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14

Seattle吃吃喝喝 上

美國國慶三天週末我跟妹去西雅圖玩個四天。西雅圖真的是迷你+綠一點的舊金山...


市區、經典的Space Needle跟後面藏在雲層中的Mont. Rainier!

週四 7/3
舊金山->西雅圖 市區閒逛

週五7/4
西雅圖 走路導覽: Pike Place Market, Kerry Park, 西雅圖市區 (躲看國慶煙火人潮的一天)

結果照片太多我還是拆成了兩篇,唉...


7/3
 在飛機上就可以看到從雲層露出頭的Mont. Rainier! 積雪好美,其實還滿有富士山的風格,在平地獨自轟立。


天氣很不錯,這幾天都是大太陽、有時萬里無雲,雖然有下毛毛雨但多半都可以不用撐傘。所以我還沒體會到大家覺得一直烏雲密布下雨很令人心情低落的感覺XD


好多種雲層。
從機場到市區有很方便的Light Rail可以搭,價格便宜($4),又乾淨,只是從買票到每一站下車通通都沒有查票也沒有閘門wwww根本沒在管有沒有買票啊! 真的好相信人喔。我們到市區後還有碰到有人跟別人要票搭車...

市區<->機場的時間大概是30-40分鐘,進入市區比較久是因為是跟平面的巴士在同一車道上,市區車多都在等前面的巴士。沿途就看到很多裝置和公共藝術!


一根根綠色的柱子是裝置藝術。後面工廠配色也好鮮豔...


工廠/港口附近跟其他城市一樣有很多大型塗鴉,但西雅圖這裡的都好完整,沒有被各種人亂畫。

我們住在市區的Sheraton,滿方便的,同一條街走到底就是Pike Place Market,Light Rail跟Mono Rail都隔一兩條街。旅館check-in後我們就去當地人推薦的餐廳Purple Cafe and Wine Bar吃晚餐。


在高樓林立的市區中矮矮的黑色方框建築,基本上就是黑色鋼筋邊然後三面玻璃當牆。四周種滿了綠樹所以室內往外看都是一片綠。


中間的酒塔很吸睛!XD 酒單也超級大本。


可惜這種都是鋼鐵(?)的開放空間就沒什麼隔音吸音裝置,人多的時候有點鬧哄哄的。

這裡有叫做wine flight的品酒單,餐廳把酒分類成各種主題像是甜酒、紅白酒、地區之類的,每一套三種酒,很令人喜歡的試喝方法! 喜歡的話可以直接用比市價便宜一點的價格購買整瓶或買完整的一杯。


我們當然是點了甜酒,不過不是甜點酒,只是比較偏甜的白酒?我跟我妹不是很會喝酒所以這種份量剛剛好!幾乎人人必點。
酒單:
BARBI 'ABBOCCATO': Orvieto Classico, Italy '12
CLOS DE NOUYS 'DEMI-SEC' CHENIN BLANC: Vouvray, France '11
MONCHHOF 'URZIG WURZGARTEN' KABINETT RIESLING: Mosel, Germany '11
從上到下是微甜到最甜,當然最喜歡最甜的啦....好好喝喔:P

不自量力的點了兩道前菜,結果份量比想像中的大...


Bake Brie,用酥皮包住Brie cheese和炒甜的洋蔥? 配上餅乾跟葡萄切片,好濃郁好好吃。


炒烏賊!賣相超台,但是口味很與眾不同,烏賊好Q又好嫩,很新鮮。
把前菜的盤子舔乾淨的後果就是主菜通通吃不下,全部打包(炸


Pork rib with chard and polenta。名副其實的"fall off the bone",肉軟到骨頭可以乾乾淨淨的直接抽出來,底下的polenta吸了肉的醬汁也很美味,微苦的chard剛好可以解膩。


Lobster Mac & Cheese。龍蝦多到令人不可置信的地步......多到我以為西雅圖也產龍蝦,結果沒有。上面都是炸胡蘿蔔,滿喜歡他用的pasta不是一般的彎彎tube。因為是mac&cheese所以口味很濃郁的一道,當然是吃幾口和幾條龍蝦肉就休戰了。

夏天西雅圖大概9點多才天黑,所以吃飽飯後我們就到處亂晃,跑去了已經都關門的Pike Place Market(毆 不過旁邊的小巷Post Alley裡面有很多餐廳,很有名的Pink Door (有成人秀burlesque表演的義大利餐廳XD)也是在這裡,所以還滿多人的。


