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15

冬季假期紐約行


媽呀下次發誓不要聖誕-新年假期期間去紐約啦!去之前還不少人跟我說這個時候沒人去紐約的、紐約人還都往加州和其他溫暖一點的地方跑...後面那一段是對的:紐約人都跑掉了,整個曼哈頓都是觀光客囧
去過紐約這麼多次,我還是第一次被人群打倒orz

原本只有我跟妹要去紐約(主要是為了看劇),後來爸媽心血來潮決定跟著來,然後過不久就後悔了(笑噴) 我家是典型的亞熱帶生物、雖然之前體驗過不少雪中泡湯的經驗,但沒湯可泡的紐約感覺更冷了一些。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們去的時候紐約正暖和XD 

12/25 四 晚上到達紐約
12/26 五 中央公園+大都會博物館
12/27 六 自由女神+輪船遊,華爾街/911紀念館,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 Time
12/28 日 Sleep No More
12/29 一 Chelsea Market+Highline, MOMA, The River
12/30 二 離開

天氣冷+時間很多所以行程頗鬆,全部塞一篇但圖多!




12/25
跟妹晚上五六點到,爸媽則是八九點。這次住Sheraton Times Square,不算在Times Square正中心但是也只隔幾條街,地點很方便但是旅館負評orz 算是比較舊的建築,雖然有翻新但是基礎架構尤其是隔音還是很差,晚上都很吵而且房間門的門縫也太大!? 與其裝能用手機app開房間門的門鎖,倒不如把門整個換一下吧囧。價格也不便宜,什麼都要額外付錢(包含行李寄件),會員免費房內wifi的規矩也跟我們以前住的Sheraton不一樣,真的只剩下地點好而已了。

幸好今天是聖誕節所以人還沒有很多,但很多餐廳都關門,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間評價很不錯的Totto Ramen,結果最後在寒風中排了一個小時才吃到XDrz 



很小座位又少的拉麵店,感覺真的很像在日本小店吃拉麵...!服務人員很有效率,一坐上位置食物就上來了。服務也很友善。


至少拉麵本身有點特色:湯頭超濃!是那種勾芡的濃度,所以很香又不會太鹹。不過也就這樣而已/v\ 相較之下我覺得加州拉麵選擇比較多,所以多少覺得這家除了湯頭外都不太出色,料相較之下也比較少(所有東西都要另外加錢),割包別點了不好吃(毆 

現在覺得我可以去排北加州有上米其林推薦的拉麵店Orechi了(毆

走回旅館時經過一間牛排館Gallaghers Steakhouse,櫥窗就是一個熟成室,好壯觀!吸引不少人駐足。



原本有預定這間,不過後來看Yelp換成了比較有名的Del Frisco's Double Eagle,但這間評價也頗不錯。


12/26 五

預定去逛The Met,全家四個人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招個計程車XD 早上路況也好,每人搭車的價格跟搭地鐵差不多,省事。

早餐是在距離The Met不遠的奧地利cafe Cafe Sabarsky,位在德國/奧地利美術館Neue Galerie裡面。餐廳內部滿有氣氛,只是早上服務生不多所以服務速度有點慢。


可惜早餐時間沒有preztel >< 但是豪華的早餐套餐真的很不錯,分量很大、附茶和果汁。我們點兩份四個人吃。甜點好吃啊!!!!!推薦逛逛The Met累了出來吃下午茶或者是午餐。氣氛很悠閒,很多人在看報紙。

相較之後幾天恐怖的觀光客人潮,今日的The Met倒是人潮正常,可能跨年的人群還沒來吧。


因為爸第一次來,所以把有名的埃及館也逛了,倒是以前沒發現這個好多立體貓的手環XD




梵谷的畫現場看都覺得好美好生動,生命力看得令人愉悅。



The Met聖誕節限定的聖誕樹!好漂亮啊!上面有一百多個人偶,都做的非常精細。



顏色也很美。

下面貼一些以往比較沒有印象的,像是伊斯蘭/中東區。



花紋華麗到不行....想去土耳其QwQ


記得是印度皇室珠寶展之類的,鑽石動不動就是幾十克拉,好閃。

逛完博物館後就去中央公園晃晃,天氣很不錯(但還是很冷),好多狗狗!


