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14

Seattle吃吃喝喝 下

這天的亮點是Chihuly玻璃藝術館...門票很貴沒錯,但我覺得很值! 超殺底片而且規劃的很好。


週六7/5
Chihuly Glass Museum, EMP Museum, Fremont district閒逛 (Gas Works Park)

週日7/6
Public Library, 西雅圖->舊金山



早上又去了Le Panier吃早餐--而且人多但是隊伍不長,我們還找到位置所以悠悠閒閒的享受好吃到不行的水果塔XD
吃完後搭mono rail去Chihuly Garden & Glass。一開始妹還覺得門票一人$22很貴,但我堅持要進去,最後兩人都逛的很滿足,逛的時間大概1~2小時吧,我們步調比較悠閒所以還坐在裡面看了幾部Chihuly創作相關的短片。

官方網站上有很詳細的作品介紹,有興趣可以看看!


戶外花園有鳥停在玻璃作品上XD
這裡專放Washington州出生的玻璃藝術家Dale Chihuly的作品。他很多作品都類似裝置藝術,所以展示的方法非常重要,我覺得視覺上的衝擊也差很多。其實他的作品很常見,無論是在倫敦的V&A博物館(我記得是吊在入口的水晶燈系列)、還是在Las Vegas Bellagio那個最富盛名的玻璃花波斯屋頂、甚至連我公司大樓的大廳也掛著他的水晶燈,都沒有我這次在博物館和花園看到的這麼震撼。

博物館從早上開到晚上9點半,晚上花園會打燈光也是非常漂亮,早上入場時工作人員會給你手上蓋螢光章讓你可以晚上回來入場。另外也有免費的手機app語音導覽,不過後來我都看他每個廳的簡介招牌。裡面除了不能閃光外是可以隨意拍照的,他也有幾個廳有工作人員可以幫你拍照,領取牌子之後到機器可以寄到自己的email。


Glass forest。數量龐大所以真的有森林的感覺。燈管在玻璃內的效果非常讚!整間房間通通是黑色的,底下是會反射的材質,令人可以沉浸其中。


比較早期的作品,Northwestern room裡的basket系列。


Sealife。仔細看有海星等等的XD 除了正中的Tower很震撼外,旁邊展示的各種海洋生物也非常漂亮。我一直覺得這個Tower跟水晶燈系列很像...


Persian Ceiling。美死了。玻璃太美結果在這裡拍人都不好看XDDDD


燈光投射下來的顏色真的很漂亮。


Mille Fioli,也是我很喜歡的!很大。另外真的很愛底座都是會反射的水面材質。


Ikebana and float boat。也是我很愛的XD! 反正顏色鮮豔的我都愛啦(毆 Ikebana是日文的插花。看影片和一些照片,這其實應該是放在湖裡或花園的水池上的。



Chandeliers。水晶燈系列,V&A博物館有一個,我公司大廳居然也有一個...XD 但因為兩邊的我都看過(後者天天看...),只能說果藍全黑的房間+專門的燈光=美上好幾倍(毆 房間裡面也有其他顏色的,都長得不一樣。看記錄短片上有他們如何拼湊起來這些水晶燈的。


除了玻璃作品外,我也很喜歡Chihuly的平面作品...雖然他大多數好像是當真的開始吹玻璃前的草圖,但看紀錄片他畫圖的方式和過程就覺得很隨性很帥氣XD 他都不用畫筆,直接擠顏料。

室內走完後會連結到後面花園的部份。


一堆小的水晶燈!有點像太空/海洋生物XD
花園的配置很特別,都是讓玻璃隱藏在其中,而且四周種植的花草也會搭配。




太陽跟後面的溫室。



很喜歡各種花草和木頭的配置。


我們同時跟旁邊的Space Needle和Chihuly的作品合照XD 這是其中一顆玻璃球的反射。


溫室跟後面的Space Needle。


個人是覺得溫室晚上看比較漂亮的樣子XD
推薦早一點來,我們離開時連入場都要排隊。但是場地很大所以人多也沒有太大的壓力。

接下來就是逛逛附近的東西,這裡是西雅圖當初為了世界博覽會蓋的區域,除了Chihuly, Space Needle外還有很多不同的博物館和展覽館。建築物也都是反應了當年對科幻+太空的憧憬。


Pacific Science Museum的建築。

EMP Museum則是Pop culture(熱門文化)的博物館,建築也很60-70年代的科幻風,可惜我沒拍全景只拍了他跟mono rail相接的地方:


大概就這種風格(毆
是說原本我們沒有特別想要來的,但是內容看起來很有趣--很多音樂、科幻電影、小說等等的展覽,反正也還有時間。在Pike Place Market對面的青旅Green Tortoise Hostel有賣EMP的特價票,我記得只要$17。EMP的網站上事先買也只要$18。


Can't Look Away: 恐怖電影展覽。


居然是在地下室,走廊牆上都是人尖叫的照片。
裡面大概就是介紹所有恐怖電影的種類、恐怖電影科學方面的介紹(像是心理學等等),電影的發展歷史、以及當然有各種著名電影的介紹、導演的紀錄片、以及道具。



這是Shan of the Dead中Simon Pegg的戲服。
展示的東西非常多!規劃的很不錯,而且藏了一堆會嚇人的東西好煩喔XDDD 我對恐怖片沒輒所以都有點快速的晃過去(毆

奇幻作品的展覽:


每個展廳設計都很有趣,奇幻展要先推開很重很重的木門進入,裡面先是森林+樹木的感覺,地上居然灑滿了松針,還真的有木頭的香味!


一隻在地窖/牢裡的龍。奇幻展有經典奇幻小說的作者手稿、奇幻漫畫的手稿、以及電影和電視劇的道具和服裝,像是Game of Thrones跟Labyrinth和The Princess Bride等的服裝和介紹。

當然有科幻電影展XD


Star Trek的艦長椅跟tribbles! 很多Star Trek, Star Wars跟Doctor Who....


音樂牆,好像都是放關於一些樂團或音樂人的紀錄片。


熱門音樂展覽也很大,分很多種,這次有看到Nivera(因為也是美國西北出身)和Jimi Hendrix。還有MV區,有很多Macklemore XD (因為他也是西雅圖人)。

逛完EMP後我們就搭公車去Fremont區,是市區附近的住宅區/特色小區,有很多神祕的街頭裝置藝術,也有國慶放煙火的Gas Works Park公園。
不過來這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們真的去排非常有名的三明治店Paseo。當初在Yelp上看西雅圖評價最高的驚人的餐廳就是他,之後聽網友說也是各種驚人陣仗,反正閒著沒事我跟妹就去了。

Paseo不在Fremont的市區,是在住宅區的小店。



...真的是小店,鐵皮屋XDDDDD 還只收現金。我跟妹排了超過1個小時嘎啊啊啊啊啊邊排邊聞烤肉味簡直是要餓死了!!!!! 早知道就跟Yelp上很多人說的一樣,先試圖打電話來預先order、之後來拿了。


基本上賣的是加勒比海風的烤肉三明治,非常非常非常的巨大,生菜很新鮮,炒洋蔥簡直是美味道不行....!!!!!! 我妹點了干貝三明治,聽起來有點微妙,但8塊錢的三明治裡面居然塞了5、6個新鮮又厚又多汁的煎干貝。我買的是最有名的Caribbean Roast,滿好吃的。肉的份量也很多。

因為沒地方坐、我們又不想要走回市區找地方坐下來吃,天氣又飄起小雨,我們最後是直接坐在公車庭把三明治吞掉了...也是餓到下午兩點多的關係XDrz 妹還多買了一份烤雞。

Paseo好吃歸好吃,但我真的覺得排一個到兩個小時沒有真的很值回票價orz 只是剛好我們這天沒什麼事情所以就乾脆來吃吃看。假如西雅圖旅程排的比較趕的話,建議跳過...這裡連很多當地人都從來沒吃過,因為排隊太可怕啦。

吃到撐就要努力的走路、因為Fremont也有很多不少的餐廳所以預計晚餐還要在這裡吃!


其中一個神祕的公共裝置藝術之一,Fremont Troll,在天橋下的怪物,現在想想應該拍照時玩玩進擊的巨人梗的!太可惜了。他的所處位置還頗微妙的。


Fremont各種藝術裝置方位的路牌。


只是路邊覺得可愛的小店。

另外這裡也有頗有名的Theo Chocolate,巧克力工廠,參觀是$10,我們沒去因為以前去過其他巧克力工廠的tour,看簡介覺得差不多....巧克力個人覺得普普,有些口味比較少見一點。

市區到Gas Works Park的距離比我想像中的遠,也可能因為這幾天都很悶熱所以走起來有點痛苦,要不然河岸專門的人行+腳踏車步道走起來還滿悠哉的,很多人騎腳踏車。


河面上的船屋!!!好可愛喔XD 也有很多人搭遊艇、帆船和paddle board!