Rachel's Ginger Beer,簡稱RGB!!XD 唯一還有開的賣薑汁汽水的店面。


有各種口味的薑汁汽水,還有混酒的冰沙,可以試喝,整間店有點像酒吧,汽水是用類似beer on tap的方式裝的。我們買了一杯一起喝,很辣很爽。

7/4

早上我們連訂了兩個free walking tour--一個是Pike Place Market一個是Seattle 101。想說來之前沒有做很多功課,就靠參加導覽吧XD 
Walking tour的創辦人兼導覽Jake是很嗨的人,不過不嗨也無法當導覽就是XD 他也是因為在歐洲各國參加這種沒有定價、小費制的導覽很喜歡,所以才在西雅圖也辦了一個。這種導覽都沒有規定的金額,你想給多少小費就給多少。


另一個西雅圖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他市區靠水面的水邊居然有條大高架高速公路(Alaskan Way)。相較其他都市都改成觀光用的一整條公園啦餐廳之類的區域,的確是有點難走...高速公路也滿吵的。不過聽說這幾年開始會把公路改成地下隧道,路面上改成跟其他都市一樣休憩娛樂的觀光區域。


美國史上經營最久的農夫市場,Pike Place Market。"Meet the producer"是目的,讓大家可以直接面對生產者。Pike Place Market不只有河岸的這一棟,附近的Post Alley什麼的建築也都算是其中一部分,所以聽說很多人想要找一些有名的店家找不到,因為他們在別棟。


因為這天是美國國慶,賣海鮮的攤位好像通通放假XD 所以遊客也比較少,聽說比較好逛一點。
Pike Place Market滿有趣的是攤位有分等級XD 流動攤位的話年資越長越可以先選位置和提早擺攤。另外也有固定的攤位(high stall)。流動攤位好像是一天固定的價位、但是high stall跟店面是營業額抽成?外面的Starbucks本家也是會被抽成。Pike Place Market這個名字是註冊的,所以任何人使用都要付錢XD

老實說這裡跟台灣的菜市場差不多,頂多就是地板乾淨一點、走道寬一點方便大量遊客閒逛。商家擺貨很注重美觀,很多水果蔬菜攤都是一顆顆水果檢查,很整齊的堆起來。


很多攤子都顏色鮮豔,蔬果看起來超乾淨漂亮很好吃,也很上相。


超級大顆的黑莓XDDDD


毛毛的...葡萄?
也有賣很多特色產品像是神秘口味的果醬或巧克力義大利麵。



他們都趴在那裏給路過的客人試吃www 我們買了巧克力義大利麵! 是真的甜的所以也要煮成甜點XD

聽說很吸引觀光客的攤位是賣魚的,我想可能是因為一般美國的超市很少看到整條帶頭帶尾的魚吧,對我們亞洲人來說很熟悉XD。
賣魚還是魚腥味很重XD 但是他們至少處理魚和殺魚的髒亂都是保持在攤位內,買家所在的攤位外比較不會看到菜渣或者是血水。

最多人圍觀的是這一個:


號稱世界上第一個「丟魚」的魚攤。很多人圍觀想要看他們丟魚!


拍不到不過他正在丟魚XD 其實就是魚都朝外擺放,他們當初為了省時間才有一個人從外面把客人選好的魚往裡面丟過去處理,後來衍生為表演和他們稱為魚的哲學(fish philosophy)。其實現在丟的魚很多時候都不是客人買的,因為一條很貴的於是不能這樣丟XD (很多丟了一整天的魚最後都是給動物園的動物)。
我們有幸看到他丟魚丟兩三次,有一次一口氣連丟十幾條,還滿有趣的,尤其攤位的人都很嗨XD 


招牌也很好笑XD 「我們只賣野生/豪放漁夫抓到的野生鮭魚」。


安康魚,應該是用來吸睛用,因為他們後台有連一條線,看到有人湊近就會拉扯那條線讓安康魚動起來嚇人XDDDD

這次來Pike讓我比較驚訝的是商家都非常年輕!感覺不太有農民老化的感覺...


水果攤掛滿了可以當裝飾也可以順便風乾的辣椒大蒜串! 很可愛,我們後來忘記買了(毆

有非常多賣花的攤位!而且一整大把搭配的非常漂亮的花束都很便宜,便宜到連我都很手癢想要買了...!沿路也看到很多人手一束。

市場內也有很多可以收取捐款的地方XDDD 像是可以付錢買一塊地磚。市場的代表物、一隻叫做Rachel的小豬,


可以任意爬上小豬XD 上面還有投幤孔,聽說每年光這小豬帶來的金額就很不得了XD 這些金額都是用來幫助整個Pike Market社群:除了市場外也有學校、診所等建設。


有Bill Nye the Science Guy! 當然也有Starbucks的CEO,以及我之前都不知道發跡於西雅圖的Nordstorm家族--聽說是因為當初阿拉斯加掏金致富。

跟著tour的好處也是可以去幾間他認識的攤位試吃XD 吃了好多水果。沿途我們也有遇到其他tour,有些連Jake都推薦,但我看整個團體人數都太多人了,還是小團的比較好。

接下來真的是號稱全世界最髒的觀光景點....口香糖牆。


真的還滿壯觀的....


