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4, 2013

戲劇倫敦行 Day4: Regent's Park, Ritz下午茶, Kensington Palace, Natural History Museum, Phantom of the Opera

4/21 星期一

從今天開始運氣+100,該看該見的都見到了,然後還空出時間去補完之前沒看到的XD
今天的重頭戲還有去吃傳說中的Ritz下午茶!



今天比較晚起(毆 可能時差漸漸調整回來了吧(明明再兩天就要離開了


天氣很好,是說早上是被鳥叫聲吵醒XD
因為中午預約了要吃Ritz,所以我就帶著昨天下午茶剩下的點心,先搭公車去Regent's Park裡面的Queen Mary's Garden,距離Sherlock Holmes博物館也只要走路幾分鐘,所以打算順便去那裡看看有沒有紀念品或者是明信片可以買。


入口。一路上有很多當地人在慢跑或散步,很舒服,而且也滿安靜的。


可愛的小鳥!公園裡面滿多野鳥的。
其實Queen Mary's Garden最有名的是玫瑰花,不過這次春天來的太晚,所以一朵都沒開(毆 (不過現在我家院子裡的玫瑰花盛開到爆掉) 
幸好除了玫瑰花外還有種其他花,園丁好多,果然漂亮的園藝需要很多人手...。
在這裡終於見識到所謂英國的花園:



漸層和顏色好美!!!


很多白色的、或許是野薑花??? 這在路邊和公園邊界也看到不少



這些都是玫瑰...還才剛發新芽而已,不過數量真的非常多!全開應該會非常壯觀吧


之前去採購要種的球根的時候也有看到這種,現在好後悔沒有買下來,顏色好美!



園方的紅磚建築,前方是一排玫瑰花。是說這裡的玫瑰花名字也都很有趣XD



配色好棒。而且花的種類也很多,也不是什麼富麗堂皇的風格,反而滿典雅的。


在花園裡面最常看到就是這種漸層的!好棒喔XD 


真的很有層次。


很多鳥!整個就很悠閒,在都市裡面有這麼一大片的公園可以去享受一下綠地真的很不錯。(紐約的中央公園也是都市計畫的勝利例子)

之後我順道走到Sherlock Holmes博物館,結果居然沒有賣任何相關的明信片--!!!就連對面的觀光紀念品店也沒有!? 難道是因為還有版權問題嗎....?

在去Ritz之前我先順路到Leicester Square的TKTS看當天的半價戲劇票有沒有想看的--推薦大家去倫敦,假如想看的戲並沒有像Peter & Alice或Macbeth這種那麼搶手,可以三天內到TKTS賣票處看有沒有。當然另一個很不錯的買票方式就是每間戲院的Day Ticket--很多戲院會留很棒的位置給當天去買的人,而且通常價格都非常便宜。像是我很想看、也後悔沒看的Singing in the Rain,都留第一第二排的位置,而且只有£25! 聽說還會被雨噴到XD 
不過Day Ticket最好就是在戲院的賣票處開門時(通常是早上10點)就去買,有些很熱門的還會有很多人早早就去排...像是Macbeth,聽說不少人早上五六點就去排隊了。
我則是買了Phantom of the Opera,雖然我對劇情沒什麼興趣,但音樂很喜歡,想說從來沒看過就看看吧XD 

另外則是在這裡跟T桑和T桑的媽媽會合!兩位都好可愛!然後一行人一起去Ritz。




入口。上次跟妹來到這裡就不敢進去了(毆 這次有預約下午茶就直接走進去了哈哈
我們訂的時間是11:30,的確不太像是下午茶的時間,不過我們就當午餐XD Ritz有固定的入坐時間,不過更奇怪的是有限定用餐時間,但之後會提到為什麼他會有限定時間...XD


