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戲劇倫敦行 Day3: Victoria & Albert Museum, Natural History Museum, Sketch下午茶, Soho遊盪

4/21 星期日

星期日很多店都提早關(晚上五六點),晚上也沒有戲可以看,所以除非是有夜店或酒吧去,要不然就是跟人約著吃晚餐吧(可惜這天沒跟T桑約到)
今天早上也換旅館換到Bloomsbury區域,沒住過的地方真新奇XD



早上七點多就從Citadines退房,然後拖著行李有一瞬間無法決定要搭公車還是搭地鐵到下一個住房地點。這天剛好是倫敦馬拉松,有不少路段都被封鎖或改道,我之前所在的The Strand也是路線之一,所以我擔心很有可能等不到公車,最後還是咬牙提著行李搭Tube,從Charing Cross搭Northern Line到達Euston站,走路前往第二個旅館。


可愛的corgi在睡覺XD 
第二個旅館位在Cartwright Garden--不要被名字騙了,他其實只不過是兩個網球場、而不是什麼花園。位在Bloomsbury,方位也很不錯,距離幾個大車站像是Russell Square, King's Cross/St.Pancras跟Euston都一樣距離,走路大概5-10分鐘。這裡比較沒有觀光的感覺,比較多當地的住民,不過因為Cartwright Garden一整排彎月型建築通通都被改造成廉價旅館,進出歐洲的Eurostar就在St.Pancras車站,所以沿路還是看到不少拖拉著行李的觀光客,大部分都是歐洲人。



當初我也是被這彎月建築給迷住了(毆 先是訂了Mentone Hotel,之後看到最後要住的地方有打折才改的; 另外還有因為Mentone Hotel是個家庭B&B,並沒有24小時櫃檯以及晚上半夜就會鎖門,12點後才回來的話還要白天事先跟店家拿鑰匙。我滿確定等stage door都會超過時間,最後覺得這樣太麻煩了才改的...。
這裡大概連續有七八間不同的B&B,以地點來說都很平價。唯一的問題就是因為都是古老的建築,所以都沒有電梯,然後也要看旅館有沒有翻修,有些可能內部也還是很古老的。

我訂的是Studio 2 Let,類似出差/留學的短期公寓,也附全套廚具,但貌似一週客房打掃一次。進出也是刷房卡而不是鑰匙(這裡有些旅館是鑰匙)。
早上還太早、不能check-in,所以我就把行李寄放,然後搭公車去兔兔子推薦的早餐店:Riding House Cafe


裡面的裝潢也是我的菜!另一邊還有類似lounge風格的座椅,我因為只有一個人、又趕著想要早點去博物館,所以跑去坐吧台,比較好叫服務生。


點了一杯服務生推薦的果汁!是蘋果汁、小黃瓜跟薄荷,喝起來很清爽。不過我後來才想到該點的是他們的smoothie,會用牛奶玻璃瓶裝,很可愛XD


Bircher muesli,跟美國的muesli作法不太一樣?在美國吃的時候我好像都是當跟cereal一樣的東西,加個牛奶吃,英國的好像會加yogurt、讓他濕到像是粥。裡面有草莓、藍莓、南瓜子等等,還附蜂蜜。一碗感覺小小的但吃完很飽足,不過因為冰涼所以不膩。

其實今天的行程早上交通來說有點不太順,後來我好像乾脆從Riding House Cafe直接走到Oxford Circus/Piccadilly,才搭Piccadilly Line直接到位在South Kensington站的Victoria & Albert Museum。


Oxford Circus,這風格的建築我也很喜歡>< 

此時到Victoria & Albert已經好多人了,這裡現在有David Bowie的特展,排隊買票的隊伍有夠長....!我想他們不可能票賣完,所以就先去把其他展館看一看、然後下午再來買票。


大廳。那個吹玻璃藝術其實我公司的大廳也有一個(長得不太一樣),之前就聽說那藝術品很貴,在這裡看到時才覺得「哇說不定真的很貴」...XD

Victoria & Albert也是個美術博物館,收藏的東西很雜,從一般的畫作、雕像、時裝、器具、玻璃製品、建築甚至到鑄銅鐵都有,但年代不只古老也有現代的,跟大英類似。


這種彩繪玻璃美到不行。


現代藝術? 我很喜歡XD


這裡好像是金銀餐具,東西非常多擺放的也有點混亂...倒是建築本身這裡比較看得出來原本的模樣?天花板很漂亮。


有一整個彩繪玻璃的展廳!看的超開心!展示的方式也很棒,架在建築物本身的窗戶前,借用自然光來展示彩繪玻璃。


展示幾百年來的珠寶,這裡好像不能拍照但我問裡面的工作人員他說可以...????


