他整套的菜單滿固定的,可能吃過一次就可以了。不少人覺得60塊可以享受五道精緻漂亮又美味的米其林一星實在是比想像中的便宜XD 不得不說他似乎以套餐來說的確是在同類別中價格偏低。

是說Napa之上的小鎮Yountville是個有名的美食小鎮,非常小而且只有一條走路來回不用半小時的主街,但街上滿街都是米其林餐廳或推薦,集中度非常驚人。我們的旅館也是在街上--我覺得這裡也比Napa市區安靜一點。


之前來沒看過、但有些驚人的雕塑....

吃飽後我們就先去逛一些酒莊,第一站是Beringer,我第一次是跟媽咪開車經過然後身為建築控的我就這樣把車子轉進來了(毆 


這種有點德國風格(?)的建築完全是我的菜啊美到不行嗚嗚...!建築算是個古蹟,1875年,而且聽說是第一個酒莊在美國禁酒令取消後開放給大眾參觀的。Beringer是滿大的公司,在超市可以買到酒,我上次隨便買的紅酒不澀,拿來做Sangria非常適合!


他還有其他棟,這是裡面的賣店。我們很可惜的沒趕上tour(有名額限制),下次看來要先預約了!


酒杯底下有洞可以放電子蠟燭XD 
我們在這裡試喝了甜酒(我家不夠有品味,我跟我妹只對甜點酒有興趣/研究...(毆)) $25美金可以試喝名單上三款,白酒Nightingale非常好喝,所以我們也買了一瓶($40,有點貴),另外酒保還特地開了一瓶1996年的Port給我們試!真的是超級香濃又甜,跟年輕一點的Port相比有點太濃...我家只有我爸有品味,覺得年長的Port比較潤滑,其他人都覺得太濃的像感冒糖漿(爆

第二的酒莊是Inglenook,是我上次跟媽咪要找卻找不到的,因為酒莊太大,所以地址顯示的不是入口,這次總算讓我找到啦!



很大的建築,創始人是一個芬蘭船長。建築不在路邊,而是前面有一整片葡萄園,非常漂亮!


這麼難找的地方裡面居然頗多人...
裡面保存的很不錯,一間間酒窖連起來...



品酒室。


壁畫很出色。


就這樣一間又一間的...室內的規劃真的滿舊的XD


有看到工作人員在準備這間,或許之後會有私人品酒。


很漂亮的賣店。


品酒室。這間的tour都比較高價,品酒還要配上點心和起士,但滿有氣氛的。純酒的試喝只有在他們的咖啡店(!?)裡面買一杯,因為價格很便宜所以我們試喝了Rose,滿好喝的不過沒買就是...



可惜現在的季節葡萄籐都是乾的....

之後我們回到Yountville去旅館Vintage Inn check in,是一間佈置很可愛很溫馨的小旅館。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下午茶時間!


小小的桌上有不少小點心,有很多都很好吃!我們還帶了一些回去隔天吃XD


房間意外的大!很乾淨、還有個火爐!


廁所好大好漂亮...!而且設備都很新,原本以為會是有點舊的旅館,滿意外的XD 洗滌用品也是L'occitane,可以打滿分...!

晚餐是在ad hoc,是美國米其林三星級主廚Thomas Keller旗下比較家庭式的品牌,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了!所以在此補齊所有三次的餐點XD
Ad hoc每天換菜單,但基本上客人不能選:麵包、前菜沙拉、主菜、起士盤(早午餐沒有)、甜點。




菜單。


有點昂貴的飲料、但是我跟爸都想喝XD 一個Root bear一個ginger ale。



胡蘿蔔大全的水果跟酪梨沙拉!各種不同的胡蘿蔔,大大小小,有炸有烤有醃、甚至還有蘿蔔皮www 不過吃起來一點都不像胡蘿蔔、反而很像是紅蕃薯,連討厭胡蘿蔔的我妹都覺得蘿蔔皮很好吃w


這個晚上主菜是豬肋排配上烤蘋果、白蘿蔔、洋蔥和蔬菜。我們因為吃了下午茶所以大部分都外帶回家了--我們隔壁桌是四個大男人,他們居然吃不夠還追加...! 豬肋排非常好吃,調味超級棒又不膩...!
另外配菜還有配crits--!這也是我第二次在ad hoc吃到,但調味有點點不同,超級喜歡的!