因為提早到,所以我們就先去參觀廁所(喂



好粉紅XD


滿古典的。


下午茶的地方!其實就是旅館大廳的感覺。


位置真的不多,難怪很難訂...最後的確全部都坐滿了。


古典茶具...不過可能真的是古董,茶壺很燙不隔熱,然後我們其中一個茶壺把手居然快要脫落wwwww 就這種小地方有點微妙。


一開始上來的時候沒有scone只有很多三明治跟甜點,三明治配料都是很傳統的(小黃瓜、燻鮭魚等等),Mustard的好嗆XD 但還滿好吃的。甜點倒是讓我們疑惑了一陣子,因為我們有三個人,上面只有4個甜點,每一桌都是4個,無論桌上有幾個人...
Scone之後才上,服務生是說這樣能確保品嚐到剛出爐新鮮的:


真的是重頭戲....!!!賣相非常棒的scone,然後伸手摸整個震驚--!跟一般scone不同,充滿彈性又紮實,可以伸手戳到凹進去、然後又會彈回來!!! 刀子輕輕就可以陷進去,很嫩w

回到限時用餐時間,這是最令我最震驚的,那就是居然是吃 到 飽
就在我慢慢的吃三明治、好不容易吃到只剩下一兩塊,突然一個服務生過然又幫我們添更多三明治....!!!我們整桌都超驚訝的XDrz

另外甜點也是:


之後他們又推了車子出來,更多蛋糕跟布丁...! 最後我們還是吃不完XDrz 左右看其他桌,有好多人也都沒吃幾口...也有可能服務生一直添。
我們大概只有把scone吃完吧XD 他家的scone真的好吃!真的很特別!
不過說會不會推薦這裡...嗯...我對他也是評價兩極吧(毆 
好吃但是很貴(£45?)而且聽說年年漲價,再加上難訂位的話,就隨緣吧...
跟T桑和T桑媽媽聊天也真的很愉快,時間好快就過了XD

之後我們先分開行動,T桑下午去排看看Macbeth的return ticket--就是當天有人無法看的退票,真的很想要的話這也是可以嘗試的方法之一。因為Day Ticket有時真的很難排,之前也提到有認識的網友排隊排了6小時才搶到Day ticket。不過Return ticket也是有不確定性--不確定是否當天有人退票,位置也不會像Day ticket那麼好(因為就退票原本的座位)。但我覺得這種系統真不錯阿,可以退票又可以給想看的人XD

我之後搭公車去Kensington Palace,以前Diana王妃的住所,現在也還是王室的住所。


外觀有一半在整修,意外的樸實的紅磚,旁邊是Hyde Park。
需要門票,只開放一部分,不過裡面倒是有點出乎我意料...


廁所有著非常現代時尚的壁紙。



印象中是通往國王state apartment的方向?他有分國王跟女王、分別在左右兩邊,這華麗的樓梯間目前為止還沒有很驚訝。


女王state apartment的入口。突然發現這裡的設計和展示很...要怎麼說,有點現代。


樓梯間....
基本上他們是用很艾莉絲夢遊仙境風格的裝置藝術來訴說William和Mary, Queen Anne等人的那段歷史。


都用隱喻的手法,像是這行李箱的剪影和行李牌。


有些房間有解說員,他們也並不是在講建築本身,而是講解歷史以及房間的裝置藝術的意義。



也有搭配影音。



以上代表宮廷中的八卦、Mary跟Williams分別的獨白。喇叭裡面的確會有悄悄話的聲音。


Queen Anne流產和死去的13個小孩分別用13張桌椅和小碗盤代表,其實還滿毛骨悚然的.....



這間房間裡面因為已經有人在問工作人員一些問題,所以在這裡聽比較久的解說XD 在Queen Anne沒有子嗣之後這些房間代表了所有可能可以繼承王位的人。
除了主要的裝置藝術外,很多小細節也都有考慮到,滿有氣氛的。


椅墊上寫「坐在這裡聽牆講的悄悄話」


「這只是個開始」

上面貼那個華麗的樓梯間,我在逛完這一圈下樓的時候才發現旁邊有一個個玻璃箱,裡面也是裝置藝術。


呼應House of Card主題,裡面都是王宮各種職位的人/角色跟撲克牌。

不過也還是有其他部分是展示皇宮本身的裝潢:


不過底下還是有人物剪影。
天花板的圖很華麗。


一個很不錯的設計!上面掛滿了相關的歷史解說,排的像是報紙報導的剪輯--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報章雜誌就是。可以坐下來閱讀。


裡面居然也有裝扮的工作人員,這個是在跟人一起邊玩牌邊解說XD 另外有一個是坐在辦公桌前。


還是有一些華麗的地方XD
另外還有一個展覽是有關維多利亞皇后,裡面東西非常多,從書信、各種物件到他的結婚禮服都有!也是搭配了不少裝置藝術,像是會寫擷取書信內容或句子貼在牆上、鏡子上、甚至地毯上...


