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14

蘇格蘭之旅 Day 9-10: Inverness和最後的愛丁堡

一個人回到愛丁堡我根本就是本性暴露,居然有一天吃了兩餐午餐(炸



從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的頂樓望去的Edinburgh Castle。

Day 9: 遊蕩Inverness,Edinburgh Prince Street
Day 10: Palace of the Holyroodhouse, 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
Day 11: 離開蘇格蘭,回家!




糰子早上五點多就搭機回倫敦,我則是睡到八點、在B&B吃過早餐後,10:45回愛丁堡的火車前還有點時間,就在Invernes亂逛。
基本上就照著Inverness Official walking map (這貌似是手機app版本)走,都很近、距離沒有很遠,但我覺得上面的解釋很簡略...。


18世紀Lord Lovat的town house,現在是市長辦公室和一些藝術展示。


Inverness Castle(?),現在是個court house,是個之後重建的新建築,之前的在Jacobite動亂中摧毀了。建築本身沒什麼特別的,但是上面有很不錯的景色可以看。



其實配合著River Ness,Inverness看起來是挺漂亮的啦...沿路河畔有很多餐廳跟B&B,的確是滿悠閒的。早上我本來想要走到Ness Islands(就是河中間有幾個小島綠洲,都有橋可以上去),但最後怕火車趕不上折回。因為有著這河流,所以Inverness也很多吊橋。


另一個網路上比較容易搜尋到的景點就是在Inverness市區、火車站對面的Victoria Market。


但是非常令人失望T_T 我原本以為是個市場,結果都是在賣一些觀光紀念品,也是很10年前的觀光店面感覺,我拖著行李箱默默的在裡面繞一圈就走了。
有多的時間就去郵局買給明信片的郵票,但沒有足夠的時間去網友推薦的Leakey's Book Cafe,一間教堂改造的二手書店,週末什麼地方都開的很晚...是說還真的什麼地方都是教堂改造的。


帶著前一個晚上買的Haggis口味薯片和各種零食飲料,坐了3, 4小時的火車回到愛丁堡!


Hi 愛丁堡!又見面了
下面就是火車站。是說我這次還真的走錯出口...忘記距離Old Town比較近的Market是在城市的下方,所以又重新沿路上坡^q^ Hi 3D的愛丁堡...


這次住的是旅館ibis South Bridge,也是在Old Town。很大間的旅館!好像分兩棟在加上高低落差,入口櫃檯其實是在4樓,我住8樓。
原本是有想要住B&B,結果很多B&B不是滿了就是太晚回應我,就不小心訂了無法取消的ibis(毆 比較貴還沒附早餐啊!愛丁堡旅館住不得 T皿T

不過這間ibis很可愛!而且牆壁頗厚,隔音很不錯,除了可以聽到門傳來的聲音(毆




廁所是半圓形的XD 
地點棒也是一個原因,他隔壁就是超市也滿方便的。
我房間窗外景色很不錯!XD

放下行李後我就跑出去趕快逛逛Prince Street,趁店還開著買些紀念品。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因為最後一天就逛博物館逛到連紀念品店都關了(毆


Prince's Street Garden,夾在新舊成中間的綠地。


愛丁堡的地標,Scott Monument,我每次經過都想說下次經過再上去,結果最後就忘記了.....(默

因為在Glasgow去太多餐廳都吃了閉門羹,我這次乾脆把想吃的餐廳通通都訂位,就算只有我一個人、而且五點就吃飯XD
第一個就是在Edinburgh Castle旁邊的The Witchery。取名是因為當年在這裡(Castlehill)的女巫處刑,聽說人數是蘇格蘭第一...。