然後很猛的就這樣繞回第五大道然後走回旅館了XD 第五大道太恐怖了,人潮多到是前胸貼後背囧 不過聖誕裝飾也滿閃的!


Tiffany & Co.


最喜歡的是Harry Winston!滿與眾不同的,鑽石風格!


有名的Bergdorf Goodman外觀沒什麼,裡面倒是閃得很夢幻。


Times Square比上次還感覺更多看板啦!而且都超高清!最顯眼的莫過於號稱世界上最大的LED看板、現在被Google一口氣就租下兩年 (附帶一提一個月租金2.5 million的樣子)。


晚餐去吃了Shake Shack——上次只喝了奶昔,這次吃了漢堡和熱狗,結果超級失望! 先不說觀光客多到爆炸所以還要排隊+搶位置,所以環境一點都不舒心,這樣的漢堡居然敢跟加州神堡(??) In-N-Out相比!?!?!?! 完全沒有可比性,材料不新鮮、價格又貴。我家一回加州馬上就去吃In-N-Out(毆 我果然是忠誠的加州人XD (順便推推In-N-Out XD)

晚上先回旅館休息,我跟妹更晚又跑出來逛,這就是住在市區的好處...


很閃的Radio City。


擠去看了盛名的Rockerfeller 聖誕樹,人多到爆炸,但其實稍微站遠一點就比較空XD 為了這顆樹還封了兩條街,難怪紐約開車的人心情都不好。


同樣知名的溜冰場,只是入場費用跟排隊時間都很驚人(看旁邊的人群) 美國人真的很會洗腦宣傳,只不過是個溜冰場卻變成了必去的觀光景點(掩面


閃亮的紐約連鎖百貨Saks Off 5th,因為是大本營所以還每六分多鐘有個燈光秀,但頗普通的因為都只是打單一色的燈光。



路上有很多有趣的裝飾,像是巨大聖誕球XD

回旅館的路上心血來潮的去排紐約很有名的路邊攤: The Halal Guys。Yelp上6千多個評價加上4.5星高分,之後跟很多人聊天也聽到不少當地人對Halal Guys的瘋狂程度。


...隊伍也很瘋狂XDrz 不過他們比拉麵有效率多了,隊伍長但是沒有排很久。這個攤是在MOMA外面,然後他一個十字路口就三個攤:兩個排隊+賣、一個攤專門煮飯補充材料,全部都排很長XD 隔一兩條街、我們旅館前面其實也有一個餐車XD


中東的肉+飯,很多人都坐在路邊吃(寒風中),照片拍的時候還沒加上傳說中很棒的白醬:類似優格醬,能中和一下肉的鹹味和膩度,又香又熱真的滿適合當宵夜的。

12/27 六

早上去搭遊河看曼哈頓+自由女神的郵輪,New York Water Taxi。一個小時一人$31,但網路上可以找到打半價的所以票價只有$15! 我覺得算滿值得的,可以舒適的看風景+自由女神,又不用去排直接搭上島的船: 又貴人又多,上島太近不是就更看不到自由女神了嗎...。
想要免費看的話可以搭去Staten Island Ferry,因為是國有的交通船所以免費,中途可以遠遠看到自由女神。但早上要排隊(人很多),距離女神比較遠。大家都是一到Staten Island就馬上轉回來搭回程船XDrz

Water taxi也有晚上的!(價格一樣),想看夜景也算不錯的選擇,不過通常大家都會去大樓登高看夜景就是XD 



正好船尾有個國旗,拍了張很美國的照片。因為相機出點狀況結果我這趟輪船丟了不少照片><

下船後剛好在華爾街附近,就先去位在高樓鼎立的金融商業區內的矮房子歷史街區Stone Street吃個午餐!


