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倫敦2015閃電看劇The Ruling Class吃喝行


去年一聽到James McAvoy又有舞台劇之後就決定要殺去倫敦看...果然這種事做了第一次之後就標準和效率提高,毫不猶豫(毆 
短短的5天4夜 4天3夜就連續看了三個晚上的The Ruling Class,外加跟朋友見面吃吃喝喝,雖然沒去很多原定想去的地方,但也算是滿充實了TvT 


其實遊記比較多吃的(毆



這次最重大的事件莫過於我搭飛機旅遊這麼多次,第一次碰到班機取消/延遲隔夜。週六晚上還開開心心的跟朋友去機場附近的高級設計旅館圍觀朋友的試飲會,上了飛機、機長還說「我們今天人不多,說不定可以提早起飛」、機上安全須知影片都看完,最後卻被告知飛機出了問題要維修,可能要等個2-3小時。

那時我還在想:好吧,該來的總是要來(!?),聽這麼多人提過的機場事件我終於碰到了。機長固定每半小時廣播最新狀況:先是說工程師猜可能是引擎的問題、所以光是要等送更換的配件就要等個半小時云云。

結果最後我們被關在飛機裡面整整4個多小時,因為上了飛機法律規定就不能下去(一下去就不能飛這一班)——都可以飛去倫敦一半的距離了——機長說很抱歉,換了引擎零件之後測試發現還是沒有解決一開始的問題(等於一開始就不知道原因不是嗎!?),為了擔心空服人員的工作時數,今晚不飛了。

下飛機領行李的時候真的是又累又失望,已經半夜了也根本找不到其他航班。幸好這次是搭Virgin Atlantic,所以至少誠意還有,提供免費旅館、食物跟電話卡給需要的旅客,可惜半夜所以地勤人員嚴重的人手不足,等這些晚上的安排等了超級久。後來有人收到簡訊說班機延到隔天下午四點,我想想反正要這麼久,我乾脆回家好了,就招了計程車逃離機場。(半夜的計程車有夠貴...)

因為這樣,我隔天早上剛好可以去接原本不會見到去日本出差的妹,然後下午換他送我二度去機場。結果中午的時候發現班機又再延了四個小時,比每天固定SF到倫敦的班機還要更晚,當下不好的預感:他們飛機到現在大概還沒修好囧囧囧 所以我就狂call VA決定直接換班機。

幸好最後換成了,二度去機場真的是戰戰兢兢,在旁邊高速公路就看到那台還壞掉的飛機、一副還是沒修好的樣子放在一旁空地囧 上飛機跟空服人員聊天時才知道他們根本還沒修好、所以沒改班機的話可能又會延一天呵呵呵...。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在晚了一天之後抵達倫敦orz
原本想要去遠一點的地方像是Greenwich,因為少了一天我又身心疲憊,就乾脆豁出去的留在市內。以往都很土豪的搭很貴的Heathrow Express到市區(毆 這次沒趕時間的直接搭Piccadilly線到位在Leicester Square的旅館——當然也是Heathrow Express到Paddington我還要轉兩次車,就慢慢的坐在tub裡晃入市區,大概1小時。

這幾天住在The Hub by Premier Inn,地點非常方便,在Trafalgar Square、Leicester Square跟Cover Garden的中間。號稱高科技的pod旅館,整體來說還不錯,但可惜的是他們推廣的高科技問題很嚴重XDrz 所以在旅館解決這些問題之前我是完全不推這間旅館的。當初會換也是因為剛好碰到他特價。

優:
地點超好、服務好、很新(2014才開)、隔音不錯(偶爾會聽到水聲而已)、保安很好(卡要刷超多次)、wifi免費又很快、價格以地點來說算ok(但還是要看時間)、大部分房客都是商務。

缺:
房間小、不適合雙人(因為床是一邊靠牆),跟其他Premier Inn比起來有些東西微妙的廉價(沒有洗手乳/肥皂!?這不算是公共衛生規定嗎...),當噱頭用的高科技設計不良