餐廳聽說很有名/很觀光(?),是傳統(?)蘇格蘭菜。


招牌。



入口是長長黑黑的通道,然後分成兩個用餐區:走到底是個有部分自然採光的Secret Garden。



這裡貌似比較難訂位,也的確比較漂亮? 比較早營業,我四點多好奇來探路的時候已經坐滿了。
另一個基本的dining room則是5點才開,是在入口右轉的入口


一進來就看到櫃檯奇怪的裝飾老鷹XDDDD

以一個有名又頗觀光的高級餐廳來說,意外的小,桌數也不多:O


裡面超華麗,牆上屋頂通通有雕刻或者是繪畫,但是超級暗啦!!!太暗了根本看不到!!!為了裝潢來吃的我有點崩潰XDDDDD(炸 
推薦去網站上看照片XDDDD 根本現場暗到看不見啦好煩啊XDD


照片都拍不出來因為真的是太暗啦!!!明明有窗戶!但是看到那個在窗邊的詭異頭像了吧XDDD 整間房間也是在馬路下面,所以看到很多路人經過都好奇的從窗子探頭,看到雕像就表情詭異的離開XDDD


努力試圖拍出牆壁上掛的地毯。
為了吃想吃的食物和餐廳,我就這樣臉皮很厚膽子很大自然無比的一個人來吃高級燭光晚餐XDDDD 幸好我旁邊是兩對老夫妻,頗友善的大家聊天一下--大家都嫌餐廳太暗、連菜單都看不見(噴笑,最後可能聽到我們講話,侍者最後把我的餐桌上堆滿了蠟燭.................-v-。

是說餐廳果然晚上還是訂滿的,所以真的想來吃還是早一兩天訂位吧...

我是吃兩道菜的lunch/pre-theater 菜單(會隨時更改),共16磅左右(不含小費),價位偏高(跟隔天的Howie相比),不過大概也吃氣氛...。


豆子湯配上Isle of Mull cheddar做成的scone。點這道是因為一直聽說Isle of Mull的cheddar很好吃,所以想要試試看。
豆子湯很清爽,因為有生菜所以口感也滿多元的,scone好吃!泡在湯裡面不會很快就軟掉,咬下去也很鬆軟。


烤牛排 steak and chips。繼續肉肉肉(毆
牛排煎的很嫩,但也就...牛排。
一個人吃的確是比較無聊啦...而且又黑所以我也看不到四周(炸 不過有稍微小小的people watching也頗有趣的。基本上我覺得菜沒有說特別出色,就氣氛和建築吧,也的確跟美國一樣很注重服務,所以小費只好給多一點(毆


吃完出來外面還是天亮,眼睛不適應的瞬間感覺好像被關在地下監獄十年(太誇張)

因為週日所以快7點大概哪裡都沒開了(毆 我只好隨處逛逛。


Writers Museum,蘇格蘭的作家博物館,在小巷子後面的中庭,地板上有很多作家/作品的名言。


在Royal Miles上唱的非常嗨也很好聽的街頭表演,不是唱英文、歌曲充滿南美風的熱情和節奏,或許是西班牙或葡萄牙文?



閒逛到天黑(快10點)回房間休息,順便看看電視XD 天氣預報都是下雨下雨下雨....

Day 10: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



霧濛濛。

想要早點出門逛但是早餐店都很晚開的週日TvT
一直下毛毛雨的早上,剛好碰上愛丁堡馬拉松,在街上遇到好多身上套著塑膠垃圾袋的選手們XD


早餐在Edinburgh Larder,上圖左。一開門就有人在等了。



檯面上已經擺了很多當天的食物,沒有過多的裝飾但是看起來都滿好吃的,很實在的模樣XD


當然是點了Scottish breakfast tea跟porridge加蜂蜜!因為昨天買茶葉的時候居然都沒買到Scottish breakfast tea所以就點了,但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Irish breakfast tea...


早餐後前往Palace of Holyroodhouse,女王來高地時的居所。


沿路看到的一棟造型也很讚的建築,還有聽到馬拉松的廣播XD
在看宮殿之前.........會先經過也算是觀光景點的Scottish Parliament 蘇格蘭國會建築。


沿路就....會看到....神祕的....