整條幾乎都是餐廳和酒吧!夏天餐廳桌椅也都會擺出來,比較有氣氛的感覺。
我們是去Adrienne's Pizza Bar,小小的,所以午餐一開沒多久就爆滿了。



紐約有名的也有Pizza!Adrienne有名的是方形厚片的pie,但我們覺得可能會膩還是點了薄皮。滿好吃的,不過最出色的是arugula跟portobello沙拉嘎! Portobello香菇調味的剛剛好,超美味!回家後我爸媽馬上去買了好幾塊回家吃XD

吃完逛罪惡的華爾街(喂


被觀光客包圍的金牛.....。
進去Wall Street終點的Trinity Church,沒想到有意外的驚喜!正在上演Book of Daniel的故事。



因為聽不懂所以緊急的邊看邊讀故事劇情www 戲服還滿講究的,唱得很棒!
走到911紀念館和新的世貿大廈,居然還有好幾棟在蓋...。


紀念水池。
原本一直考慮要不要買票去911博物館,但後來還是決定算了,感覺看那個需要有心情沈重的準備,下次有機會...。

因為晚上我跟妹要看劇,所以超早就去吃晚餐,在滿有名的墨西哥菜餐廳Toloache,人超多!


「高級」版的guacamole XD 除了基本的酪梨外還加了新鮮石榴和蘋果,滿好吃的,下次回家可以自己這樣做。旁邊的芒果Mojito是晚上的亮點,超好喝!就連不怎麼喝酒的爸也都讚不絕口! 



意外美味的墨西哥巧克力蛋糕!
走精緻路線的墨西哥菜,但或許先入為主了所以總覺得份量少又有點高價XDrz 餐點本身也沒有太多的亮點。


餐廳的風格倒是很喜歡!氣氛很好也很熱鬧。


等著劇院開門時在Times Square看到求婚wwwwww而且還放了好久啊!

晚上看的是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 Time (以下簡稱「神秘小狗」),小說改編。


之前看到不少人提到所以買票時特意買了二樓的票,意外紐約這裡戲院不大,座位非常棒>w< 


場景設計真的非常與眾不同,用了大量的LED跟投影,表現的方式也非常可愛和有創意,抽象簡單但是很清楚。故事是講一個有自閉症的男主角要調查鄰居被殺死的狗、繼而發現自己父母的真相。故事滿痛的。
雖然整劇感覺有點長(兩小時半),但有不少歡笑也有眼淚。紐約的男主角居然還是今年五月剛從Juilliard畢業的新人...!不過我覺得他演的算不錯。

總而言之大推薦,劇結束後也不要馬上離開座位,後面還有一點小片段XDDD 跟妹前腳正準備離開、聽到音樂又跑回去看XD

12/28 日

一天比一天冷(抖 今天下午都跟朋友出去,所以就沒有排什麼行程了,早上去吃Lillie's Victorian Establishment的早午餐。雖然在網路上就看過照片了,但現場去還是有點驚訝Times Square有這樣的地方XD 







豪華到不行...!!!而且聖誕裝飾也好多啊XDDD 
他其實是一間Irish Bar,整個吧台超級長,可以想像晚上人多時候的熱鬧,真可惜沒有來喝酒XD

早午餐是單一價格配上飲料,沒想到紐約有規定(週日?)中午以前不能賣酒XD 不過我們還是點了兩杯Mimosa等時間到才能喝。


餐點都很好吃!!!份量超級大!點了牛排&蛋,愛爾蘭早餐(讓我想念了蘇格蘭的時光TvT),法國吐司和鬆餅,鬆餅又厚又鬆軟,三片就讓我飽到晚上。
大推Lillie's!在觀光客肆虐的區域還有這麼食物價格實在但氣氛華麗的地方還真難得XD

原本要去National History Museum,卻沒想到不只做人數控管、排隊的隊伍居然幾乎環繞整個博物館orz 我們就放棄了,改去Riverside Park走走。


路邊經過的房子,覺得夏天看應該很漂亮。剛好這三棟都我的菜XD


好大隻的狗!!!好像狼啊<3

下午跟高中朋友+其他朋友一起去Chelsea看互動劇場Sleep No More,超級讚!!!!