公共場合的設計都很文青(?),整體來說很舒適,我忘記拍check in的櫃台了,自己check in的app設計也還滿簡潔的。旁邊連著一間小咖啡廳,住戶有免費茶和咖啡24小時供應(我常常半夜跑下來喝茶XD 也順便有跟值夜班的工作人員小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新旅館、走年輕路線的工作人員都超年輕,但都非常熱情友善。


房間。硬體設計來說很不錯,雖然小但是有很多收納的空間:底下專門有可以拉出來收回去放行李的地方(而且很大,我行李箱可以整個攤開),也有可以另外拉出來的桌子。床的四周也都是可以放小物的空間。其實他沒有我想像中的小XD (因為廣告的像是日本的膠囊旅館似的),一個人住的話空間剛剛好。


氣氛和用色很不錯,真的很新XD 牆上充滿了各種充電孔,也有USB插座,另外還可以把自己的筆電接到牆上的電視。


中央觸控。


浴室。

來說說為什麼房間裡的科技很瞎:裡面有兩個動態偵測器(motion sensor),所以一進房間燈就會自動亮。但很扯的是,假如是坐著看書看電視這種沒有很大的動作,他們設定是每5分鐘就以為人不在房內、就把燈關掉請試想在房間裡面坐著看書,每五分鐘就熄燈一次的感受。這已經不像是爛UX設計、而是壞掉的感覺了吧!?!? 好歹也給個30分鐘吧!?!?為了省電的話,何不乾脆做很多旅館早有的設計:插房卡才啟動電源?

而且每次重新開燈之後房間的設定也通通reset (溫度、燈光程度等等),整個很令人錯愕囧

另一個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晚上睡覺時只要一個翻身他就以為我已經醒來了,直接亮燈(爆炸)。跟工作人員反應過後(他們沒啥好方法),我最後跟減加借膠帶,晚上睡覺時用廢紙把兩個sensor通通貼起來=_=+ 

我覺得因為我對設計不良/壞掉的電子比較有包容力又會適應,所以這幾天才還可以住得頗舒適、在房間的時間也沒有很久,要不然Tripadvisor上評價會那麼好讓我還滿驚訝的(毆 已經寫信去反應了,畢竟才剛開沒多久,staff也跟我講很多人反應這方面的問題、他們還在設計改進的方式,就希望以後我能推薦這間旅館吧XDrz

週一 01/19

Check in之後先去路途5分鐘的Trafalgar Studio換票。


Trafalgar Square上的這隻公雞好像是新的XD 

晚上跟大吱和Purple約了去吃在Soho的Flat Iron,滿小間的,但我們很早去。


主要是吃牛排XD 刀子很可愛但他牛排都切好了,有點無用武之地wwww
附送的是爆米花。


招牌牛排,以美國的標準來說真的是小又精緻,但是價格不錯而且肉真的很嫩!

吃飽後就走去看The Ruling Class! 這場剛好跟Purple都買第一排XD


劇的感想一起放最後!

1/20 週二

早上跟朋友減加、大吱和Purple一起去吃頗具盛名的Wolseley早餐。事先預約比較保險一點,雖然說流動和翻桌率還滿快的,意外的有很多上班族。我猜會不會下午茶比較多觀光客?
網路上可以訂位,直接寫email也可以問到其他訂位的時間,客服回應還滿快的。


就在The Ritz的附近。


裡面很大,頗氣派。


跟大吱一起合點的mixed basket!都很小XD 但是都滿好吃的。


咖啡。


普通的benedict。小size是只有一個,我該點一個就好....網路上照片看起來很小,實際上他的英式muffin超厚,最後撐到muffin跳過(毆。


Fish cake。


Pancakes超厚!很好吃!
原本訂位的時候跟我說有用餐時間限制,不過理所當然的現場沒在管,所以我們吃了也快兩小時XD

眾人分手過後我就去之前沒去過的Tate Britain,主要是去看Late Turner特展。


Tate Britain就在MI6的對面(咦。

還滿喜歡裡面用年代來分類展區,地上都會標明。而且每一小時就有免費講解:不過他講解並不是大綱,而是每個解說員自己挑某個時代和某些作品重點講。因為Turner有入場時間的限制,所以在我的時間到之前就先跟了一個講解。



除了地板上的年代標記外,牆上的也滿有趣的XD

意外的收穫是看到Millais的Ophelia! 沒想到滿多Millais的作品都收藏在此。


顏色超級漂亮的!