還在整理的區域。


堆滿滿的...


很喜歡這些博物館運用自然光,大都會也是。


超熱門的David Bowie展覽,我之後中午去買票總算不用排隊了,不過買票之後他們有規定幾點之後才能入場。展覽內不能照相,每個人配戴耳機,會針對你站的區域自動接收聲音,像是走到一個螢幕附近就可以聽到那螢幕正在播放的內容。
展覽基本上規劃的很棒,物品很多:所有經典的服裝,海報,吉他,歌詞的手稿,日記,樂譜,甚至還有他自己的畫作,拍攝的幕後,未公開的相片,CD封面/MV影片的分鏡和設計等等,David Bowie的粉絲應該會看的非常開心。可惜因為人真的非常多,擠的動彈不得,因為耳機會放他的歌曲,很多人都忍不住停下來聽到結束才會再次移動,所以人群流動基本上是龜速...

但他的歌詞手稿真的很有趣!除了看他塗改一些字句外,還有Bowie會在旁邊塗鴉XD
我雖然不算是David Bowie的大粉絲,但喜歡他滿多歌、也看過幾部他的電影,很能理解當年他俘虜了所有女生的心XD


像是這張Archer實在是帥啊...


在外面樓梯間看到的,賣柳丁汁!XD


看完David Bowie之後(真的是要花上至少一小時...),我繼續把剩下有興趣的東西看完。





建築區。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展覽!鐵門/裝飾,好多都好美!
是說在這裡我發現英國的博物館真的是很貼心,很多專展旁邊都會放幾本含有放大解說的影印本,給有老花眼的參觀者看,畢竟空間關係所以很多放在作品旁的解說牌字都非常的小。



Victoria & Albert的中庭,天氣真的非常好,所以大家都跑出來了XD


中庭旁邊剛好是餐廳,也有這種比較高級的(? 不過天氣那麼好大家都只是快速買個三明治然後就去外面的草皮躺了XD


Victoria & Albert的外觀,這張照片不幸的右邊電線桿入鏡orz 從外面看才發現是如此巨大的建築物,紅磚實在是很漂亮!不過一出來後我的視線馬上被隔壁的建築給吸引走了:


Natural History Museum,我這趟旅程中最喜歡的建築,沒有之一!上次來倫敦很悔恨錯過他,結果這次我在V&A又意外留太久,下午跟兔兔子有約去吃下午茶,所以只好趕忙先拍照TvT




如此美麗....!!!!!!真想一整天就這樣躺在草皮上盯著它看啊!!!兩種磚色做出的花紋,漂亮繁複的拱門和窗沿嗚嗚....!!!


正門居然需要排隊,所以我從側門進去,這裡是古代海洋動物的化石。也是引用自然光。


餐廳。這裡的磚的配色真的是我的菜...!
然後終於來到聞名的大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終於來到這裡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主入口歡迎參觀者的恐龍化石!怎麼也沒想到如此華麗風格的建築配上化石和生物展覽會如此適合。



柱子上的細節非常棒...!因為當初蓋這裡就是為了要當Natural History Museum,所以很多裝飾細節都有動植物!上面的柱子有一隻隻的猴子,有些則是鳥在樹葉之中。



羚羊(?)的裝飾。雙色磚拼的花紋也都很棒。
正對大廳有一間小房間,裡面專放他們的鎮館之寶。


窗花也很美。


鎮館之寶的Dodo鳥骨骼!真跡! 多虧Sherry叫我拍,要不然我還不知道博物館鎮館之寶是放哪裡XD dodo鳥比我想像中的小? 還是羽毛太澎了...XD


這間房間真不愧都是寶藏,展示方式也滿先進多元,古獅子的骨骼還做了複製品讓你摸,然後旁邊的平板電腦介紹,觸控式螢幕讓人可以點選主題,一頁的字不會很多所以不用擠到前面去看小字,但實際上可以塞下更多資料。