Gas Works Park,是一個可以遠眺西雅圖都市遠景、還有一個廢棄的電氣工廠的公園。西雅圖的國慶煙火也是在這裡放的。


都市景,也可以看到Space Needle!


很多人就這樣坐在地上聊天XD
之前兔桑推薦公園的時候說工廠很有宮崎駿的風格,現場看真的有點像!長滿了綠意很漂亮!有點可惜附近有圍牆。



只好試圖從柵欄中拍照。



也有很多鳥居住在裡面。


最喜歡這個圓圈的部份。

在Gas Works Park休息夠後我們又繼續在Fremont亂走。


The Whale Wins。一間餐廳的招牌和塗鴉,超級可愛!裡面裝潢也很漂亮,名字我也好喜歡喔>w< 可惜我們已經決定晚餐要去另一間餐廳吃了TvT


神祕的列寧雕像。聽說俄國當年有很多列寧雕像都廢棄掉或扔到海裡,這個也是美國人揀回來的。當然常常被人惡搞,剛好美國國慶所以他當然是拿著美國國旗。



Waiting for the Interurban,也是會被人亂裝飾XD 包括那個寫著Greg生日快樂的白板XD


看到正在畫廣告or壁畫。


晚餐也是在別人推薦的餐廳,Revel


因為是open kitchen所以油煙免不了...會比較推薦坐外面!不過夏天是BBQ季節,他們真的在外面烤肉。
通常我都會避免去這種Asian fusion、亞洲風味創意菜的餐廳,但Revel看起來評價不錯、而且他真的是比較偏創意菜而不是亞洲風。
因為很晚才吃超大的午餐,我們就只點了兩道前菜...不過Revel的菜單也東西很少XDDD


Corned lamb, mizuna with spicy nuoc cham。
醃羊肉配上水菜和越南一種用魚露調成的醬汁。很辣但是超級開胃!有點偏鹹所以後來我們都把醬汁給歷掉(毆,但是非常香。醃羊肉片超級好吃,不會鹹。


沒錯我們點了煎餃(毆 但是很好吃!!!!!真的煎的很香,其實比較像餡餅。他裡面的餡料也都滿不一樣的。可惜我們真的是吃不下了,要不然他其他菜也都看起來超開胃也非常有創意,像是有味噌布朗尼之類的XD。


7/6

回加州的飛機是下午,所以早上還有時間去吃頓週日豐盛的早餐!去了當地人推薦號稱是最好吃的brunch,Lola


必點的現炸甜甜圈!!!!!!!!!!!!!天堂!!!!!


Benedict!跟很受歡迎的crushed potatoes--就是被壓爆的小馬鈴薯XDDD 但是炸的酥脆又調味的剛剛好,好好吃喔喔喔喔


Tom's big breakfast。炒了各種東西。因為Lola這間Tom Douglas的餐廳系列是走希臘風,所以裡面有章魚...XD 
份量看起來都不多,但吃的超撐,真的非常美味>< 真羨慕西雅圖市區有這麼多好吃的早餐...
是說Lola的街對面又是另一間Tom Douglas的餐廳,這個人真的是在西雅圖開滿了餐廳...

最後一個景點就是西雅圖的圖書館、Seattle Centrual Library。


以建築為名,所以我當然想去看看了XD 門還沒開外面就圍了一堆人。是說也有很多貌似是街友,可能想要進去用廁所吧...但是我跟妹看到一個街友真的邊等邊在看書,我們進去後他也去櫃檯還書了...頓時有點敬佩。


書很多,兒童區裡面都是絨毛玩具,好可愛喔!而且裡面也有很多各種不同語言的童書,也有有聲書和互動的圖書。


採光非常好,座椅也很多,而且不會很擠,一樓還有咖啡攤,氣氛很棒。


整體的建築非常怪異...二樓是全紅。


真的是全紅....大多是教室、會議室等等。穿紅色的人大概可以在這裡隱形了。


因為外殼是整片玻璃,所以中間不規則形狀的建築都有好好利用採光。


螢光黃的電梯。是說後來我才發現很多人(包含一些街友)都是來這裡用電腦上網的,電腦的數量也非常多,看了只覺得這種公共設施真的很重要。



每張桌子上都有插座。逛一逛真的是跟妹一起很羨慕哪TvT 氣氛好到假如我家裡附近也有這種地方,一定來這裡趕稿(毆 感覺就會很認真ㄋㄚ

另外來圖書館的觀光客也很多....幸好大家習慣性的在圖書館會安靜下來。

西雅圖之旅結束!下次想要去奧林匹克公園或者是去爬Mt.Raini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