位在連外表都很不起眼的McKittrick旅館——裡面有真的對外營業的酒吧和餐廳,但是假的旅館,有三層樓都是劇場場景。觀眾在裡面全部都帶面具,會刻意的把一群人拆開(用撲克牌決定分組),每一組會隨機帶到不同層樓。在裡面觀眾都不能講話,因為都戴面具所以都不知道身邊是誰,裡面也黑到爆炸XD 我好多次都找不到門而迷路...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去過哪幾層(毆

基本上一進去就是自己亂逛或者是跟著演員,故事內容是20禁酒令年代版本的Macbeth,但表演都是沒有台詞的現代舞蹈。所以有時跟著演員也不知道對方到底是誰XD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第一次先從頭到尾認定一個演員然後跟著,這實際上超級困難...第一,參加者有點多,常常一群觀眾追著一個演員跑(真的是要又跑又衝...),在狹小空間或上下樓梯很容易就跟丟,還有有些觀眾有點不客氣,會推擠。第二是場景很暗、又有很多地方像迷宮超級容易走丟XD 第三就是演員他們居然會跑進暗門然後把門鎖起來啦!!!!而且很多時候他們是會拉一個觀眾一起進去XD 留門外一群觀眾面面相覷不知道該留下來等還是走XD

我常常跟丟演員,不過後來發現滿容易又重新碰到同樣的人或者是就乾脆去跟另一個演員。有的時候會自己一個人遊蕩(迷路中),然後突然演員和一群觀眾衝過來。主要是跟一個演員會比較不容易錯過幾個大事件(會很多演員聚在一起)。

場景真的是非常精緻,超級逼真,裡面什麼東西都可以摸和翻看(除非戴黑色面具的工作人員制止)。 途中看到很多明顯不是第一次來看劇的人,有目的的衝進房間打開每個抽屜翻東西、還有人把架上的糖果罐打開來吃裡面的糖果(噴 也有不少人非常自然的坐在椅子上(都是場景)看書(也是道具)....總而言之真的很酷,下次我也要吃糖果(不對 進房間時赫然發現好幾個戴面具的觀眾自在的坐在沙發上看書還滿嚇人的。

我覺得滿像是在逛鬼屋的,裡面超級暗,背景音效也滿恐怖的,很多場景又很詭異,觀眾又通通戴著鬼面具(毆 燈光和音效也會改變(像是因為沒有表演了所以變暗)。 也常常在一個房間晃一半突然恐怖的配樂響起、或者是燈光突然暗掉XD

另外很多時候是因為跟著角色都沒有去某些地方所以就會錯過....我覺得這個show雖然大部分強調一個人探索,但一群人去會很好玩,因為之後討論大家都看到不同的東西XD



看完離開時的有著聖誕燈的帝國大廈。
之後馬上跟一群朋友去找喝酒吃宵夜的地方(這種難得的夜生活...有點羨慕),沒想到隨便逛進去的比利時餐廳Petite Abeille評價高東西又好吃!(酒普普因為我點了很普通的酒) 燉貝類的湯汁超鮮甜好喝!餐廳小小滿可愛的。

12/29 一

早上跟爸媽去Chelsea Market,順便吃個早餐。


Chelsea Market的地圖是立體的,滿可愛的XD


Chelsea Market的聖誕佈置倒是滿特別的!除了這段閃亮亮的燈之外,其他佈置都滿有rustic風味。
因為昨天看Sleep No More就是在附近,所以我跟妹算是有先當哨兵探了區域XD 也問了紐約的朋友在這裡要去哪裡玩或吃什麼,就問到一定要去市場內的Lobster Place吃龍蝦!


結果敵不過生蠔的誘惑!還是買了兩種生蠔吃吃。都很新鮮!但是沒有特別便宜。


重頭戲的龍蝦!有從1磅、2磅、2.5一直到3磅的選擇,調味料理只有蒸。最便宜的一隻$20的樣子?


我們買了兩隻、2跟2.5磅的!超重好大隻喔喔喔而且肉好多我的天啊!!!!!! 吃起來超級爽快,而且沒有調味(有附檸檬跟奶油)可以吃到肉的新鮮度和原味,好滿足好幸福!我小看了龍蝦,兩個人分我們也是漲到不行,晚餐都吃不太下。很多人都是一人買一隻最小的。比較過後我們也覺得小隻的肉比較嫩一點,不會嚼起來太費勁。

這天我覺得吃足了2015年份的龍蝦(毆

吃太飽趕快去走走消化一下,來到這幾年來頗熱門的景點:The High Line
是把早期廢棄掉的空中鐵軌改成穿梭在大樓間的空中花園。除了變成熱門的景點外,也是在水泥森林中憑空長出綠地,然後四周明顯開始蓋起一堆新的高級公寓...XD 