很厚很立體...XD 聽說每隔幾個月就會清一次,要不然會越堆越厚。比較令人訝異的是不會臭...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口香糖太人造了反而臭不了www

參加完第一個Market tour後,我跟妹有15分鐘的時間找午餐然後參加我們第二的Seattle 101的tour(也是跟Jake)。我們兩個很膽大的跑去排很有名的法式麵包店Le Panier


幾乎都是人山人海...不過人群也是一波波的,之後我們去了幾次排隊隊伍就沒有那麼長。

東西非常多,聽說三明治跟macaroon最紅,不過我跟妹最愛的卻是他家的派塔:


簡直美味到不行!!!我們吃到最後幾乎所有口味都試過了,塔皮跟餡都很細緻很清爽,放久了居然塔皮也不會濕,水果也非常香、又不死甜,現在想起來都會懷念>w<



梨子和桃子塔。

午餐我們買了Le Panier的組合:


一盒有可頌各兩種,以及法國麵包和他們自製的果醬,兩人分剛剛好。我跟妹在Jake重新做自我介紹的時候啃完了可頌(一個是巧克力的),晚上回旅館我啃完了法國麵包,都非常好吃,但最驚人的是果醬!果醬有夠美味嗚嗚...我想Le Panier對水果類的處理都很對我的味吧。


做起士的Beecher's Handmade Cheese,很可惜我們胃也不夠所以沒試...


能看到製作起士的各種階段也很有趣!超級大塊的。


Starbucks本家--其實也不是真正的本家,原本的倉庫建築已經沒了。很小一間,我覺得沒什麼=v= 圖中排隊的隊伍真的是太誇張了...我們後來晚上有趁人少一點進去,買了只有這裡賣的Pike's Roast跟杯子,但其實我覺得Pike's Roast超級不出色(炸



不過因為是最熱門的地方,所以有很多有趣的街頭表演!


非常不出色的內部(毆 就倉庫....不過反正沒特別裝潢也還是人山人海XD


入口上面也有用咖啡豆做成的豬豬!


到處都是豬。

Seattle 101會走到Pioneer Square等其他地方,Jake除了講歷史外也會講不少有趣的豆知識。像是所有人來市區上班但是卻比較喜歡住在各種不同風格的郊區,所以市區的餐廳就強力推出各種Happy Hour試圖挽留每天上班的人XD Happy Hour倒是真的很多!


美術館前巨大的不停用捶子的雕像,不知道為什麼他一年之中只有勞工節會休息整個戳中我的笑點...


其實是地圖的地下水道蓋!市區好像有幾個,上面除了標明現在位置外也有許多著名景點。設計的很貼心、可惜安裝的時候沒注意,所以並不是每一個地下水道蓋的方位都是正確的。


今年剛好百年紀念的Smith Tower,貌似以前還曾經是美國西海岸最高!? 國慶那天剛好是週年,聽說25分就可以上去觀景台,不過我跟妹後來去了別的觀景的地方。另外也有很多人去Columbia Tower--西雅圖最高的大樓,不只比Space Needle高,入場票也便宜多了,只是聽Jake說最棒的是去Columbia Tower五六十層樓的Starbucks,買杯咖啡就可以在那裡待整天看view了,還有免費wifi! 可惜我們去的那天+週末Columbia Tower除了觀景台都是關的。


前往海港/海邊路上的高架橋有很多有趣的塗鴉。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系列!超級多張!


而且都不會被人惡意破壞,真好。


海邊走走也滿不錯的,滿街都是各種餐廳,只是高架路真的很吵...


其中一間賣巧達湯的店Ivar's Fish Bar也是著名的用薯條餵海鷗的地方XDDD 一整排海鷗虎視眈眈XD Jake招待大家chowder跟薯條,Tour就在不久後結束。不過之後我們又跟著Jake走一段路回到Pike,才發現因為Pike跟海邊的落差很大、坡度和樓梯都很陡,其實Market裡面有一個停車場的電梯/樓梯可以直接下去XD

結束了長達半天的tour,接下來我跟妹就跑去排也是觀光勝地+人龍的Pike Place chowder


真的有點可怕的人龍^q^ 不過居然不是我們這次排最長最久的...西雅圖到底是......
排隊的途中還遇到朋友XD 實在是太巧遇了XD

位置也不多,我跟妹很剛好的有吧台的兩個位置,分別點了原味跟Seafood bisque,後者是用有加番茄的湯頭,加各種海鮮。我們想說味道有點點不一樣應該比較不會太膩...