可以裝扮然後照相!可惜都只有男性的衣服>_<


廁所的標誌也頗可愛!


後面也有一個花園!


遠方就是Orangery,是一個餐廳!也是很多人推薦下午茶,他也有早餐和午餐,可惜我今天已經去了Ritz。除了是在皇宮內,聽說也很漂亮,聽說那裏有一種傳統的橘子蛋糕很好吃,而且價格也很親民。
整體來說是不錯,裡面的裝置藝術其實也滿風格一致,只是跟想像中的有點不太一樣XDrz  可能來看皇宮我預想的是像Windsor那樣吧。

之後還有時間所以我就殺回心繫的Natural History Musuem,因為發現走路不遠!


沿路的建築都好美!Queensgate這條路上也好多大使館的樣子,跟Trafalgar Square類似。

然後我終於可以好好的補完Natural History Museum了*v*
今天人沒有比週日多,可以從正門進去了...原來週日正門排隊是因為要一個個檢查隨身攜帶的包包。


正門美死。好喜歡他格子跟間隔的花紋...!
裡面聽說最熱門的就是恐龍館,這點好像全世界的科博館都一樣XD


令我想起小時候也很愛去台中的科博館...其實我覺得相比之下台中科博館的恐龍區真的做的很不錯! 他們這裡的暴龍是電動的,台中至少有暴龍化石! 不過這裡有一些貌似是化石真跡就是XD


再拍一下餐廳。
逛完恐龍區我就到處亂跑逛逛其他東西,動物標本也很多人,但我寧可去看動物園也不想看動物標本...^q^

還有石頭/礦物:


跟大英博物館也滿像的,就這樣放一堆....頗壯觀但好微妙XD 另外最底端是保險庫,裡面放的都是比較昂貴的珠寶,像是鑽石之類的,還有在雷射光/夜光下變顏色的寶石,超美!


另一個貌似也很受歡迎的地方,位在新建的地區,是地震體驗...搭手扶梯通過地心(紅紅一球的那個),他們現在好像在維修/重整,不過說實話我也不需要什麼地震體驗=v=a 這一區大部分都是講地球/地層/自然相關。

逛到快關館我就回去準備吃晚餐和看戲--T桑還在排Macbeth的Return ticket,要等到快開場,所以我們晚上還是分開吃晚餐。



Phantom of Opera所在的戲院,Her Majesty Theater,外觀也很華麗,裡面也是,很傳統的戲院。因為所剩的時間不多,我又東晃西晃到沒時間去找吃的--很想要吃pre-theater的套餐,但手機用了一整天快沒電、也沒時間去找有套餐的餐廳了 orz 看他對面有一間滿多人的義大利餐廳就跑進去了。



我是第一個被排到地下室座位的客人XD 不過之後我離開裡面都坐滿了。會挑這間餐廳也是因為他有滿多少量的小菜,我肚子沒有很餓所以就點了兩道都小份量的:


蔬菜湯!很熱很香,不過有點鹹,假如有麵包的話一起搭配的吃剛剛好。


服務生推薦的小份量蔬菜千層派! cheese很多很濃,所以這個份量剛剛好,還不會膩
之前問兔兔子在英國女生一個人吃飯會不會很奇怪,結果貌似去餐廳會坐比較久的很少見,有時服務生還會一直過來搭話之類的XDrz 在吃晚餐的時候我雖然邊吃邊寫明信片,服務生也的確是有跑來多搭話XDrz 可能是晚餐的關係吧,我早餐都一個人去吃就很清靜...