忘記Turner展能不能拍照了,但我是沒拍。人意外的多、而且很多老先生老太太!附帶一提,除了有大字版本的解說書外,我還看到可以隨意拿來用的折疊椅,實在是太貼心了。

Turner展很棒(除了連平日人就很多),比起他的油畫,我覺得他的水彩寫生和小手稿簡直美到不行,顏色和意境都很棒。他真的是年紀大了卻還是很認真的畫家啊,不停地畫和不停地創新、也勇於使用新科技(新顏色和畫布規格),雖然評論家一直惡評他XDrz

逛到下午大致上看完所有的展覽,我就搭車回到Green Park然後沿路逛街經由Piccadilly回旅館,其實滿近的...。

來倫敦這麼多次,我最觀光的shopping區域都還沒去過,這次順便補一下XD 

Fortnum & Mason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我以為是百貨公司,沒想到比較像是高級超市XDD 在樓下生鮮買了fruit scone回家當宵夜/很早的早餐(凌晨三點),冷的也很好吃!不會很乾,葡萄乾又很多!



除了茶葉餅乾外、還有很多巧克力、調味料、蜂蜜跟果醬。最後我先在這裡買了一些覺得在機場可能買不到的東西。東西都包裝得很漂亮,果然是送禮佳品XD 我也忍不住買了一些不知道好不好吃、但包裝精美的餅乾。


上次來過的Liberty,外觀還是很愛。
主要是來看看上次漏掉的布,不過感覺有點失望,因為他當然不可能跟美國那些手作百貨Jo-Ann那樣有百坪可以壯觀的擺放所有布、因為場地根本不能比XD



不過看看還是頗有趣的。


路邊很喜歡的咖啡廳櫥窗。

晚上看戲前突然肚子餓(因為跳過午餐),就繞去Soho吃了Koya的烏龍麵。


很清淡很簡單,剛好在我一直吃西餐的這幾天中和一下XD 烏龍麵很Q,湯不鹹,炸豆腐泡在水裡也沒有很爛。

1/21 週三

早上有時間就去吃了很喜歡的Bill's! 原來Soho也有一間,還距離我旅館很近!


裝潢還是老樣子的舒適。
是說滿意外早上很多附近的上班族來這裡外帶咖啡,讓我一直在想該不該點咖啡,但每次都下意識點茶,然後他一壺就大到我無法再喝咖啡了...。


點了Bill's breakfast! 好好吃TvT
昨晚買了The Ruling Class的劇本,所以就邊吃邊看完了XD
接下來逛個Soho——有點意外他有很多像是小studio或者是startup的辦公室!轉眼間就到了吃午餐的時候了(毆
午餐跟減加約了去Gordon Ramsay旗下的Petrus,米其林一星。
我們兩人都點午餐套餐,三菜37.5磅,還滿值得的。


第一道前菜/湯(附送)
裡面有各種pine nuts、奶油,湯是另外加上去。服務生手腳太快我跟減加常常來不及拍照他們就開始作接下來的事情了XD

前菜:


Ham hock terrine with crispy quail’s egg, pickles and grilled sour dough。
底下是ham,炸的quail蛋好好吃>w< 裡面用蕃茄調味。


Cheltenham beetroot terrine, fresh goat curd, shaved fennel with buttermilk and horseradish snow
Beets調味超喜歡!有點酸,很開胃。旁邊的奶油花其實是Goat cheese,粉碎的雪是horseradish。

主菜:


因為網路上的menu改了所以沒有當初的原文,不過這是羊肉。肉超嫩!而且醬汁很合,倒是那個玉米粉的餅對我來說有點鹹。



Wood pigeon puy lentils, Alsace bacon and blood orange endive

鴿子肉好嫩!皮又好脆>w<

甜點:




Chocolate sphere milk ice cream and honeycomb。
原本拿上來是一整顆巧克力球,服務生淋熱巧克力下去,外層巧克力融化後露出中間的牛奶冰淇淋和蜂巢。巧克力有點微苦,超好吃!