走High Line的同時剛好也可以看到很多滿有名的塗鴉,不知道是原本就在、只是因為High Line的建成變得比較容易發現,還是因為High Line所以才出現。


只是覺得看板很酷,不確定是否是塗鴉?
High Line又剛好跟Chelsea Market連在一起,設計真的很好,尾端是到曼哈頓西岸水邊,風景優美又不用走馬路。可惜冬天去花園都是芒草和少數長青植物。


四周也造型奇特的公寓和建築。


沿途都設有很多座椅,在路上交叉口還設有觀看來往車輛的位置和透明玻璃,椅子的設計不只簡潔美觀還充滿了巧思。




算是滿有名也很壯觀的一幅...。


邪笑的貓XD


有一些地方可以看到鐵軌。設計人流跟鐵軌分開可以保存當時的面貌。


總而言之真的很喜歡High Line,完美的利用和轉變廢棄的空間,一邊帶動旁邊的房價和周遭的觀光價值(毆 是個參考如何保留廢棄場地的好例子。

逛完後我們去前天晚上有去吃晚餐、但因為我跟妹都不餓所以沒吃到paella的Socarrat
超級小的餐廳,廚房在地下XD 天花板都是櫃子門XD



就真的這麼窄而已...


右邊是各種橘類水果汁加上薑,意外的適合!回家馬上也試著打柳丁汁加薑,清爽但是又保暖(咦


龍蝦讓我們大家都不餓,所以只點了個前菜跟墨魚汁海鮮燉飯,兩人份。因為是現點現作所以要等個30分鐘。海鮮份量放得很足又新鮮,但份量有點少因為飯才薄薄一層,再加上墨魚汁是黑的所以可能有一部分的飯都烤焦了也看不出來(我覺得太焦了orz),點paella又有低消限制,我覺得價格真的偏高。好吃是好吃啦。

下午就又回到人山人海的Times Square,還去跟大家擠了恐怖的MOMA...我這輩子去MOMA幾次還是第一次面臨這樣的人潮...簡直是在排漫展囧 可惜下午去、現在大受好評的Matisse展當日得票就沒了T_T 人多我們還是逛了一下...不敢相信MOMA可以擠進這麼多人,走天橋時都還擔心人太多橋斷掉(毆
原本想要預定MOMA內的米其林一星餐廳The Modern,後來還是算了。晚上去Columbus Circle的Bouchon Bakery吃晚餐。


路上看到充滿聖誕氣息的消防車XD


Time Warner building大廳的裝飾,也有簡易(?)的燈光秀:也就是播個音樂然後隨音樂改變顏色(毆

沒想到大老遠來紐約吃加州NAPA的餐廳(爆 但菜是真的滿好吃的,比起加州的麵包店,這裡比較像是餐廳。


沙拉用西餐很少見的又深又高的大碗裝XD


Mussels!一直不知道那個網子的用意...。
我吃一半就為了趕著去看Hugh Jackman的The River走了。
跟其他兩部相比,The River就有點中規中矩:雖然有在台上殺、料理和吃了一條魚XD

本身也是衝著Hugh Jackman的光環,但很開心劇院本身也是滿小的(以在紐約Broadway+A-list演員加持,因為The Real Thing是在大戲院...),我坐七八排大約是跟Hugh視線平視。當初幸運碰上官方放更多便宜的票,所以搶到了不錯的位置,不過也好多人買站票。

是說我這場好像看到Ralph Fiennes:在排隊進去的時候就看到有人一直試圖偷拍他XD 還坐在我這一排.....!