起士盤。中間是goat cheese(他有說一個特殊名稱但我忘記了)、配上果糖的杏仁和櫻桃,不喜歡吃goat cheese的我覺得這樣搭配好棒....!


甜點是beignets,就是炸甜甜圈只是形狀不太一樣,配上兩種醬,巧克力醬不甜配上熱熱的beignet簡直是天堂....!這也是我第二次吃到,不過太好吃了完全不介意(毆 大家本來還說吃不下結果最後還是一人三塊的吞了下去(毆  幸好晚餐定的很早(5點),我們吃完後就再唯一一條街上逛,聖誕燈飾還在所以滿有氣氛的。



我們旅館的主樓!前面有紅鼻子麋鹿!
冷的半死回到旅館大廳,看到旅館的館貓(?)在熱呼呼的大廳睡的超熟


...整個好有節慶感啊。


太冷了我們在房間也燒起火來XD


隔天早上天剛破曉的粉色天空。


早餐也是在大廳,非常豐盛,還有滿好喝的香檳!


戶外的omelete station。


布置的也非常節慶XD


又一隻館貓!? 他超肥超圓的啊....!我後來開門放他進去了,然後看到旅館櫃檯跟他玩...


戶外座位,也有暖爐但真的好冷...


早餐,其實光一個料多的omelete我就差不多被塞飽了...
吃完早餐後我們前進Bothe-Napa Valley State Park爬山去,目標是希望能從高處看到整個山谷和葡萄園。
因為標誌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們一開始走錯還跑到露營區


有蒙古包!天氣怎麼冷居然還有不少人在露營...
在公園有幾個老人家當義工清理,好感動。

森林很原始、所有樹都長滿了綠綠的青苔,聽說這表示空氣很清晰。


神祕的石堆?XD






樹都長相都怪怪的XD 不過中間也有不少筆直的紅木。
我們爬好久都不見山頂,好不容易出來看到的卻是其他山XDrz 後來的路也越來越小,其實走起來還滿可愛的


結果我們爬到山頂卻只有樹什麼也看不到wwww 不甘心的我們決定馬上打電話給Auberge du Soleil去訂了超遲的午餐,因為這個餐廳聽說是在半山腰可以看到不錯的景色。

Auberge du Soleil也是一間度假村(有高爾夫球場),我們之前上網查的時候發現他一個晚上兩人就高達兩千美金整個以為看錯小數點(毆 
餐廳則是米其林一星級。



也有個大壁爐!
午餐有三道$37,我跟媽咪都點套餐,妹跟爸爸單點。
可惜這間跟其他一星的餐廳相比,這間有點遜色了...



我們點的生蠔,三個比較小的是北俄羅斯來的,另外比較大的是British Columbia,我對生蠔沒有什麼研究....大概就沒有什麼海水的味道吧(毆


像是套餐的沙拉簡直是平凡到不行...跟我公司餐廳的沙拉沒兩樣...扣一分


套餐主菜,Scottish salmon,雖然很酥脆,但有點太鹹了...


妹點的野蝦義大利燉飯。


爸點的小干貝,居然搭石榴還滿適合的!只是份量真的非常小...我覺得大干貝就算了,是超小的小干貝...



甜點:青蘋果冰沙、檸檬蛋糕配蘋果泥。
這甜點簡直是--吃了看到天堂!!!!背景噴滿了花!!!太美味了!要不是有這甜點,我大概會給餐廳差評...


風景倒是很不錯,下面就是旅館房間建築。


好天氣在外面吃飯挺不錯的,不過真的除了甜點和風景外就沒什麼了...
之後我們就開車回家了,一路上滿順暢的所以滿早就到家了!