之後我搭車到Piccadilly Circus,走去吃下午茶。


Regent Street。


Sketch,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餐廳/咖啡廳/下午茶,一開始聽說這裡的下午茶滿有特色、然後正餐很貴,看到他的照片就變成我此行必去的地方了XD

門口倒是很不顯眼,但那牆上的貓(??)已經宣告了這間餐廳的風格是多麼特殊XD


入口。我一開始還以為去錯地方(毆


這兩個椅子我還真不敢坐...其實感覺有點噁心(毆
Sketch分很多間不同的廳:吃飯的有點現代前衛裝潢的The Gallery、經典高級路線的The Lecture Room、喝茶喝咖啡吃早餐輕食的The Parlour、下午茶的The Glade、以及小小類似私人包廂的酒吧The East Bar。每一間的裝潢配置都非常特殊搶眼,網站上都有很多照片可以看!

我們有預約下午茶,所以是去坐The Glade,不過貌似還沒有到正餐時間的時候他們也會讓人去The Gallery,因為The Glade座位不多...



有點森林花園的奇幻風格,有LED/雷射燈會在牆上和地上投射不規則移動的小紅點,感覺有點像是小精靈?XD


我們的小角落!桌椅都很小很可愛XD


既然難得來一次,就點了雙人全套的下午茶!他的scone居然是正方形的XD 
茶都是泡好然後茶葉已經取出,所以沒有不小心泡過濃的擔憂。之前看評價就說sketch的下午茶都是走比較創新精緻的路線,他的三明治真的都很特別又好吃!甚至還有一個是炸過的。蛋糕點心份量小小的所以也不會感覺很有壓力,種類比一般的還要更多!


其他點心都放在櫥窗裡面,看起來好像珠寶!他很有名的好像還有blueberry eclair,不過我們三層吃完後就太飽,我就沒買了XD

在這裡跟兔兔子聊天聊的好開心!告訴我好多英國/倫敦的事情XD 我們居然從下午四點多吃到七點多,Sketch也很好的完全不趕人,只有中途跟我們說他們下午茶的時間要結束了、問我們需不需要加茶或加點、還說我們要坐多久就坐多久XD

另外一定要提的就是這裡的廁所。


左右兩邊的樓梯走上去,讓我以為走錯路了。


他的洗手間是很多很多顆蛋--裡面打開來就是一間廁所。


這樣XDDDD 超級微妙的啊!!!很佔空間但是也超級有趣,我去的時候居然還有一個穿女僕裝的工作人員在打掃,好莫名XD 但整體來說sketch真的很推薦,很有趣的餐廳,就算是來喝喝茶也不錯!

在那之後因為我已經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去了(毆 所以兔兔子就帶我在Leicester Square、SOHO跟中國城附近晃晃。


居然www得獎的gay bar(笑噴) 實在是太有趣了,美國你還不多學著點XD

晚上的Cartwright Garden燈都亮了,很漂亮。


終於check-in,我當初訂房的時候有留言說不要半地下(這種有歷史的建築通常都還有半個地下)或者是樓梯旁的房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種房間比較吵,結果他們好像真的有看留言,不只給我比較大的房間、遠離樓梯,還在最頂樓XDrzllll 反正我行李也滿輕、四層樓也還好啦...




房間比想像中的大!但是兩個人的話真的有點小XD 廁所也滿小的。 他還有更小的房間,大概只有一個窗戶,像是他官網的照片:


不過好處是他裡面真的有翻修,我雖然可以聽到隔壁在進門的聲音,但是對方一關門之後我就完全聽不見了,而且衛浴設備都很新。


買了不少酒打算看能不能喝一喝好睡一點,結果沒用嗚嗚>< 我好像直到週一週二又累又開心的碰到James之後太嗨所以才有倒頭睡到早上醒來...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