都買小杯的,但濃湯這種東西小杯就夠啦XD 也可以點麵包碗、但沒點他們也是會給兩片小的酸麵包。不過妹吃過後覺得他家的酸麵包很難吃...所以我大概會推薦別點麵包碗,把胃留給其他市場好吃的東西吧。

畢竟我是從舊金山過去的,免不了把這裡的巧達湯跟舊金山的比XD 酸麵包就不用比了,但巧達湯我覺得舊金山海的腥味比較重--或者該說像是海灘上有一堆乾海草的那種鹹味。Pike Place的很順口,巧達湯真的很好喝,海鮮也真的很多!不會都只看到馬鈴薯XD 海鮮bisque也滿不錯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巧達。

用巧達湯墊墊肚子,我們其實下午主要的目的是要去Elliott's Oyster House的Happy Hour!週一至週五下午三點開始生蠔一個只要$1、然後每個小時增加一塊到五六點。而且今天是國慶也算平日XD 

Elliott在海岸邊,是很大間的海鮮餐廳,光是櫃檯前面就有十幾種生蠔展示,看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此時也正好是世界盃巴西vs哥倫比亞,很多人在吧台看球。我跟妹還看到球賽後巴西粉絲跟哥倫比亞粉絲一起拍照的景象XD


好像一張帳單只能叫36個,不過我妹只吃了24個....好像不該用「不過」XD 吃的好爽喔尤其之後去其他餐廳看一隻都要3-4塊錢!很多人也是來這裡吃happy hour的,除了生蠔外還有其他小菜可以點。

下午天氣不錯,我跟妹就一時興起決定去Kerry Park,因為一同在tour group裡面的人說可以直接走過去云云,就突然覺得好像沒有Google Map上看的那麼遠了。Kerry Park是個很經典看西雅圖的景點,很多明信片的照片都是從那裡拍的。

其實市區有很多巴士可以直接搭去Kerry Park,但因為這天是國慶所以巴士的時刻表都亂掉了,我在Google看的居然都是錯的orz (還以為Google會知道平日跟假日的行程不一樣,我太高估它了)
最後不知道是怎麼樣、好像我們先回旅館休息才又出門、所以變成是搭mono rail到Space Needle,然後再從那裡走路過去。其實mono rail有點點貴,而且隔天我們就又要再搭一次去Chihuly美術館,感覺有點太重複...
總而言之,從Space Needle走上Kerry Park的確是可能的,也不會太長(大概15-20分),但是最後一段路有著超級殺人的陡坡TDT 就連走過舊金山的陡坡的我也還是邊走邊抖(毆 最後爬坡才發現有一班我們本來要搭但是因為不確定所以沒趕上的公車經過.....

走一走也不錯啦把剛才吃的熱量消耗掉,之後才有空間再戰!

Kerry Park位在Queen Ann區,是個高級住宅區,真的很不錯....!可能因為有很不錯的景色可以看吧,我跟妹邊走還邊好奇的查房價XD


其中一棟豪宅,不過也有很多很英倫風的紅磚公寓。
Kerry Park超級小!就有點像是路邊的一塊小草地,但景色真的很不錯!人也很多,但很少人像我們這樣就坐在那裡休息(大概大家都不是像我們用兩條腿爬上來的(毆


很酷的重機!還插國旗、而且他好像還自拍www


就因為這樣我們沒去Space Needle了,反正景色都看了嘛...=v=
天氣好到我們又看到Rainier!


公園旁也有看到有當地人無視一群鬧烘烘的觀光客,自個坐在一旁看書。
回程我們還是用走的,沿途跑去頗高級的超市買個東西。也一直頗搞不懂美國的社群結構,明明Queen Ann是不錯的區,山下馬上就是網友跟我說晚上不要逗留的區(也的確看到很多商店都有鐵門),真的是很妙哪。

最後貼個西雅圖警車作結,好復古喔XD


晚上我們就在旅館從電視上直接看國慶煙火(毆 看了之後還是覺得紐約的比較好(毆 西雅圖這裡有跳傘但是有點意義不明....XD

下篇還是會繼續吃吃吃。

3 comments:

  1. 你有去wiki看mono rail的歷史嗎?以他的距離還能出那麼多意外挺好笑的 - bunny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耶!?很多意外嗎XDDDDDD mono rail真的是超短的XDDDD

      Delete
    2. http://en.wikipedia.org/wiki/Seattle_Center_Monorail#Accidents
      就是這麼短還可以出問題很好笑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