劇情是講男主角帶著好幾個不同的女主角到他的小木屋去釣魚,然後每次跟女角在那裡發生的事情幾乎都一模一樣,也騙每個女角都說這是第一次...。戲劇的表達很棒,常常一個女角退場說要去換衣服/作其他事情,回來的卻是另一個女角。意外笑點很多,幽默的片段也很多,但很多下一秒馬上變成有點尷尬或僵持的靜默。因為之前有朋友跟我說感覺有點像Gone Girl所以我一直覺得會發生什麼很恐怖的事情,所以每次靜默都很緊張XDDDD 不過也是沒有明講到底是發生什麼事,讓觀眾自由解讀。

場景沒有太大的變化所以沒啥好說的,對我來說亮點是Hugh在台上現場從頭清理、料理、烹調跟吃一條魚(笑) 是那種全場靜默的看著他洗魚切菜XD 裡面喝的酒還都現場開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還是處理過的XD 另外那條魚的來源也很不平凡,是來自於美國一間經營百年還是家族企業的供應商,現在專門供應很多米其林三星級餐廳海鮮水產呢。(為何我對魚的了解還比較多...(毆 因為看到他料理了魚,回家之後我也去買了魚和材料做了一次XD

也體會了在美國排後門...人超多而且會放鐵欄杆,但演員出現的速度超快,只是我今晚站錯邊了所以沒簽到playbill,不過本來就還沒打算去後門的XDr


拍到的大部分都是背影XD 不過第一第二排卡位的人都不是看我們這場戲的人>_> 
看這種大牌演員的戲的好處就是他大概每個晚上都可以100%確定會出現吧XD 這樣乾脆也挺好的,只是都一律無法合照就是。


12/30 二

下午的飛機,加上今天氣溫劇降,所以早上就睡到自然醒+窩在旅館裡面打包(毆 
中午也是重頭戲,吃牛排!


Del Frisco's Double Eagle Steak House。聽說建築原本是銀行,難怪挑高又大柱子氣勢非凡XD
價格不非,但是我們太小看他的分量了....是很典型的美國牛排館風格,也就是沒有特別盤裝,就給你一整塊牛排,但份量也超美國的啊!!!!


完全不該四個人點四份!!! 我是聽說他的配菜份量超大(真的很大,我們四個人還吃不完...),所以只點了一人份的湯+Brie起司烤花椰菜,但最後差不多有一半的食物都外帶走了。最誇張的是商業午餐,附沙拉和甜點,然後沙拉跟甜點各自本身就可以當主菜的份量。我家都分著吃了,不經覺得一個人點怎麼可能吃得完XDrz 不過這樣的價格就滿值得。



沒什麼盤裝所以也沒怎麼拍,反正就是實實在在的肉、肉、肉!吃起來也很爽快!
上面是小羊肉的tomahawk——名字取自於印地安人的類似斧頭的武器,因為是一根長長的骨頭上面一整球的肉,骨頭將近20公分長! 是說小羊肉(veal)居然肉色好淺,看起來有點像白肉。

吃得超級撐XD 正好晚上搭機沒有飛機餐就不會餓了,手上還有我們早上還跑去買了Lady M的蛋糕:


香蕉拿破崙跟抹茶千層蛋糕,都在飛機上吃了。香蕉拿破崙驚人的好吃!!!! 實在是太令人意外了,因為我通常都不喜歡加有香蕉的蛋糕,香蕉味太重XD 

搭計程車去機場的時候計程車司機一直跟我們分享在紐約跨年的恐怖故事(像是從市區搭車去機場要5小時...所以當然叫不到計程車了XD)。我也是因為不想要被捲入跨年Times Square的種種恐怖(和逃離越來越冷的天氣)所以才選在前一天離開XD

JFK有Shake Shack,還沒人排隊,所以我跟妹就去買了冰淇淋(concrete)吃,巧克力的意外的好吃!有各種口感(有巧克力塊也有布朗尼),又不會死甜。


從紐約回來後幾個星期馬上又要啟程去倫敦了XD 為何都是這麼冷的時候去啊(自問
這次之後全家大概只剩下我一個人還喜歡紐約了(毆


1 comment:

  1. Pala你最近少上Twitter了所以乾脆在這裡留言...
    你去了好多食尚玩家(台灣旅遊節目)去拍攝紐約時過的地方喔...沒想到Halal Guys真的那麼有名XD Shake Shack他們也有介紹,講的多神,沒想到居然很難吃!? 震驚....
    看你在噗上說買了人氣很高的RX100系列然後出現了記憶卡閘門鬆動的悲劇...(額手)我最近也想換成無反Fujifilm X-T1,也是因為重量問題(每次到了旅行第12天之後就開始覺得脊椎要斷了)...但是很懷疑X-T1真的能代替我摯愛的Pentax K-5嗎?目前還在觀望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