Caramelised apple tart with vanilla ice cream
蘋果塔跟香草冰淇淋,香草豆好多,吃起來超美味!蘋果塔上的蘋果有點煮到像軟糖。


最後附贈的巧克力truffle,不過中間是冰淇淋。

整體上來說就是很標準很穩定的一星水準:服務好、菜又精緻漂亮。之前聽別人說這間設計上就是衝著要一星而來,吃了之後覺得嗯真的一星該有的元素都有了XD 這樣對顧客來說也不是壞事XD 我覺得吃得開心比較重要。

可惜Gordon Ramsay有名的beef wellington太貴啦還是吃不下手TvT (主要是只有單點才有的樣子...)

吃完後我就繼續我的逛街之旅,本想要殺去Borough Market晃晃,但後來有時差就回旅館咪一下——這次時間短我完全不打算調時差,所以想睡的時候就睡、醒來的時候就醒來了XD ——晚上又去看了劇和到後門等James。差點下雨,好冷喔。

01/22 週四

轉眼間就要走了QxQ
本來打算去機場吃Gordon Ramsay的Plane Food,後來發現他不只是在不同航廈、而且還是在安檢之後(痛哭) 原本我還打算早點去機場、特地跑去另一個航廈吃的,但安檢之後就不行了>< 只有坐British Airways的才可以。

所以早上又跑去吃了一次Bill's 。點了減加推薦的鬆餅!


第一眼我還想說糖漿有點少(我也美國人化了orz),但吃了才知道他鬆餅已經調味了,甜中帶鹹,中間還有果醬!所以真的不需要糖漿XD 

回程同樣是搭著Piccadilly線去機場,原本想說滿早到的,但跑來跑去買東西還是三兩下就到達了登機的時間!(Heathrow機場還滿好逛的)

這班飛機也超級空——是747所以有二樓,二樓的經濟艙基本上我們每個人都獨享一整排XD 大家都躺睡實在是有點有趣XD 幸好回程就沒有去程這麼辛苦了TvT 

帶回家的戰利品+代買,其實看看好像沒有很多(毆 大部分都是茶。



這次雖然一開始很不順利、接下來又要繼續跟航空公司claim,不過幸好之後都很順利了。跟朋友見面一起吃吃喝喝、逛了美術館也逛了街,沒有去很遠的地方但是也比較不會神經太緊繃,看了好看的劇、等後門又像倒吃甘蔗一樣一天比一天順利開心,算是收穫良多、精神有被治癒了XD


最後來講講The Ruling Class +排後門XD 以下盡量不劇透。
貼張在旅館畫給James的感想圖:



場刊、劇本、還有我某張票是套票、送場刊、飲料點心冰淇淋外加酒XD 


The Ruling Class是個黑色喜劇,電影版的很久以前在大學時有看過,演男主角的Peter O'Toole當初有因為這部戲提名奧斯卡(但他沒得獎——他好像有被提名最多次奧斯卡但從來沒得過的紀錄?)。故事是講男主角Jack在父親過世後繼承了家族14代伯爵的頭銜,但他有分裂人格症、以為自己是神/耶穌,之後被捲入親戚搶奪權利之爭。歷經心理醫生的「治療」下,變成自認是Jack the Ripper,但外表行為恰好符合當時上流社會的期許,所以大家還以為他被治癒了、還瘋狂追從他。網路上有評論說這像是「吸毒過後的Downtown Abbey」(爆笑