這次的收穫!左邊是買的Nightingale,右邊的白酒是旅館送的!對旅館的好感直升啊XD

接下來就是我之前去Napa去過的其他酒莊和餐廳:

跟兔桑和H桑春天(?去了Sterling,一個很大的酒莊,需要搭纜車上去因為在山坡上,所以風景優美,但酒不是我的菜...



後來在我家發現同樣的酒杯....所以我家以前已經去過了!?XD


景色真的很不錯。



纜車!不過很短XDrz

另一個是Castello di Amorosa,一個仿照義大利城堡的酒莊


頗壯觀的入口!



餐廳,不時會出租或者是辦舞會。






是仿建的但是不少小細節都很漂亮!


中庭。城堡基本上滿細緻的,我又很愛磚/石建築,但缺乏了一點歷史配料感覺就沒有太多可看處,裡面就一些賣店和不公開的區域,也可能我沒有參加tour吧,他的tour我記得是不用額外加錢的、畢竟已經強制入場費$25



外面養了黑頭羊!超可愛的>w< 還有公雞和孔雀...


品酒室是個地窖,很有感覺,不過有時人多一點酒保會顧不過來,可能需要等一下(很像夜店XD) 這間有一款酒叫做Fantasia,是一種Rose,但甜到不行...!非常好喝! 不過真的不太像酒XD 

V.Sattui 是一間非常熱門的酒莊,不過我覺得大多數的人來都是為了道地的義大利Deli--有超多醃肉跟起士,午餐時間很多人去這裡買個三明治或小菜然後在戶外座位野餐。


開放的酒窖


種類繁多的起士,他的一種麵包沾醬也非常好吃,這次跟家人去玩沒機會來這裡,要不然我這次大概會把沾醬帶回家XD


在Yountville商店中看到的柴犬!

然後是前兩次在Ad hoc吃飯的食記。第一次跟兔桑和H桑去的時候吃的是早午餐,價格也比較便宜。


黑板上每次都會畫不同的東西!一邊是當日菜單一邊是調酒。


沙拉,我覺得他份量都滿夠的。我覺得他也不會端出非常普通的沙拉,總是會配有點令人意外或者是品質較好的配料,而且也不會太著重於大量的沙拉醬汁...


主菜居然是牛切片(我高中最愛的London boil),蔬菜有點炸過所以超級好吃(毆 另外左上角是crits配一堆溫泉蛋...蛋也太多顆!我是第一次吃到crits,一種類似麥片/小米粥的東西,好美味...!


甜點是beignet,只不過醬汁多了一種。很喜歡這種木頭托盤...!

第二次是跟媽咪,吃晚餐--但因為是夏天所以晚上快6點還陽光普照TvT


最喜歡的沙拉之一,口感多元,只是或許蔬菜量有點少XD 旁邊是典型的西班牙/義大利醃肉,配上水煮冰涼的花椰菜,幾塊起司和炸過的豆子。


我爸很想吃的大牛肋排!可惜ad hoc不能自己點菜XD 骨頭非常壯觀、跟我手臂差不多長吧XD 但肥油也滿多的,滿喜歡他主菜永遠旁邊都會配份量不小的蔬菜,畢竟拌著肉汁的蔬菜都超級好吃:P


起士盤,兩個rosemary scone配上當地產的蜂蜜,我記得起士味道很重而且有點嗆,對我跟我媽來說份量太多所以沒怎麼吃...


甜點是自製聖代! 
每次去ad hoc都吃飽飽,雖然用料擺設不是走米其林星星般的高級、但我總是會被驚奇到,有點粗礦但又可以看到一點細膩(從食材搭配上),非常推薦的餐廳!夾雜在份量少又過度精緻的米其林餐廳中可以換換口味XD 

今年(因為已經2013)應該還是會去Napa幾次,畢竟還有好多餐廳想要試,我也有不少不同的城市想要去看看(像是Napa更上方的Calistoga以及另一邊的Sonoma)!這裡真的是美酒和美食的天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