正面.......


那個像手槍的形狀是主題嗎XDDDD




窗戶XDDDD
號稱是愛丁堡非常醜的建築XDDDD 也有人說是因為在女王的住所正對面,所以故意的(笑噴


旁邊的Arthur's Seat。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有幾種票,一種是只有城堡本身(附語音導覽)的票,另外一種是城堡+畫廊。我只買了城堡。


側門,後面就是Arthur's Seat。


馬拉松的路線XDD 我在城堡內的時候就有看到跑者,人好多!
裡面不能拍照...不過就...皇宮(毆 相較之下還是Winsor比較豪華。我之前一直在考慮這天要殺去Strling Castle還是來這裡,不過最後還是為了博物館留在愛丁堡。我覺得的確亮點就是Holyrood Abbey





我來這裡的時候剛好完全一個人都沒有,所以可以在陰雨綿綿之下觀賞。


有人的樣子(咦 不過其實整個宮殿遊客沒有那麼多....
另外因為Commonwealth Games是在Glasgow,所以也有關於這方面的特別展覽可以看。


皇宮後面有很大的花園綠地。



廢墟的另一面。


賣店裡面的corgi!!!!!!!好可愛啊有70%的衝動想買(毆

閒逛和隨便看看也花了一小時多,我就打算吃個午餐順便下午1點參觀Royal Miles上的St.Giles Cathedral。
午餐原本已經決定要去吃Howies、也訂位了,結果我在從宮殿走過去的路上,赫然看到--


烤全豬的Oink!


也是滿有名的觀光餐廳(?) 比較接近快餐吧,每天烤一隻全豬放在窗台前、賣完為止。


烤豬肉三明治,有各種料包括haggis可以加。一看到他有小份的我就忍不住買了...(掩面) 但有收斂一點的只加了蘋果醬。另外記得跟他要一片免費烤的脆脆硬硬的皮!這裡稱皮為crackling,但我點的時候就直接跟他說skin XD 肉意外的不乾,頗濕潤美味,而且肉本身的調味沒有很鹹,所以不會很膩!反而是皮有一點點鹹味。皮很硬很厚!但是我就喜歡啃脆脆的東西XD 

吃完了三明治,我馬上去吃真正的午餐(揍 其實Howie隔壁也是另外一間Oink,但我那時想說吃完再走一下路看能不能消化一下多一點胃的空間(ry

在Victoria Street上的Howies



本身也是很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特別喜歡他內裝那樣漆成部分的藍色!餐廳很大,是兩棟併起來。Howies感覺中午人沒有那麼多,應該是不用特別預約。

我點的是9磅多兩菜的午餐菜單,非常經濟實惠又好吃!


Cullen Skink!!!! 喜歡!!!好吃!!!!有大大的燻魚塊,但是不鹹,很有海鮮的香味*v* 有空想要自己做做看啊。
雖然是兩道菜但是湯的份量頗大的...


點了烤雞胸跟quinoa。好吃又清爽,但我還是沒有很喜歡雞胸肉...
總而言之兩間Howies都吃了!套餐跟單點也都吃了!大推! 尤其午餐套餐真的很不錯,餐廳氣氛也滿舒服的。


在附近看到有趣的Star Wars 衣服XDD

下午一點去看St.Giles教堂,就在Royal Miles正中間。拍照的話要付兩磅。


很喜歡藍色天花板!
當然彩繪玻璃還是很華麗很漂亮,但是特別喜歡這個:



超級精緻,透光也透的很美。




或許是因為就在Royal Miles上,所以人非常多...本身沒有很大,所以很快就可以晃完了。

接下來就是去不遠的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

很現代的外表,但是沒有像國會那樣令人不解XD



也是善用自然採光,很舒服,到處也都有座位可以休息。但是我覺得他的格局有點微妙,區域不是用樓層分,而是向上立體的,會擴張到每一個樓層,所以逛的還滿微妙了XDrz 像是我把一區逛完是要從一樓、二樓...到四樓才逛完同樣題材的展覽,然後再回到一樓的另一邊重複一次...