Youtube上有Peter O'Toole的完整電影版,不過因為是電影所以比較沒有像舞台劇這樣誇張搞笑。

James演的超級棒!!!!!!!前半段整個可愛到不行,真的是動作非常大的演員。十萬分的感謝造型師,幫他選的裝扮都又可愛又帥,像是個人服裝秀一樣,令人大飽眼福!造型師,廣大的粉絲群非常感謝你的發糖(咦

因為我連看三場,外加後來把劇本看完了,所以每一場的不同都還滿明顯的,這也是樂趣所在XD 劇本滿好讀的,裡面的笑點也是我的菜(像是Lady Claire問Jack為什麼他自己覺得自己是神,Jack回答:「因為我發現每次我在跟神禱告的時候,我都在對自己說話」)。劇情大部分在諷刺這些上流社會,尤其是當Jack「為了適應身邊的環境」而化身為Jack the Ripper,在某方面說不定可以算是真的被治療了...。

另外有趣的是觀眾的反應!週一我覺得觀眾群比較沒有那麼投入,週二週三的觀眾簡直嗨的不行,笑的超級大聲而且連一些比較小的笑點都笑很久,旁邊還有大叔仰頭大笑兼拍掌XDDD 有些段落我覺得演員要等大家笑完才能接下去有點把步伐弄慢了,不過說不定有被開心的氣氛感染,後面兩場的James都心情很好XD 

另一個有趣的就是台上的出錯(炸 是說這次的場景我覺得做的有點粗糙,而且常常出問題到會害演員XD 像是窗框掉下來啦,地上長出來的向日葵收不回去、所以地上就一顆大大的向日葵頭、還走過去的演員差點被絆倒XD 還有有場他們不小心把桌子放在向日葵會出現的地方,結果意外堅挺的向日葵在長出來的時候差點把桌子掀了(爆笑) 剛好從那裡出場的James衝過去救援、不過桌上的東西還是灑了一地XD 

這就一定要講一下,James的臨場反應超級好XD 他自己加了很多跟觀眾互動的台詞,像是問大家「Are you happy?」,假如現場沒有太大的反應他會說「Tough crowd」(今晚的觀眾有點難搞),然後再問一次。有時也會稱讚觀眾群XD 另外他差點跌倒啦或者一些小失誤也會很自然的講出很好笑的話讓觀眾大笑,自己又不太會笑場,希望他以後多演點喜劇XD

可能現在還是preview,所以貌似他們整個劇才演幾天就改動非常多,看了第一場的大吱有跟我去看第三場,他說很多東西都已經不一樣了XD 是說第三場我覺得有點可惜,他們掉台詞掉好多,不知道是不小心還是改掉,但有改掉我很喜歡的一段TvT 滿好奇演一陣子過後整個劇的轉變如何!

也可能才剛演沒多久,James還沒面露疲態,而且我覺得喜劇觀眾笑得東倒西歪他心情應該也很好XD 所以這三天他出後門都超nice。
第一天還是有點急,沒有全部簽完照完他就走了。第二天人超級少,大概才15多人在等,不過他出來的也很慢,我們大概等了一個小時(不過之前有其他演員出來跟我們說他會出來XD)。等的久我們也開始聊天,有幾個男生好像是第一次,很緊張的問我們他人好不好、看到男生要跟他合照會不會不開心之類的(笑) James出來之後超悠閒的一個個簽名拍照,可能人不多所以他超級沒壓力XD 他跟我們說掰掰、大家很乖的回應也不會有人繼續喊他的名字,可見大家有多滿足XDDDD 然後他亂過馬路還用半跑跳,也太可愛了XD (然後他離開的速度真的是飛快,轉眼間就走到很遠的地方去了)

第三天就更誇張了,人滿多但是他居然簽每一個人都還主動攀談。我跟他說我連看了三天,他問我比較喜歡哪一天,結果我覺得最沒出錯的星期一他覺得是演最爛的一次wwww 我想他們大概是真的用觀眾的笑聲來決定演的好不好吧XDDDD


用合照做結!真的是迷妹好養啊,見過一次就被滿足了XD 但還是由衷的開心喜歡上一個本身很有才華又很努力、人又好的演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