Phantom of the Opera稍早外面都沒人在等return ticket,每天也貌似都有很多半價票,但晚上去看都還是坐滿滿的...甚至還有包廂座!還看到服務生端一堆小點心盤呢!好正式XD 戲院本身也很古老傳統,居然還有座位是前面剛好一個柱子......!根本所有視線都被擋住囧 我看後來那個座位上的女生就直接離開到旁邊用站的了...



居然還有望遠鏡,好經典的歌劇院XDrz
Phantom of the Opera的歌都經典,但可惜的是知名度太高,這一場的觀眾素質實在是不太好orz 感覺很多人連他是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很有名所以想來體驗一下音樂劇。很多人都在不停的講話、就連歌曲的最高潮時也嘰嘰呱呱講個不停,很讓人想要撞牆orz 滿多聽起來都像是歐洲人,因為聽不太懂英文、也不知道劇情,所以在問同行的人翻譯...另外謝幕的時候通常觀眾都會在表演者謝過一次之後繼續拍手、讓他們可以再出來謝一次,結果這場居然一堆人在第一次謝暮之後馬上起身走人囧 更別說居然有人中途用閃光拍照....!!!!!!! 
讓我想到以前有看過評論家批評「觀光」百老匯的遊客,很多都中場就離開了,因為他們要的只是體驗跟「我聽過百老匯」而已,劇跟表演本身一點也不重要...

所以雖然表演都很棒,可惜就觀眾的素質影響了整個體驗>< 讓我有點後悔不挑其他劇來看...

結束之後我又跑去Macbeth的stage door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見到JamesTvT 週五認識的新朋友A桑已經在那裏了。

今天來等的人又比週六更多!可能因為是最後一週的關係吧,讓我有點緊張,不過終於這次有工作人員出來請我們排隊啦!!!!!此時簡直是開心到心臟要停了!! 為了準備好所以我把所有要給他簽名和送他的東西都拿在手上,結果被排後面的日本同好給認出來XD 

James出來的時候超級風風火火XD 他真的很man也很直接,把自己的背包卸下來甩一邊XD 今晚貌似也要趕去別的地方,所以就說先簽名、拍照之後--我送他禮物(巧克力跟卡片),他果然跟之前聽大吱說的一樣,拿到禮物之後說謝謝,然後又跑進去放、還放很久,久到其他人一直在探頭說他怎麼出來人又不見了XDrz 所以我在想他該不會是放在演員休息室/化妝區之類的...我以為他會就直接帶回家。

他簽名簽好快,不過人很好的是塞到手裡的每一張都簽,只是第一張會最像簽名XD 



邊簽的時候其他人就一直拍照,我拍兩次就不好意思了(毆 他今天穿皮衣然後離開的時候手上還抱著安全帽、居然是自己騎摩托車來的嗎XD
上面那張照片是他在簽日本同好印的Charles T shirt! ><超級可愛的阿

原本是有排隊的隊伍,但是他簽到中間後面的人都圍過去,整個隊伍亂掉,尤其突然有粉絲跟他開始合照、他又說不可能跟每個人都合照時整個大亂XDrzlll  此時真的是比看誰先摟到他(毆 幸好跟我同行的A桑有點經驗,所以我們兩個合作無間的都在今天晚上跟他合照到了!他真的不高(毆
之後還有很多人沒跟他合照到James就說他真的需要走了,提了安全帽啪啪啪的大腳跨步離開了,身後一群粉絲還是繼續跟...XD 不過通常到了路口的轉角大家就會自動的停下來改成觀望了XDrz

看著他大步流星離去,老實說我印象最深刻就是他走路的姿勢吧XDrz 有點一跳一跳、但是步伐超大--原本以為他是要躲粉絲,但第二天他跟我們聊天時走路也是那樣該不會是因為比較矮所以要跟上其他人就步伐要大一點--還有他腳不是直線落地,而是跨八字前進...XD

晚上麻煩T桑和T桑媽媽還陪我在公車站等車...!不過倫敦真的是半夜也很多人,回旅館的中途還有點塞車,滿街都是雙層紅巴士XD

明天就是最後一個晚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