因為是個比較綜合的博物館,像是自然或者是各國人文、天文等等的非蘇格蘭相關的就沒有特別逗留。
大推他蘇格蘭歷史文物的區域,也是很多樓層,東西超級多,總覺得第一天應該來這裡先學習一下蘇格蘭歷史...XD


Lewis Chessman!! 好可愛喔!
走到最上面發現有個天台可以看愛丁堡的景,外面正好在下毛毛雨所以鐵樓梯有點滑...


黑到不行的烏雲,而且好低啊。


天台。


視野很不錯,而且是360度。

Edinburgh Castle!


暖氣!XD 其實我覺得造型還滿漂亮的耶,上面還有雕花...(?)

逛到博物館關門,但是外面正好傾盆大雨囧 本來打算去附近看忠犬Greyfriars Bobby,最後先逃回旅館等雨停,順便休息一下已經有點酸的腳。


沒多久太陽就出來啦!!!!也太快!!!真不愧是蘇格蘭...


沿路看到的Gladstone's Land,一個觀光景點吧,展示當年17世紀愛丁堡居住面貌等等...我只是覺得招牌上的鳥超炫又金光閃閃...


Greyfriars Bobby!一隻守在主人墓旁十幾年的忠犬。


然後我在附近的墓園碰到一團貌似是哈利波特觀光團........人手一隻魔杖,我經過時他們正在一起念一些魔咒XDDDDDD

同一條路繼續走就是愛丁堡大學,我只是去閒逛...建築來說還是Glasgow大學漂亮XD 愛丁堡比較混和一點。


之前有參考網友crowdinwoods給我的愛丁堡介紹,他就有提到公園守門的一匹獨角獸跟一匹馬XD 另一邊好像是獨角獸跟獅子的樣子?那匹馬原本應該是獨角獸,只是他的角斷掉了XD

吃了兩頓中餐所以晚餐只是買了個甜點:P

經過看到很多人所以就順便買了...蛋糕普普吧,很大份...

隔天也是早上六點多就要離開,所以晚上比較早(但也九點囉)回旅館休息,蘇格蘭的最後一天!
唯一遺憾大概是沒買到蘇格蘭格子圍巾!有看到喜歡的但是最後一天來不及買TvT 至少茶葉有買,圍巾就下次囉。

Day 11 

早上六點多去搭Airlink,車子超多XD 真的很方便啊,一上車一兩分鐘就開走了,30分鐘就到機場。
在機場吃了簡單的早餐(又是porridge :P),就飛到倫敦了,一下子覺得機場怎麼這麼多人....(毆
在機場有三個小時的轉機時間,當然是抓緊時間狂買Fortnum & Manson的茶葉和要送人的禮品XD



看到這套Wedgewood的茶杯實在是TvT 好美啊而且骨瓷,質感真好
另外也有很多套茶具都很美,但是居然都是慶祝小王子George的!?


像是這套,很可愛,但可惜上面有個George(毆 我不叫做George買起來怪怪的XDrz

Virgin Atlantic這次又在瘋狂餵食旅客!!!!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好像從英國到美國的方向吃的東西特別多!? O_O


點心pizza,意外的超級好吃....


除了午餐外還有這整合的下午茶XD 

於是平安的回家! 真的好開心! 有一些遺憾但是希望未來還能再來!
晒晒茶葉


第一次買Whittard,包裝很漂亮、也比較貴,他的loose leaf香氣很重,茶葉我最喜歡1886 Blend,很濃XD 最旁邊的果茶Apple & Elderflower很受我妹跟其他朋友歡迎XD

最後用我買的豪放的蘇格蘭漢子明信片作結XD


果然是只有真男人才穿裙子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